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 下药(1/2)
作者:帅少江枫
    梁太后瞅着自家哥哥,面罩寒霜:

    “兄长现在也老了,脑子也糊涂了吧?兄长真觉得皇上对咱们梁家有旧情?自己当年做下什么事,不用哀家提醒吧。”

    梁耀辉听梁太后越说越过分,急忙打断她的话,说:“行行行,是老夫说错话,太后娘娘,算老夫求你了,如果你真想让逸亲王成事的话,别再没得惹皇上不高兴。”

    这兄妹两个没有谈好,最后闹得个不欢而散。

    虽然梁耀辉不肯答应,梁太后仍不会死心。梁祖出京,京城里还有梁礼。

    然而还未等梁太后让人传梁礼,已经有人跑进来报说:“太后娘娘,太后娘娘,大事不好了……”

    这句话,在宫里是大忌,梁太后身边的嬷嬷呵斥:“都是死人?还不快将他叉出去,让他清醒清醒来来回话。”

    然而那人挣扎着往永慈宫里闯,说:“娘娘,娘娘,沈……沈大人带了家丁,将长公主府给围上了。”

    “啪”的一声,梁太后刚端起的茶杯掉到地上,堵着那太监的人也急忙让开,那太监连滚带爬地进到殿上。

    梁太后沉声问:“快说,到底怎么回事?沈建宾那个老鬼疯了不成?他要造反?倒省得哀家收拾他了。”

    那太监简直都要哭了,说:“回太后娘娘说,好像……好像……”

    梁太后被他吞吞吐吐惹到怒火中烧,大喝一声:“快说事!”

    那太监说:“老奴听说,是万宝公主出事了,无上长公主给万宝公主下了……下了……”

    梁太后拍着桌子说:“快说……”

    那太监一咬牙,说:“绝子药,无上长公主给万宝公主下了绝子药。”

    “什么?”梁太后扶着椅子扶手,晃了几晃。

    绝子药!她曾经给后宫里被乾武帝宠幸过的,无数个女人下过,也曾经给琏亲王妃下过,而且因为药量过重,几乎要了琏亲王妃的命。

    她也正准备着,寻找机会,给太子妃下。

    但现在,她拿去攻击别人的矛头,转过头来,戳进了自己的肺里。

    如果无上长公主是她的心尖,那么万宝公主就是逸梁王妃的心尖宝贝。虽然逸梁王妃的兄长是梁祖,但兔死狐悲,物伤一类。

    整个梁家,能不为此心寒?

    梁太后定住身形,也定住了心,急忙忙地说:“快去探,现在怎么样了。到底怎么回事,快去探,回来报与哀家。”

    无上长公主府,万宝公主口吐献血,躲倒在床上。边上坐着沈五,拉着万宝公主,眼里留着眼泪。

    许飞沉着脸,站在屋内,一脸的无奈。他的妻子于氏则立在床边上,口内虽然低声劝慰着万宝公主,但却也在心底暗暗庆幸着,无上长公主不敢对她下手。

    无上长公主呆在自己的院子里,根本就无惧无畏。沈五又不是许飞,她动了,就是许行书生气,又能怎么样?

    她就是要让沈家不痛快,要让万宝得不到幸福,也让无视她的许行书,看她一眼。

    哪怕是厌恶,哪怕是憎恨。
411 下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