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 分房(1/2)
作者:帅少江枫
    梁太后沉吟着,若是桂嬷嬷所言属实的话,那她可真是要好好想一想,接下来要做什么了。

    桂嬷嬷又继续说:“太后娘娘,东宫的安平殿,老奴看了看,几乎全是太子妃的人。德安德行两个,也没见个影子。东宫现在只怕是皇上,也不能完全撑控了。不过,老奴倒是想到一个法子。”

    梁太后抬眼瞅向桂嬷嬷,问:“什么法子?”

    桂嬷嬷往前近了点,挺大岁数,却极其灵敏地弯着腰,说:“太子妃有孕,就不能侍候太子,太后娘娘送的人太子不要,皇上、皇后呢?现在正是正八经地给太子纳妾的时候。”

    梁太后会意,立时笑出声来,拍掌说:“你说得正是对,到时候只要好好谋算下,皇上抱不上孙子,可就怪不得哀家了。”

    说到这个,梁太后想到了,乾武帝可能还有其他孩子的事情。脸一下子就沉了下来。

    现在逸亲王不在府,而逸亲王的两个嫡子又帮不上忙,而无上长公主根本就指不上不说,还得她分神去管。梁太后揉着额头,觉得手边上的人真的不够使。

    梁太后所以指着的,也就只有娘家了。

    桂嬷嬷下去之后,萧嬷嬷上前,对梁太后说:“太后忙了这么半天,事情永远完不了,不若休息下吧。还是身子要紧,太后现在也比不得年轻时候了。”

    说着话,萧嬷嬷为梁太后弄好枕头,扶着梁太后在床上躺好。然后从宫女手上接过汤婆子,放到梁太后的脚下。又从香盒子里,拿出一颗笑兰香饼子,放到聚香鼎内。

    萧嬷嬷说话,与其他人不同,不像是梁太后的奴婢,倒像是染太后跟前得宠的子侄。虽然萧嬷嬷也四十多岁了,但说话时,几分撒娇几分强硬,拿捏得十分的到位。

    让梁太后心里受用的同时,没有感觉到半分的被冒犯。

    梁太后躺在床上,淡淡地笑了,说:“现在真心关心哀家的,也就只有你了。唉,他们啊,哀家生他们也不知道有什么用,半分都指望不上。无上怎么样了?你今天去长公主府上看她,她有没有好一些?”

    萧嬷嬷坐回到床边上,为太后放下床帐子,太后示意她坐下。萧嬷嬷就在床沿边的凳子上坐下,轻声说:

    “长公主殿下今天精神了许多,老奴问许驸马的事,殿下只是说好。不过……”

    像是想起了什么,萧嬷嬷长叹了一声,又说:“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奴多心了,许驸马果然那样好,殿下怎么会那的神情凄然?”

    这话萧嬷嬷不是第一回说,梁太后也跟着叹气,没有再说话。

    而东宫里,桂嬷嬷走了之后,魏芳凝让轻风去看梁太后送上来的东西。梁太后一直是高高在上的,害人也都是直接来去,连掩饰都不打。

    她是太后,就是闹出东西有事,也伤不到梁太后半分。闹得好了,梁太后推出个顶罪的,闹得不好,闹的人还会吃罪。

    轻风瞅着那一堆加过料的东西,不由得摇了摇头,说:“可真是下了本钱了,全是上好的药浸泡过的。”

    魏芳凝笑了,说:“收好了,也许以后还能用上呢。”
374 分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