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 看透(1/2)
作者:帅少江枫
    逸世子则皱了下眉,但他也不知道逸梁王妃怎么了。因为猜不着,虽然没有看,但心里却是将施璋来回想了半天,想要看看,是不是施璋又惹了什么事。

    这哥俩个虽然没有出声,但逸梁王妃哪有看不出来,他俩个暗潮汹涌的。

    逸梁王妃摆手,语气无奈地说:“都出去吧,都出去吧。”

    逸世子和着施璋没有动,一起对着逸梁王妃表示出担心来,逸梁王妃大怒,捶床猛地起身,说:“出去,都给我出去。明儿我死了,随你们哥俩个闹去。你们这是想气死我是不是?”

    世子妃面色平静,伸手先拉逸世子的胳膊,轻声说:“那娘就先休息,媳妇和世子爷就先回去了。外面的弟妹们,要不要也让他们回去?”

    说到这儿,世子妃还不忘为那些人说些好话,以未她的贤惠,又补话说:“他们也是一片孝心,关心母亲的身体。听闻母亲晕倒,也都吓坏了呢。”

    逸梁王妃瞅着自己的儿媳妇,神情都是淡淡地,说:“他们有心了,让他们都回去吧,就说我知道了。”

    逸世子妃给逸王世子使眼色,逸王世子虽然不甘心,但仍是跟着逸世子妃一起,退了出去。

    逸梁王妃转过头来,瞅向施璋,眼神冷冷地。

    施璋没法子,也只得给逸梁王妃行了个礼,然后又表现得万分不舍,说了一堆担心感性的话,才也心不甘情不愿地出去了。

    先前跟着出去的心腹娘娘,立时将屋内的人全数打发出去,守门的守门,避开的避开。然后上前问:“娘娘,怎么办?”

    逸梁王妃闭了闭眼,说:“现在不能动,别人不说,就是那哥俩个,也不能让我省心。”

    做为心腥腹嬷嬷,金枝是逸梁王妃的陪嫁。当年随着过来的一共八个,两个出挑的,被逸亲王收了房,有一个因为犯错被弄死,还有三个被打发到庄子上。

    只还有一个叫玉笙的,与金枝一样,一辈子没嫁人,做了逸梁王妃的心腹嬷嬷。

    金枝和玉笙一样,非常的聪明,不乱说话,只是老实地完成逸王妃给的指令。所以在逸亲王府这个吃人的地方,才会活到现在。

    而此时,逸梁王妃即使伤痛欲绝,但金枝也不会随便地给出主意。只是垂手站着,不多言也不多语。

    只回答逸梁王妃问的话,多的话,府上的事,她一般不会多言。但她会听,却不会自做主张地往深了打听。说她木讷也好,说她迟钝也好。

    但八个陪嫁丫头,却只有她和玉笙两个还安然无恙地活着。

    逸梁王妃说完那句话,好半晌才又有气无力地吩咐说:“我身子不好,后天的宴会让魏侧妃代我主持吧,王爷几个未生养过的妾,让她们一起过来侍疾吧。”

    若只让一个来,会太过引人注目。无论怎么说,也要将后天的宴会办完再说。

    金枝面上的表情未变,不紧不慢地答应:“是!”

    但她没有动,逸梁王妃没有让她出去,就说明话没有说完。她也不催促,只是恭敬地等着。

    果然,过了会儿之后,逸梁王妃就又吩咐说:“你去让人传话,让玉满和银枝来京上一趟,借口你自己找。”
356 看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