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 欲擒(1/2)
作者:帅少江枫
    沈建宾看着沈五,一脸沉痛地说:

    “即使她是个丫头,我都能成全你,可是她是万宝公主,是逸亲王的女儿。你分不清事情的轻重?不知道你们之间的不可能?”

    沈五跪在地上,也不说别的,只是一个点儿地说:“求父亲成全。”

    沈建宾闭了闭眼睛,问:“成全你也不是不可能,你可要想好了,别到时候后悔。”

    沈五愣住了,沈建宾的话,他听懂了。

    “父亲!”沈五跪头有声,呜呜咽咽地,再说出不话来。

    沈建宾起身,语气沉重地说:“这事不单是你娶亲的事,我要先进宫与皇上商量了再说吧。明天我进宫之前,你好好想一想,你若心意已决,我也不拦着你。”

    沈五彻夜未眠,一个人若是没了家族的依傍的话,他知道会有多惨。

    可若是他被逐出沈家,逸亲王也不见得会同意他与万宝的婚事。

    沈五想了一个晚上,一早上起来寻到沈建宾,沈建宾还当沈五后悔了。可当听得沈五说得是这个之后,一口老血差点儿没吐出来。

    长叹一声,到底情字误人。

    乾武帝听闻沈五和万宝的事后,一瞬间的反应,就是沈家有了外心。

    沈建宾连忙解释说:“陛下,微臣虽出身行伍,但最起码的忠义廉耻还是懂得的,犬子之事实是微臣教管不严所至,但现在事情已经出了,又被逸亲王拿着这事上门理论,只怕若是不如他意他不会就这么算了。”

    乾武帝自然不会同意沈建宾与逸亲王联姻,怒喝:“难不成你还想答应这门婚事?”

    太子在旁躬身说:“父王,逸王叔既然能上门去找沈爹,就是没有什么实际的把柄,但造成了舆论的话,再加上皇祖母若是伸手的话,事情就不大好办了。”

    乾武帝看向太子,语气不善地问:“那你有什么好办法?”

    太子看了眼沈建宾,说:“办法儿子倒是有一个,就是有此不大光明磊落。”

    乾武帝和沈建宾都瞅向了太子,等着听太子那不大光明磊落的办法。

    太子微微地笑了,说:“依着儿臣说,沈爹答应逸王妃,五弟和万宝的婚事,等过了名帖之后,再将五弟的名字从沈氏族谱上移走,儿臣想逸王叔发现之时,五弟与万宝已经成亲了。”

    乾武帝和沈建宾一听,眼睛明显一亮。

    主意是个好主意,但果然是不太光明磊落,颇有些小人行径。

    但这事关系到皇家关系,还有沈家立场,沈家边关的数十万大军,绝对是皇上最最重视的,所以沈建宾无法自己决定这个事情。

    沈建宾瞅着乾武帝,等着他说是与否。

    乾武帝将事情的厉害关系想了想,说:

405 欲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