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 分房(2/2)
作者:帅少江枫

    轻风小心翼翼地将那些东西装进一个包袱里,码放好,系上之后,说:“还是带出宫去吧,再让人钻了空子。”

    魏芳凝点头,她心里没有想这个,而是在盘算着,太子纳妾的事。

    不用桂嬷嬷来,魏芳凝一早就已经想到了,只要她这边说出怀孕的事,梁太后的手伸不进东宫,却不可以用别的办法。而且这个理由,却是别人拦也拦不住。

    太子纳妾,简直就是天经地义的事。就是太子,也不可能有理由拒绝的。

    魏芳凝想得心里烦躁。到了下午的时候,东宫里就热闹了起来。

    先是乾武帝派了太监过来,魏芳凝这一回倒是起来迎接,跪到地上,太监传了乾武帝的口喻。说来说去,也就是让魏芳凝最近小心些,既然疑似怀孕,就当怀孕算。

    乾武帝对于魏芳凝肚里的孩子,还是挺看重的。毕竟他自己儿子少,孙子自然就是眼珠子一般。

    太监说这让魏芳凝小心之后,接下来便就是说,乾武帝最近会给太子选侧妃和妾。说白了,就是让魏芳凝有个心理准备。

    魏芳凝能说什么?心里像吃了个苍蝇似的,也只得谢主隆恩。

    红芍和着紫菊扶着魏芳凝起来,没一个出声的。均都沉着眼皮子,闷闷不乐的样子。也实是高兴不起来,来了妾,就会争宠。而只要一争,也就没了太平了。

    魏芳凝坐在床上没有出声,虽然心里不高兴,但她大概想着,太子会有办法吧?她要对太子有信心才对。

    红芍心疼魏芳凝,怕魏芳凝感情用事,轻声劝说:

    “娘娘,这种事要想开些,殿下是太子,纳侧妃什么的,是早晚的事。与其伤心,不若先想好对策才是。别到时候新人来了,也不知道性子脾气,再杀咱们个措手不及。”

    紫竹从以前就受不了红芍胡说,瞪了红芍一眼,训斥她:

    “胡说什么呢?打啊杀啊的,也不怕传出去,小命不保。殿下对咱们娘娘怎么样,谁还看不着?就是来了新人,也不能争得过娘娘的。咱们殿下心里,只有娘娘,再没有别人的。”

    轻风听得连连点头,说:“奴婢跟着太子许多年,太子从没像对娘娘这样,对待过任何一个女人呢。这一点,奴婢可以证明,殿下对娘娘最好的了。”

    绿竹和兰草两个也加入到了,劝解魏芳凝的队伍里。正当她们叽叽喳喳地说个没完,魏芳凝被她们逗笑了的时候,外面太监传话说,梁皇后也派了嬷嬷过来。

    魏芳凝连忙重又出去,将皇后的嬷嬷,客客气气地迎了进来。

    大概是那嬷嬷出来前,梁皇后叮嘱过她,所以那嬷嬷说话,十分的客气。只带了两样补品,然后并没传什么口喻。只是打听了下魏芳凝的身体,自然也是要魏芳凝好好休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