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 一样(1/2)
作者:帅少江枫
    皇宫里的太后、皇帝还有太子都惊动了,逸亲王府不可能一点儿动静也没有听着。

    在逸亲王府里,逸梁王妃以前一种不敢相信,却又似是了然的、死心的眼神看着逸亲王。

    在听闻万宝公主的事后,逸梁王妃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将女儿接回王府。

    可是逸亲王不让,他冷然而又无情地说:“接什么接?现在是什么时候?万宝到底嫁到了哪一家?她是许家媳妇,还是沈家媳妇?等,沈建宾不是去闹了?”

    逸亲王冷笑,接着说:“沈建宾要是将万宝接回沈府,你再去也不迟。”

    施璋与逸亲王的观点一样,在边上劝说:

    “母妃,俗话说得好,小不忍则乱大谋。当初沈家骗咱们,明明咱们结亲的是沈家,可成完亲,却是许家。母妃想一想,此时可不正是机会?咱们若是将万宝接走,那沈建宾还会再管了?”

    听了自己儿子的话,逸梁王妃竟然没有半分的惊讶。

    望着沆瀣一气的父子两,逸梁王妃轻笑出声,淡淡地说:

    “是啊,小不忍则乱大谋,妾一女子,自然是要以夫子事业为重。想来万宝也有此觉悟吧,若不然,自成亲起,竟边只言片语都不曾往家里送?”

    逸亲王欣慰地点了点头,说:“万宝这事做得就很好,知道不为父兄惹事。”

    逸梁王妃嘲讽地笑了,转过身步履平稳地边离开,边慢声说:“看来妾身为梁家女,却是不合格的。”

    若是沈建宾将万宝接走,她这当娘的,去了又有何用?

    自己的女儿嫁出去,口口声声不要连累娘家。可自己娶妻,又想从中得到好处。逸亲王也好,梁太后也罢,若是没了梁家,又算个什么东西?

    逸梁王妃回到自己的院子,她并没有休息,也没有哭泣悲哀。

    临窗而坐,呆愣愣地,然后,突然的,便就笑了。

    逸梁王妃笑到眼泪都流出来了,边上侍候着的嬷嬷、丫头们被逸梁王妃笑得毛骨悚然,不知所以,面面相觑。

    然而,就在下一刻,逸梁王妃却突然又收了笑,以着冷冷地声音吩咐:“将魏侧妃请来。”

    边上的心腹嬷嬷小心翼翼地劝说:“娘娘,这时候请她来做什么?”

    以着逸魏侧妃和逸梁王妃的立场来说,此时此景,最不能让知道的,正是逸魏侧妃。

    “怕她看我笑话吗?”逸梁王妃竟然浅浅地笑了,隔着纱屉子,充足的阳光像是透过筛子孔的小精灵,看起来是那样的明媚与活泼。

    逸梁王妃歪过头,瞅着外面,淡淡地说:“去吧,带她过来。”

    身边的嬷嬷不敢再多说话,她感觉着逸梁王妃,觉查到逸梁王妃似乎已经不大正常了。

    此时的逸魏侧妃整个人已经大变样,几乎都认不出来她。

    整个人瘦得脱形,头发也不梳,衣服胡乱穿着。见到逸梁王妃也不行礼,笑嘻嘻地坐到了逸梁王妃的对面。

    边上的嬷嬷要呵斥逸魏侧妃,逸梁王妃摆了摆手。

    那嬷嬷不情愿地退到一边不说话。

    逸魏侧妃自然看到了主仆的互动,却不为所动地笑了,手拍着桌子,整个人几乎趴到桌子上,扬着头,近距离地对视着逸梁王妃,说:

412 一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