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 是她(1/2)
作者:帅少江枫
    不等魏芳凝说话,皇后呵斥说:“跟太子妃胡说什么呢,还不下去。”

    屋内的人都退了出去,魏芳凝为皇后倒了杯热茶,她自己则只喝白开水。无论是那嬷嬷的话,还是皇后此时凝重的表情,足以说明今天的事不简单。

    魏芳凝无声无息地在心底喊叹了把,她很同情皇后,但也仅仅是同情。

    皇后就像前一世的她,一心想当一个贤惠的女人。不过,她似乎比皇后幸运些,太子一直对她有情。

    只不过,前世她没看破。可是乾武帝对皇后,则只有利用。

    皇后不说话,魏芳凝也不敢再多说话,就这么一直默默地陪着。

    直到皇后似是也感觉沉默的时间太久了,没头没脑地对魏芳凝说:“新安六岁了。”

    女孩十三岁就可以订亲结婚,魏芳凝顺着话说:

    “晋安妹妹可算是省心了,再过几年,母后又该为新安妹妹操心。媳妇多留留心,一定要为新安妹妹找个像沈驸马那样的。”

    皇后拿起茶碗,抿了口茶,笑睇了魏芳凝一眼,悠悠着声音说:“过年那会儿,本宫见魏三郎小小年纪,又聪明又懂事,听说读书读得也不错?”

    冷不丁听皇后说,魏芳凝一时倒没反应过来。

    皇后这话说得,魏芳凝就是想装傻,都装不下去。魏昭比新安公主大五岁,年纪上倒还算相配。

    只是,为什么呢?

    虽然太子表现出色,但现在的朝局未明,梁家与梁太后仍是虎视眈眈,而逸亲王也仍是在为当上皇太弟做着努力,太子并没有很明显的优势。

    皇后并不是初入宫时,看不清形势的无知小姑娘。她是在后宫血雨腥风中,历练出来的,虽然不见得多厉害,但吃过亏,摔过无数跟头,心跟眼总是要比一般人毒辣。

    是什么,能让皇后向她投诚?

    新安将来的驸马或许不是魏昭,但皇后此时与她提这个,是个明显的暗示,魏芳凝听出来了。

    只有太子胜了,魏家才会安稳,魏昭才有可能尚公主。

    若是逸亲王登位的话,即使不去修理魏家,但也绝不可能答应让魏昭尚新安公主的。

    魏芳凝垂眸,谦逊地说:“让娘娘谬赞了,家三郎自小顽劣,不过是些个小聪明罢了。”

    皇后摸着手里的佛珠,一粒一粒慢慢地拨拉着,木珠相撞的清脆响声,节奏均匀。皇后的声音也是不紧不慢,并什么起伏,就像佛龛里的白玉观音。

    看起来慈祥,质地也极为贵重。但却了无生气,或许能够普救众生,但却救不出自己一个倒地,或许就会碎裂成无数块。

    皇后语气淡淡地说:“若是顽劣的话,太子妃就好好教教吧,本宫看他好,希望他长大了,能成为本宫的驸马。”

    话说到这份上,魏芳凝连忙表示:“媳妇知道了,呆会儿媳妇回东宫里,就着人往家里送信,让好生教育三郎,希望他没让母后失望。”

    这句话背后的意思就是说,她回去后,会告诉太子,皇后站在了他们这一边,他们也会努力,不让皇后失望。

    皇后显然也听懂了魏芳凝话里的意思,满意地点了点头,却又慢悠悠的与魏芳凝说起了家长来,说:

    “养孩子不易,将来你当了母亲就知道了。晋安十岁那年,生了一场大病,她身边侍候的人,全都是本宫从娘家带过来的,按理说不可能不尽心。”

417 是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