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 化解(2/2)
作者:帅少江枫

    女儿,只两个女儿的梁皇后,自然将自己的女儿放在心尖上。

    梁皇后扯开嘴角,笑着说:“母后知太子宅心仁厚,本宫在宫里,不方便经常去探看晋安,明儿晋安从边关回来,你代着本宫多照顾下你妹妹。”

    虽然没有直说,但梁太后的话,也算是一本立场的表现。

    太子立时笑说:“儿臣一定不负母后所托。”

    一顿由着许染衣闹腾着的晚饭,倒出乎许染衣意料的人人都满意。

    当然,受了伤的许染衣,肯定不会满意的。

    猴头羹再好喝,也不是什么稀世珍材。

    吃过晚饭之后,太子与魏芳凝并没有去看许染衣,而是陪着梁皇后说话。

    奶娘抱了五岁的新安公主过来,皇家都生得好,而改过年就六岁的新安公主更是粉团一样,魏芳凝因着上一世没有孩子,所以特别的稀罕小孩子。

    看到新安公主,魏芳凝立时冲着新安公主笑,拍手说:“让嫂子抱抱?”

    新安公主正是淘气,看什么都稀奇的时候。

    虽然说魏芳凝嫁进宫也有些时候,但见着的次数实在是有数。一是魏芳凝并没有像上一世那样,经常进宫,再说每次进宫都有事,新安公主都会被奶娘嬷嬷看着,魏芳凝并没有机会亲近。

    新安公主小大人似地说:“不要,我又不认得你,万一是坏人怎么办。我听嬷嬷说,宫里会有坏人害我。我才不要让你抱。”

    教养新安公主的嬷嬷吓得脸都白了,又不敢呵斥小公主,连忙跪下磕头:“求皇后娘娘饶命,都是老奴的错,老奴该死。”

    其实这嬷嬷说的倒没什么错,只不过新安公主显然还是太小了,所以说话时,总是要带上谁谁谁说的,可就坏了。

    梁皇后颇觉尴尬,但这些话是她让嬷嬷教给新安公主的。

    魏芳凝笑了,说:“童言无忌,我小的时候明明是自己想出来的话,却总是喜欢拉上说是谁谁教的,好像这样说出来,才会有人信。瞧瞧咱们新安妹妹这么小,就知道拉上大人立威,将来定不简单呢。”

    一句话,化解了梁皇后的尴尬,也解了那教养嬷嬷的皮肉之苦。

    梁皇后从奶娘的手里,将新安公主接过来,抱到情里,宠溺亲了亲新安公主的小脸蛋,说:“小人儿,抓着什么话都说,可真是个口无遮拦的。”

    魏芳凝由衷地说:“新安妹妹可真的越长越漂亮了,将来大了定然是个大美人儿呢。”

    梁皇后隔空指着魏芳凝,笑说:“这张小嘴,越发的会说话了。”

    魏芳凝娇羞地笑了,说:“谢母后夸奖,媳妇定然再接再厉,最好天天将母后哄得开心才好呢。”

    梁皇后显然很受用魏芳凝的话,打趣着说:“这可了不得了,不会是想从本宫这儿糊弄什么好东西吧?本宫这日日担心,还不若你这丫头说实话,看上什么了,本宫舍给你就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