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 病了(1/2)
作者:帅少江枫
    当然,光是隐瞒梁太后和无上长公主是不行的。

    太子采用的策略则是,引开这两个人的注意。梁太后的注意则是逸亲王,逸亲王所去的正是北域边境,那里是沈安两家的天下。

    只要一封梁太后派去逸亲王身边的人,送上来的特报,逸亲王出外打猎失踪,生死未卜,别说许染衣,就是无上长公主,梁太后也都顾不得了。

    而无上长公主的注意力,就更容易了。

    许行书突然变得体贴,说要带着无上长公主去别庄上散心。

    无上长公主立时便就将许染衣给忘了。

    等着这娘俩个回过神来的时候,许染衣已经离京半月有余,就是派人快马加鞭地追,也是追不回来了。

    而许染衣上了和亲的马车,则是被下了药,几乎是抬到车上去的。

    然后乾武帝下命令,一直在许染衣的水里下软骨散,虽然不至于让她一直睡觉,却也没有力气使坏。

    许染衣当得知自己是要和亲之后,则是拒绝吃饭。

    她执行了宁可死,也非要嫁太子不可的誓言。

    此次与北域和亲,可以算得上是大事。虽然说嫁许染衣了去心病,但乾武帝也知道许染衣的性子。所以派了自己身边的亲近太监跟着,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便就将许染衣的身世,说清楚。

    当然,关于沈五的事,自然不会与她提。

    只说无上长公主当时难产,生下一个死婴,大略地提到当时宫里的情况,皇上便于照顾自己的女儿,便就将许染衣换给无上长公主,当成女儿来养,以期让许染衣生活不比公主差了。

    她与太子是亲兄妹,又如何成亲?

    之后的几天,许染衣一直没有说话,消化着太监的话还有自己的身世。

    然后许染衣也就明白了,施璋闹了那么一出,梁太后都同意了并看好了的,乾武帝却死也不肯不给她和施璋赐婚。

    原来不是因为她和她娘的坚持,原来是血缘!

    他们所有的人,都被高高在上的皇上给耍了,她的母亲不是母亲,是姑姑。舅舅是父亲,自己爱得死去活来的,却是亲哥哥。

    而意图强占她便宜的,却是她的堂兄。

    她的生母呢,原来早就死了。

    想通这一切之后,许染衣像疯了一样,哈哈大笑着,笑到岔气,恨不得将自己笑死。

    随行的太监宫女们,面面相觑,也不敢多说话。

    在笑过之后,许染衣便就一直沉默着,让吃就吃,让喝就喝,就像是认命了的一具有呼吸的尸体。

    安沈两家的人,还有逸亲王都在边关上,为许梁衣做了迎接,但没有留许染衣在驿栈,而是直接送往边境上,让许染衣的车队入北域境内。

    北域的人接引着之后,安沈两家的人才暗暗地松了口气。

    只要许染衣活着入北域,再出事,便就由着北域给大周交待了。

    许染衣浑浑噩噩了这些天,但她到底还是那个骄横的许染衣。

    一路上,再加上边关上众人的态度,许染衣明确在感觉到了从乾武帝,再到她身边的每个人所报有的思想,都是活着让她被北域的人接着,便就万事大吉,不管她的死活了。
350 病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