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 听说(1/2)
作者:帅少江枫
    太子坏坏的笑了,这样一来,皇上查到了,也不会将账算到他的头上。

    逸王世子与施璋两个,直到现在,脸上的青紫痕迹也未完全消退,所以依然躲在逸亲王府里,不能出来见人。

    而对于乾武帝想将许染衣外嫁的事,那两位庶子是知道的。

    逸王世子拿出兄长的身份压着,那哥俩个虽然也有自己的小六九,但到底还没到明目张胆的地步,所以施璋没问的情况下,并没透露出半点儿来。

    太子冷笑,打发了人,先是向着施璋提点了下。

    施璋对于娶许染衣可是费尽心机,都已经做了如此事情,若是再娶不到,那可真就成了满京城的笑话。

    而自出事以来,也有好长时间,迟迟等不到乾武帝的赐婚圣旨。

    或多或少,施璋还是能感觉出,乾武帝并不想将许染衣嫁他,这一事实,实难接受,但施璋一时间也想不出什么别的办法来。

    靠在窗下,施璋的心情可以用抑郁来形容。

    然后,他便就听到窗下不知谁说了句:“啊,赐听世子爷跟二爷、三爷说话,皇上好像有心想要将许小娘子和亲呢。”

    施璋一听,心腾地提了起来。

    然后就像打通了任督二脉似的,懊悔自己早没有想到,此次晋安公主成亲,外国使臣进京贺喜,乾武帝哪会放过这次的机会?

    外面另一个声音呵斥:“你要死是不是?在胡说什么?要是让王妃知道了,你就等着被打死吧。”

    先前说话的笑了,说道:“我不是也没与别人说?哥哥不会去告我吧?弟弟知道错了,以后再不乱说,那我先回去了。其实我就只是好奇吗,还以为五爷定能娶许小娘子呢。”

    呵斥人的声音再次响起,说:“快滚,说让你闭嘴,还说,真是不到黄河不死心。早晚因为一张嘴作死,你才知道收敛。”

    施璋听外面没了声音,知道两人散了。

    他不知道说话的是谁,也没那心思关心。

    此时他的所有心思,都放到了怎么破坏许染衣和亲之路。

    虽然说施璋没有出去,但常识还是知道的。今天宫宴给那些个外使践行,那么快的明天就会离京,而慢的,也不会迁延三天以上,便就会都回国去了。

    施璋知道,若是想要破坏许染衣外嫁,他要快点儿采取行动。

    要怎么做呢?

    从太子哪儿,是探听不到信息,而且也寻求不到帮助。

    那么就只有他的两位庶出的兄长了。

    想起已经成亲,并出外建府,受封郡王的庶出兄长们,施璋心里不平衡。

    因为他知道,若不是梁太后偏心,会为他争取亲王封号的话,他将来成亲之际,得到的其实到府上的庶子们没有什么区别,不过也是一个郡王爷。

    施璋此时倒是没有什么心情理会这些,本来他想拿清竹在梁太后跟前邀功,最终被自己的亲兄长破坏掉。

    而因为兄弟阋墙,他也不敢跑梁太后哪去告状。

341 听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