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 报复(1/2)
作者:帅少江枫
    施璋再一次的加强的了自己信念,他一定会娶到许染衣。

    扑入四夷驿馆的许染衣,几乎算是大闹了四夷驿馆。

    乾武帝在宫宴里,说许染衣美丽大方,绝代芳华。

    然后许染衣用实际行动,向这些个外族使臣证明,什么是疯婆子。

    许染衣的行动很直接,就是冲进四夷驿馆,从里到外的,见着东西就开砸。

    驿馆的人不敢说她,只得急忙忙地派了人进宫,报与乾武帝听。

    宫门已经快要关闭,若不是四夷驿馆的人往里报说是急事,连宫门都无法进去。

    而当时的乾武帝正和着许行书、沈建宾、安云响商量事情。

    听了驿馆的人来报,简直以为自己听错了。

    驿馆的人跪在地上,抖如筛糠。

    乾武帝不敢相信地看向许行书,问:“到底是怎么回事?染衣不是被禁足在了长公主府上?”

    许行书倒是没多少的表情,就好像那个闹四夷驿馆的,不是他的女人一般,很是平静的说:“染衣的事,一向是长公主管,臣无从插手。”

    见乾武帝面色不善,许行书又继续说:“今日之事,臣估计着,是有人在长公主面前嚼舌根子了吧?府上臣下了封口令,就是有消息,应该也是外来人。要不臣回去查一下,今天长公主见过谁?”

    乾武帝无奈地摇头,说:“许卿快去四夷驿馆,先将染衣弄回来再说。”

    许行书倒不着急,只是说:“那陛下派些人手给臣,臣自己只怕弄不回染衣。还有,臣是将染衣弄回长公主府,还是弄进宫里?”

    乾武帝进退维谷,进宫有梁太后,而在长公主府,就目前看来,也不是最好最安全的。

    两相比较,乾武帝最终说:“进宫,交由皇后看管吧。”

    无上长公主是可着自己的心意来管,乾武帝实在是怕无上长公主一个想不开,再将许染衣送到太子的床上。虽然太子不是乐意的,但就上回施璋来那一手,下药什么……

    乾武帝简直不敢往下再想。

    许行书带着几个太监、宫女还有宫中的嬷嬷,直奔四夷驿馆。

    跟着的不明就里,一路上都小心翼翼地。

    以为许行书会觉得丢脸。

    许行书倒只是无所谓地笑了。无上长公主是梁太后亲后教出来的,乾武帝居然会想着将自己的女儿,交由无上长公主抚养,养出无上长公主第二,也就不是什么让人惊讶的事。

    大概也就只有乾武帝自己,没有想到。

    许行书到四夷驿馆,入眼的简直是满目狼藉。

    几乎是能砸的,全都砸了。

    而许染衣正跳脚,如市井泼妇一般,咒骂着驿馆里的小厮打杂馆史。

    主要是那些人拦着,不让许染衣跑到外国使臣哪儿,许染衣想要直接去骂那些个使臣,逼着他们发下毒誓,不准回去传达乾武帝要和亲的意思。

    许行书进来,竟是不紧不慢地欣赏了会儿,才呵斥说:“胡闹,竟然闹到这儿来?”

344 报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