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7 无奈(1/1)
作者:帅少江枫
    说到这个,太子不由得摇了摇头,说:“看来我还是小瞧了魏云微,逸王叔的妾不少,天姿国色年岁正小的,也有几个,她竟能勾到逸世子,也是本事了。”

    魏芳凝吃吃笑出声来,魏云微最会柔弱那一套,最能激发男人的保护欲了。不过当年没能打动太子,倒是太子的定性好。

    太子见魏芳凝不明所以地,拿着一双带笑地眼睛,别有深意地扫向自己,有些警觉,说:“你瞅我干嘛?我又没疯,那女人我只扫一眼,就知道她在想什么,怎么会上当?”

    蛇蝎美人,他不怕,主要是他不喜欢。太子很现实,也很自私。他只对自己喜欢的女人好,至于别人,看也不会多看一眼的。

    看着太子的表情,魏芳凝大概能猜着太子的想法。不由得主动搂上太子,难得自己的媳妇主动热情,太子自然不能辜负了。

    待到激情过后,魏芳凝在太子的怀里,说:“明天你去沈家的日子吧?”

    太子点头,往怀里搂了搂魏芳凝,说:“怎么,想去看晋安妹妹?”

    魏芳凝在太子的怀里,窝了个舒服的位置,才说:“什么都瞒不了你,皇后肯定担心晋安妹妹。虽然说四表兄是个好性子的,但皇后哪能就放心?”

    太子笑了,说:“沈家男人没有去媳妇不好的,你看沈爸就知道了。边关上的兄长,对待嫂子,也很好。这个是家风的问题,要不然我也不会眼瞅着这门亲事能成。”

    其实是沈家与乾武帝联姻,最不利的是太子。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饭之后,赵镇升和着一月、二月开始准备太子和魏芳凝出行事宜。

    马车,跟丛,还有侍卫,一样一样安排。太子自己出去,都不是简单的,更何况这次是太子,太子妃一妃。但总体来就,由于是去沈家,所以一切精减,不会像去别人家里那样,开上全副的仪仗。

    进到沈家之后,太子引着魏芳凝先去拜见沈母。晋安公主做为沈家唯一在京的媳妇,自然是在沈母处。而晋安公主是嫁入沈家,所以在沈府上,乾武帝是下过明旨,要晋安公主执家礼,执媳妇礼的。

    所以以沈母为长,太子和着魏芳凝也是执家礼给沈母请安。然后晋安公主给兄、嫂问好。

    大家寒暄了几乎,太子便就去寻沈四、沈五去了。

    沈永泽出事的事报到京上时,魏芳凝来沈家,曾暗暗观察过沈母,当时看着好像是挺伤心的。也只是好像,但出在看来,似乎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一个母亲失去儿子,即使不是亲生的,自小养大,沈母又不是个无情的,也不会这才没几日时间,魏芳凝在沈母的脸上,完全看不见抑郁之色。

    因为沈母向魏芳打听沈太夫人,凝笑着回沈母的话:“前些时候我才回家里,祖母身子还好,就是身体容易疲倦,还是老了,精力大不如从前了。媳妇看着母似乎有些瘦了,这次来带了不少的补品过来,母亲正可以补一补。”

    沈母叹气,魏芳凝觑着,也拿不准是因为担心沈永泽,还是怎么的。

    晋安公主在边上说:“母亲最近都不怎么好好吃东西,让请太医来看母亲也不让,嫂嫂来得正好,正是要好好劝劝母亲才是。我说了,母亲也不肯听。”

    沈母摇了摇头,笑着说:“好了,我好好的,大正月的请什么太医,怪不吉利的。知道你们是为了我好,我自己的身体自己能不知道?我好得很呢,你们就别瞎为我操心了。”

    魏芳凝说:“这话芳凝可不赞同,什么正月不正月的,皇上每十日太医看太平脉,也没因为正月就停了。母亲先补补,要是气色不见好,下回媳妇来,就带着太医一起。”

    虽然看不出来,但魏芳凝也不会去故意担沈永泽的事。

    三个人又说了会儿话,低下的人过来沈母这儿,开始请示事情。魏芳凝笑着说:“母亲这儿也忙,媳妇想去晋安妹妹哪儿坐坐,不知母亲还要不要晋安妹妹帮忙?”

    沈母自然说不,对于公主媳妇,皇上说是家妇礼,但沈母又不傻。自然是恭敬着,不会真的当成儿媳妇一样操劳。

    再说沈母也不是个苛责儿媳妇的恶婆婆,对于晋安比对其她媳妇,差别也就是多恭敬些罢了。

    魏芳凝和着晋安公主从沈母哪儿出来,往晋安公主和沈四住的院子走。

    晋安公主此时,与成亲前的性子已经大不相同。此时无论是从穿衣打扮,还有待人接物上,可以说全没了以往的那种,给人以高不可攀的感觉。

    魏芳凝暗暗地打量着晋安公主,然后笑着说:“看样子晋安妹妹和四表兄,倒是琴瑟和鸣啊。”

    晋安公主收起了在沈母跟前时,那种低低地姿态,狠狠地白了魏芳凝一眼,一点儿没因为她是太子妃而让着她,微扬着头,很是不屑地说:“太子妃与太子就不和鸣了?”

    魏芳凝笑,说:“刚刚我还以为我认错人了呢,这才是我在宫里时见着的晋安公主呢。”

    晋安公主被魏芳凝调侃得不好意思,哼哼地说:“你来就为了跟我说这个?那你可以回去了,慢走不送。”

    魏芳凝故意伸手,去拉晋安公主地说说:“好妹妹,别生嫂子气嘛,嫂子不逗你就是了。”

    晋安公主平生最受不得别人真心对她好,然后还有就是对着她说这些个肉麻的话了。瞪了魏芳凝一眼,不肯再理魏芳凝。

    两个人进到晋安公主与沈四的院子,见来回使唤的,竟然全是沈府的人。

    魏芳凝有些奇怪,她嫁进宫里,还带了许多的人进去,更何况是晋安公主,魏芳凝可记得当初梁太后、皇后、乾武帝安排了太监、宫女不少。

    晋安公主大概是看出魏芳凝的疑问来,笑着解释说:“公爹为我和四爷准备了外府,他们全安排在哪儿了。”

    说这话的时候,晋安公主脸上是淡淡的失落和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