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 游医(1/2)
作者:帅少江枫
    梁太后大怒,拍着桌子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梁礼、梁祖也不敢说,这不是魏云微画的。此时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心下却万分的狐疑,为何太子妃会画出,与逸世子身上伤一样的东西来。

    乾武帝这时候突然硬气了起来,直言说:“母后还请息那雷霆之怒,只怕逸魏姨娘的事,要重新调查才行。”

    梁太后却不肯,实也是心虚,说:“我看这是太子为了脱罪地计谋,皇上非要为太子脱罪,哀家也老了,一个老太婆,又能拿皇上如何?心里就是不服气,也只得忍着了。”

    逸世子急得有些慌了神,说:“皇祖母,救孙儿,孙儿是清白的。那女人与太子有情,自不会害太子,想来是为了给太子脱罪,故意画的孙儿身上一样的疤痕,以陷害孙儿,来个一石二鸟。”

    梁太后满意地点了点头,觉得逸世子拿是有些急智,这话说得十分在理,于是说:“皇上,听见了吗?人证物证俱在,不能因为一纸图,就洗了太子的罪。这是陷害,是阴谋。”

    许行书这时候出列说:”太后娘娘恕罪,微臣倒是抓到一个人,也许他能给太后娘娘解惑。”

    梁太后现在一心想要快点儿定太子的罪,并不想在这件事的继续纠缠,不耐烦地说:

    “解什么惑,哀家不用解惑,太子行为失于检点,祸乱祖宗家法,实不堪承嗣大统,皇上还是不要护短,快些定了太子的罪,也给天下人个交待。”

    乾武帝哪里会干,强硬地说:

    “母后,太子是国之根本,轻易不可撼动,事关太子的事,都要慎之又慎才是。要依着儿臣看来,这事嫌疑最大的却是逸世子也说不定。毕竟他有时间和方便条件,一府之内,可比太子好行事多了。”

    说完也不等梁太后反应,就对许行书说:“不知许驸马抓了个什么人?”

    许行书微眯着眼睛,抬头瞅向了梁太后,就好像时光被他的目光穿透,回到了旧日里,梁太后也是在宫里,下令着对他的妻子下诛杀令。

    是那样的无情无义,天道好轮回,他忍下一切,终于忍到了今天。

    可是还没完,比起她们娘俩个给他的痛苦,他的复仇远还没有达到。

    许行书语气不紧不慢地说:

    “与梁大人一起查这事的时候,臣无意中查着的,跟二位梁大人提,二位梁大人给否决了,臣当时就觉得有问题,私自将人扣了起来,并与沈大人、安大人一起审的。至于供词,皇上还是亲耳听一听吧。”

    太子早已经穿好衣服,立在边上一声不出地看戏。

    其实当太子看到那图的时候,也是愣住了。他想好怎么对付梁太后,但他还是少算了,这些人狗急了跳墙,会去骗魏芳凝。他怕魏芳凝担心,其实事先并没有告诉魏芳凝这件事。

    太子心下美美的,他就说他的凝妹很聪明。看果然是,人骗她,她居然就将人给骗了。对着二位梁大人,一脸吃了个苍蝇似的,太子心下闷笑不已。

    东宫里的紫菊、红芍几个却真的信了太子旧疾犯了,因为那太监的神情什么,真的是十分的到位,这几个丫头围着很芳凝。

    紫菊忙着安慰魏芳凝,让她别着急。

382 游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