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 化解(1/2)
作者:帅少江枫
    可问题是,太子想要的不是一个,可以为自己去死的女人。而是想和着自己喜欢,也同时喜欢自己的女人,生活一辈子。

    所以说,这就是本人需要,与别人认为你需要的冲突。

    魏芳凝和太子两个,将许染衣的声音隔在了门外,由着嬷嬷引着进到了内室,两人上前,给梁皇后行礼:“儿臣(媳妇)参见母后,祝母后千岁。”

    梁皇后就好像不知道外面的争执一般,微笑着说:“乖,快起来吧。喊你俩个来也没什么事,今儿本宫这儿加了道新鲜菜,让你俩个跟着本宫尝尝鲜。”

    太子和魏芳凝站了起来。

    魏芳凝笑问说:“真的?那媳妇谢过母后,不知道是什么菜?”

    跟前的嬷嬷这时候搭言说:“今天厨上做了猴头羹。”

    梁皇后嗔说:“就你话多。”

    嬷嬷笑了,轻轻打嘴:“老奴该死,菜拿来有一会儿了,皇后娘娘,时候不早了,要不要摆饭?”

    梁皇后笑了,眼睛巡视了一圈,一面让太子和魏芳凝坐,一面故做惊诧地问:“是我眼花了?怎么不见染衣。”

    太子和魏芳凝寻了座位坐下,似是没有听见。

    嬷嬷笑说:“不知怎么的,许小娘娘在外面没走好,摔了一跤,被扶回自己的屋里了。”

    梁皇后听了,担心地问:“有没有摔伤?怎么这么不小心?这孩子从小就毛毛躁躁的,都能出嫁的年纪了,还这么不稳重,让人操心。你快去看看,喊个医女过来,若不行就拿本宫的牌子去请太医来。”

    嬷嬷答应着退了出去,边上的人就跟没看见一般。

    梁皇后吩咐说:“晚饭摆屋里来吧,外面厅上怪冷清的,也没别人,咱们就在这内室里吃,还暖和。”

    宫女们鱼贯而出,魏芳凝连忙起身,跟着宫女、嬷嬷们出去。

    魏芳凝是儿媳妇,虽然说菜都是由着宫女们往里上,但最后的汤,猴头羹还是由着魏芳凝亲自端上来,并为梁皇后安箸、奉米饭。

    梁皇后也适时地往自己身边一指,说:“好了,既然忙完了,就坐这儿陪着本宫一起吃吧,有着她们在边上,哪儿就能让本宫吃不到东西了?”

    魏芳凝谢过之后,欣然坐到梁皇后的身边。

    太子在梁皇后的另一边,偷偷地给魏芳凝布菜。一顿饭下来,魏芳凝根本就没用伸什么筷子,菜几乎都是太子给她夹的。

    梁皇后看着,心下是既羡慕,又有些嫉妒,当然也颇为感慨。

    太子最会看眼行事,笑着说:“母后放心,不用担心晋安妹妹,沈四性子一向稳重,儿臣与他一起长大,感情很好,儿臣定会时时提醒劝告他,绝不会让晋安妹妹吃半分苦。”

    这话听着像是在拍梁皇后的马屁,但却又有威胁在里面,然后又不显。

    梁皇后的手顿了下,聪明人不用将话说透,只一听,便就听出其中的含义来。

    而且太子也看出来,许染衣在后宫的一面,定然不会放过找魏芳凝麻烦的机会,而太子不可能一直跟过来。
348 化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