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 摔头(1/2)
作者:帅少江枫
    逸亲王府的小厅上,有个小台子,上面有位美貌的姑娘,轻抚着秦筝。筝声清韵动人,而往来上茶点之人,也均是妙龄美人。

    安云响虽然只比沈建宾大七岁,却是安太妃的弟疵。按着辈份来说,可是大了沈建宾、梁家兄弟、许行书一辈。

    此时若是再任着沈建宾和许行书闹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安云响只得再度岔开话题,说:“沈四郎成亲,五郎年岁也不小了,老朽有一孙女儿,正她花季,殿下改日做个媒如何?”

    太子只觉得头顶上一只乌鸦飞过,这话题,还不如看着沈建宾和许行书吵呢。

    其实这也不能怪安云响,实在是在逸亲王府上,不能乱说。许多话不好提,像无上长公主、逸亲王都提不得。而朝堂上又与梁家说不到一起。

    安云响也是想破了脑袋,才想出这么一句来。

    沈建宾一听,心下一哼,虽然没有瞅向许行书,但那哼声冲着准,知内情的,便就心知肚明了。

    许行书却是稳如泰山,纹丝未动,如同没听见一般。

    梁礼、梁祖听了,不由得笑说:“刚来时,在南院上倒是碰见沈五郎,年轻有为,长得又俊,我们梁家姑娘,温柔贤惠,倒也堪配得。”

    太子略微沉吟了下,笑着说:“两位舅父,据孤所知,梁家应该没有嫡女了吧?五弟虽好,但沈爹应该不能为五弟选一庶女为嫡妻吧?”

    梁礼、梁祖立时词穷,支吾着说:“娶妻娶贤,何问嫡庶?她们自小养在太后身边,行为气度,可不是一般闺秀可比的。”

    安云响不爱听,问:“依着两位梁大人的意思,难道我们安家姑娘,老朽的孙女儿是一般闺秀?太妃娘娘养出来的姑娘,应该不至于比梁家庶出姑娘差吧?”

    沈建宾终于不再叮许行书,转眼间,安云响就与梁家兄弟扛上了。

    太子揉了揉额头,每年上除了宫宴之外,让这几个碰到一起的,就是逸亲王府的春宴。没有一次倒外的,大家在哪儿斗嘴皮子。

    一个个全都是一把胡子的老头子了,却跟妇人似的,朝堂上的事不说,就乱说些有的没的。

    其实安云响也不见得真的有嫡孙女儿要给沈五,不过是寻个话题罢了。但梁家想要拉拢沈建宾,那倒是显而易见的。

    安家连着安太妃,而安太妃生有琏亲王,没得拉拢。琏亲王妃的身体,其实谁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安太妃不说话,不代表安家不恨梁太后和梁家。

    因此上,在梁家看来,沈建宾才是他们一直动脑子的人。

    就在屋里几个老头子,谁也不肯输谁的斗嘴,一月先进来,跪地上给太子磕头说:“殿下,太子妃娘娘让人请太子过去一下。”

    太子一下子想到了魏云微,急忙问:“出什么事了?”

    沈四、沈五还有晋安公主等也都来了,只不过不在这里。而魏云微的事,太子正是让沈四、沈五着人处理。

    对于这哥俩个的能力,太子还是很放心的。再者说事先的事都准备好了,不管逸世子或是施璋做什么,太子都不会不会担心。

    于是起身笑说:“那孤就先过去看看,太子妃是跟万宝妹妹走的。大概是万宝妹妹喊我过去有事吧。”
363 摔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