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 很美(1/2)
作者:帅少江枫
    魏芳凝瞅着魏云馨微笑,魏云馨已经破过身子。但梁太后能将她找来,自然是知道她的事情。而检查这件事,梁太后想要瞒天过海,不过是小菜一碟,再容晚不过的事了。

    魏云馨上前,微敛着眉眼,行礼说:“民女参见太子殿下、太子妃娘娘。”

    魏芳凝看向魏云馨的眼神颇为复杂,不明白在南边过得好好的,何苦非要进京城,入东宫这种事非之地?魏云微的前车之鉴,还不能引以为戒。

    由于魏芳凝没有说话,脸上的表情又算不上高兴,众人觉得,魏芳凝这是对她不大满意。

    尤其是梁太后,她费劲找魏云馨来,可就是为了将她送进东宫里的。对于派进东宫之人,梁太后可是小心又小心才是。毕竟女人过去了,很有可能要么被太子迷住,要么被魏芳凝给感化了。

    但以魏云馨和魏芳凝的恩怨,梁太后觉得任何女人可以心向东宫,只魏云馨不可能。

    所以见魏芳凝似不大高兴的样子,梁太后直接问太子:“太子觉得她如何啊?”

    太子细细地打量着魏云馨,笑着说:“原来是姨妹啊,孤倒是不知道。嗯,长得倒还挺漂亮的,又是太子妃的妹妹,她们姊妹在一起,定然能融洽,就冲这一点,孤就选她了。”

    梁太后满意地笑了,却又挑拨似地说:“太子妃的意思呢?”

    在梁太后认为,家丑不可外扬,魏芳凝定然不能将事情的经过,全数学给太子听。所以此时定然如鲠在喉,难受极了,所以才会有此一问,故意难为魏芳凝。

    魏芳凝也在看着魏云馨,然后起身给梁太后微一行礼,说:“孙媳妇自然没有意见,只要太子喜欢就行。”

    梁太后满意地笑了,点着头说:“哀家的干孙女给太子做侧妃,也算是配得起了吧。

    太子连忙起身行礼,说:“孙儿自然都听皇祖母的。”

    梁太后脸上笑得有多满意,乾武帝就有多不高兴,虽然强忍着,但面上仍是沉着,一句话也没有说。很快的,梁太后这边的一侧妃、二妾人选便就定了。

    另两个妾,则是自小养在身边的宫女。

    梁太后之边基本上都已经内定了,根本就没有太子过多的选择权。不过模样倒真是一个赛一个的漂亮,太子倒也没说什么,只是笑眯眯地称好。

    乾武帝这边人选才是重头戏,姑娘们劲力表现。

    太子不时的与魏芳凝点评这些姑娘,其中有一个叫周昭的姑娘,人长得美美的,弹得一手好琴。人美,琴更美。

    她一出现,太子眼前就是一亮。

    魏芳凝立时就感觉出太子的不一样来,心下微沉,但面上却不动生色。男人强求不得,若不得一心人,她也只能再想他法了。

    太子似是没有发现魏芳凝的心境变化,只是笑了笑,在魏芳凝耳边说:“你觉得她怎么样?”

    魏芳凝心下别扭,但仍是客观地说:“很美,长得美,琴技也美。”

387 很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