420 办法(1/2)
作者:帅少江枫
    元盛跟着陈忠出去,乾武帝立时向太子发难,说:

    “平时你不是挺厉害的?怎么么关键的时候,竟然就失手了?你知不知道另一个落入逸亲王手里,有多大的麻烦?”

    太子能说什么?急忙又跪到地上,磕头谢罪:“儿臣能力实是有限,之前不过是侥幸罢了。”

    乾武帝并不为太子的话所动,高高地在龙案后面,冷冷地打量着太子,问:“你不会是有私心,故意的吧?”

    这顶大帽子扣下来,太子连忙解释说:“父皇明察,儿臣即使有那心,也不敢有那胆子。”

    看了太子半晌,乾武帝也不过是想借机会打压下太子而已。驭下之策,连哄带吓。

    宗牒之上,这可是他唯一的儿子,所以乾武帝是既想他厉害,却又怕太子嫌他命长,急于接位。

    感觉火候差不多,乾武帝摆手说:“起来吧。既然人被逸亲王带走,你可有什么法子,将人弄回来?”

    太子摇头,说:“弄回来儿臣没有办法,儿臣现在却担心一件事,就是不知道当说不当说。”

    乾武帝不明所以,问:“可是有什么严重的事?”

    太子点头,说:“项羽立义帝,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儿臣担心京城生乱。若是皇祖母放弃逸王叔的皇太弟,而改为立幼帝做跳板……”

    接下来的话,太子没有说,由着乾武帝自己去想。

    梁太后犹如武则天,借着梁家,信义坊寺的皇子才五岁,若是有明白人点透,梁太后让乾武帝将他认到宗牒下,可就真的会生乱。

    王莽能篡汉,不正是辅佐幼帝?更何况逸亲王还是乾武帝的弟弟,景元帝的儿子。只怕到时候,大臣也不会十分反对。

    毕竟换来换去,皇家并没有换姓。

    乾武帝一听,心下一凛,对于太子的话,深以为然。

    略一思想,乾武帝心下已经有了计较,摆手说:“时候也不早了,你忙了这么半天也累了,就先回去吧。好好安置元盛。再怎么说,他也还是你的弟弟。”

    太子拱手答应,不再多言地退了出去。

    心下却估算着梁太后与逸亲王两个,几天会突然开窍。

    逸亲王府的密室里,逸亲王、施璋还有梁礼三个,正在秘密在商意着,如何处置那个小和尚的问题。

    依着逸亲王的意思就是直接杀了少心,乾武帝的儿子,少一个总比多一个要让人放心。

    梁礼自然反对,说:“无论如何,那是皇上的骨肉,也是王爷的家侄,若是王爷想要如此,老臣决不同意。若王爷一意孤行,那就别怪老臣失礼了。”

    逸亲王怒说:“大胆,你竟然敢如此对本王说话?”

    梁礼可是皇后的亲兄长,来此也不过是看在梁太后的面子。主要还是皇后无子,梁家才会无奈地选择继续跟着梁太后,而保逸亲王。
420 办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