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 北域(1/2)
作者:帅少江枫
    听出了梁皇后的言外之意,魏芳凝想了想,说:“虽然沈驸马是媳妇的表兄,但媳妇对他并不了解。虽然如此,不过媳妇在家时,曾听祖母说过,沈家家训,男儿志在四主,安家立命而全心为国。所以沈家男儿,少有纳妾者。”

    梁皇后一听,果然一扫面上阴郁之色,问:“真的?”

    魏芳凝汗颜,心想着,早知道皇后这些天来为这事烦恼,她早就说了。

    再说了,直接问不就行了。

    堂堂皇后,也迂回得够可以的。

    魏芳凝有力地点头,说:“就现在的沈家,母后见谁纳妾了?几位在边关上的表叔,带着家眷,也无一纳妾。别人不知,太子殿下可是极为清楚。嗯……”

    说到儿,魏芳凝的小脸微红,又补充说:“就是通房丫头,也没有的,所以母后放心就是了,晋安妹妹性子活泼可爱,沈驸马不似沈五弟那样沉郁,他俩个定然琴瑟和鸣。”

    梁皇后再没有此刻这样,对着魏芳凝和颜悦色的了。拉着魏芳凝的手,直夸她是乖孩子,好孩子。

    夸得魏芳凝直不好意思,也十分的羞愧。

    不过魏芳凝十分的理解梁皇后的想法,谁不想自己的夫君只有自己一个人?

    皇后对她的态度冷淡,其实也不过是嫉妒罢了。

    不管怎么说,太子到目前为止,并未有过一个妾,而对魏芳凝的宠爱,也是有目共睹的。

    别说太子不缺女人,东宫里光梁太后送去的女人,可就一堆呢。

    但从以前,太子就从不随便沾惹一个。

    就这一点,只怕京上的许多女人,都会对魏芳凝红眼睛吧。

    晋安公主婚礼之后,各临国的使臣也都纷纷告辞回国。

    乾武帝又在宫里设宴,宴请这些个外加使臣,其实是想让这些个使臣看一眼许染衣,希望许染衣的美貌能打动这些使臣,回国后大肆宣扬,而有王子来京求娶。

    可惜无上长公主和许染衣,都猜着乾武帝的打算,直接抗旨。

    太子摇了摇头,觉得乾武帝这事做得太过明显。

    但太子聪明的没有点明。

    其实要让外使有兴趣,不见得一定要见到人。

    有时候听说而不得见,更能引起人的想象,而想象中只会更加的美化听到的美人。而效果比见到本人,来得更加的吸引人。

    不过太子并不打算将许染衣许配给,此次来参加晋安公主婚礼的,任何一个加家的王子。

    许染衣不过是任性了些,其实并没什么城府。

    如果孤身嫁入任何一国,只怕结果都会被吃得,连骨头都不剩。

    太子想,离开吧,受些苦,若是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或许会长大吧。

    正因如此,太子才会想将许染衣送到北域去。

    边关上是沈家军,再加上清竹、沈永泽的照顾,不能说保许染衣会幸福,但最起码只要她不继续作死,总能保条命。

    太子并没有向乾武帝进策,但乾武帝却也没有死心。

    在招待那些使臣时,将话挑明,直接说本国有长公主之女,欲为联姻,若是哪国有适婚王子,可来求娶。
340 北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