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3 试探(1/1)
作者:帅少江枫
    就在梁太后想着,如何将魏芳凝肚子里,可能的孩子弄下去的时候,上次在魏芳凝手上吃过亏的桂嬷嬷这时候凑上前来,低声给出主意说:

    “太后娘娘,太子妃疑似有孕,是天大的喜事,太后娘娘眼看着就要看着重孙了,自然是要赐下些补品,以示关怀才全情理。”

    梁太后一拍额头,说:“老了,脑子都不好使唤了。怎么就没想到这个?只怕他们防着哀家,送也是白送。”

    桂嬷嬷笑了,说:“老奴亲自送去,探一下虚实再说。”

    梁太后了然地点了点头,说:“那些东西都是备现成的,到了东宫,一定要精神些。”

    桂嬷嬷谄媚地笑,说:“老奴尽力,不负了太后娘娘的期许。”

    梁太后有些无奈地说:“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一件事跟着一件事的不见消停,东宫的事一直没机会下手。本以为换了赵镇升,会好些。可结果……”

    一想到逸王世子还有施璋,梁太后就觉得头疼。摆手让桂嬷嬷出去,也没多余的心情说话。

    无上长公主现在几乎见不了人,一副痴痴傻傻地模样,梁太后只一想,心就纠到了一起。咬牙切齿地喃喃自语:“皇上好狠,你动我的女儿,我就动你的儿子。”

    梁太后吩咐跟前的太监说:“你去平准阁门口等着,一会儿两位梁大人出来,将他们引到哀家这儿来。”

    太监答应着,急忙也出去了。

    桂嬷嬷拿了梁太后一早就准备好,赠给宫里许多女人的东西,着小丫头们拿着,一路往东宫里去。

    正在床上的魏芳凝听得人报说,桂嬷嬷爱梁太后的懿旨过来看她,魏芳凝能猜着个大概差不多,急忙让人将桂嬷嬷请了理来。

    魏芳凝自己做出个弱不胜衣的模样,由着红芍几个搀扶着,欲要下地亲自迎接,却又起不来。

    桂嬷嬷被引进来,正瞅着魏芳凝气喘嘘嘘的欲要下地。桂嬷嬷连忙上前,将魏芳凝扶回床上,然后说:“可折煞老奴了,太后娘娘听闻娘娘身子不好,特派了老奴过来探看,怎敢劳烦娘娘迎接?”

    魏芳凝心里暗笑,来看她?不过是听说她疑似怀孕,来探虚实来罢了。

    桂嬷嬷一改之前对魏芳凝的倨傲,亲自侍候着魏芳凝,帮她弄上被子,并调整好靠枕,然后才笑盈盈带着些许讨好地说:“太后娘娘听闻太子妃身子不好,所以派了老奴过来探问,还带了不少的补品过来。”

    魏芳凝欲要起来,桂嬷嬷没让。魏芳凝就在床上说:“劳嬷嬷回去谢皇祖母的关爱,本宫让皇祖母担心,实是惶恐。”

    桂嬷嬷笑了,上下地打量着魏芳凝,试探着说:“太子妃娘娘哪里不舒服?太医是如何说的?”

    魏芳凝暗笑,就不信梁太后不将给她看诊的太医喊去宫里,亲自寻问。虽然这样想着,魏芳凝却笑得一脸愁苦,说:

    “本宫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隐隐觉得肚子有些下坠着疼,太医与本宫倒没说什么,不过据后来殿下说,问了本宫的小日子,太医说还看不太准,要等过几天再看看。”

    桂嬷嬷面上一喜,说:“老奴在这儿恭喜太子妃娘娘了,这大概是……”

    魏芳凝没等桂嬷嬷将“有了”二字说出来,及时打断说:

    “八字还没一撇,嬷嬷可别乱说,万一不是呢,岂不是要闹笑话?再传出去,让皇祖母、父皇、母后白白的观喜一场,可就是本宫的罪过了。过些天再请太医看过了,再说吧。”

    桂嬷嬷觑着魏芳凝含羞带怯的模样,心里已经觉得魏芳凝只怕有七八分是有了。

    魏芳凝却拉着桂嬷嬷的手,祈求说:“嬷嬷就心疼心疼我吧,加宫里去了,皇祖母问时,只说我一时吓着了,并没有什么事。等明儿确定了的,再让殿下亲自告诉皇祖母,让她老人家也高兴高兴。”

    桂嬷嬷为魏芳凝拽了拽被子,笑着说:“娘娘多虑了,娘娘洪福齐天,再说与殿下成亲时日也不少了,定然是有了的。娘娘放心,太后娘娘只会为太子妃娘娘高兴。”

    说到这儿,桂嬷嬷转过头,让跟来的小丫头们,将带来的东西,摆列到了屋内的桌上。各种的奇珍补品,魏芳凝见过或没见过的,摆了一桌子。

    桂嬷嬷笑着说:“瞧瞧,太后娘娘只听说太子妃娘娘吓着了,就急忙让老奴送了这些个东西来。可见太后娘娘是真心疼太子妃娘娘的。”

    魏芳凝扫了眼桌上,对着桂嬷嬷表示着对梁太后的感激与感谢。

    红芍拿了个荷包出来,塞到了桂嬷嬷地手里。那是一包的金豆子,桂嬷嬷只一掂量,沉重上就能看出来,一样大小比银子沉。

    桂嬷嬷与魏芳凝又说了一会儿话,拿着眼睛,来回地扫视着屋里,笑问着说:“娘娘身子不舒服,想来应该不能侍候殿下了吧?先前太后娘娘送了太子不少的姑娘,怎么一个也没见着?”

    魏芳凝装傻,说:“啊,姑娘?打本宫来东宫里,也没见什么姑娘。皇祖母送过太子姑娘吗?本宫没听说啊。”

    知道她也不会放她们出来,再说太子也不可能要啊。

    桂嬷嬷听了,没有继续往下说,而是起身告辞,准备离开,笑着说:“太子妃娘娘好好将养身子,老奴就回去了,太后娘娘还着急等着老奴回话呢。”

    魏芳凝假意地起了起身子,被桂嬷嬷扶住了,就势靠回床上,歉意地说:“嬷嬷慢走,代本宫身皇祖母磕头请安,等明儿本宫身子好些了,定然亲自去皇祖母哪儿请安。”

    桂嬷嬷从东宫回永慈宫里,将魏芳凝的情形,详细再加上添油加醋地与梁太后学了一遍,最后总结说:“依着老奴看,太子妃这次,应该是真的有了。”

    梁太后问:“她气色如何?”

    桂嬷嬷撇嘴,说:“太子妃面色红润,根本就没有什么病,身子好着呢,气血也足。太子成亲日子不浅,太子妃身子又好,应该不会有错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