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 碰上(1/2)
作者:帅少江枫
    梁太后后来派了个太监,专门来问事情的前因后果,竟将逸梁王妃宣进宫去,当着一众人的面,逸梁王妃被梁太后臭骂了一顿。

    逸梁王妃自嫁给逸亲王后,在宫里太后面前所受的待遇,可从来不比她那当了皇后的姐姐差。哪里丢过这种脸?

    从宫里回来之后,逸梁王妃简直觉得她都没脸见人。

    然后晋安公主成亲,由于逸亲王没在,而她的两个亲儿子竟一个也不能出去见人,跟在逸梁王妃身边的,除去逸世子妃之外,便就是庶了们。

    这也就算了,由于这事数名太医、还有平准阁当时的大臣们都在。

    逸梁王妃可能是内心作祟,竟然总觉得别人对她指指点点,并且说些风凉话讽刺她。

    也就是说这些天,逸梁王妃过得简直是疑神疑鬼,草木皆兵的生活。这让她如何不恼怒生气?

    想当然耳,此时逸梁王妃见着施璋,哪会有什么好脸色?

    逸梁王妃最近可谓是闭门谢客,就连娘家都不肯回去。

    施璋冲着逸梁王妃行礼:“母妃万福。”

    逸梁王妃哼了声,说:“出来干嘛?没事老实在你院子里多读读书,修身养性,给我老实些。”

    施璋也不生气,也不怕逸梁王妃,见他母亲没让他坐,自己寻了座位坐下,嬉皮笑脸地说:“母妃还在生儿子的气呢?母妃就知道骂儿子,怎么不去说说大哥?”

    逸梁王妃一听,大怒着说:“你还知道他是你大哥?你不说扶持着你大哥,还总想着背后搞小动作,拉你大哥的后腿,你是不是想着让那起子人合了意,你才高兴?”

    施璋想着要出去,不是来寻逸梁王妃吵架的。

    于是强压下心里的不快,忍着气服软说:

    “母妃多心了,其实不是儿子要扯大哥的后腿,只是儿子先前失意于皇祖母,所以想着做些事,讨皇祖母的欢心罢了。谁能想到大哥就多心了,母妃想想,儿子之前,哪做过什么让大哥为难的事?”

    毕竟施璋是亲儿子,逸梁王妃犯了全天下父母最爱犯的错。

    那就是自己的儿子都是好儿子,坏也是被人引逗坏的。

    想着施璋自小聪明,也就最近这一段时间,让她颇为操心。虽然对于施璋的话不尽全信,但也想自己的儿子总不是天生的坏人,怎么能去害自己的亲哥哥?

    大概是被他身边的人给带坏的。

    逸梁王妃哼说:“你最好给我放聪明些,你父王没在京,多少人等着抓咱们的小辫子呢。还有你的那帮子庶兄弟,也不是省油的灯,小心上人当,别到时候后悔。”

    施璋连忙一脸受教地起身,冲着逸梁王妃躬身说:“儿子知道错了,以后一定跟着大哥两个,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逸梁王妃面上表情稍微松懈下来。

    施璋趁机提说:“儿子这时候过来,是想跟母妃说声,儿子想要出去走走。”

    逸梁王妃立时警觉,问:“你想去哪儿?这才老实几天,你又想干什么?”

    施璋笑了,说:“母妃又何必紧张?此时又没什么事,晋安的婚事也已经完了,沈四带着晋安离京走了,儿子还能干什么?不过是想出去随便走走罢了。就是儿子想要掀什么风浪,也没那机会了。”
342 碰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