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 医诊(1/2)
作者:帅少江枫
    看着梁太后那得意洋洋的样子,太子再次将笑意闷到肚子里。

    他真想看看梁太后见着逸王世子,还有施璋时候,会是什么表情。

    难道是太过相信?其实太子一直觉得,若是可能的话,真想劝劝梁太后,那么喜欢往别人哪儿安插人手,怎么就不往逸王府安排些人,也好知道逸王府的事。

    不过太子也比较佩服乾武帝,根本就没有的事,能这样面不改色的跟着他瞎说,也难为这么多年,虽然偏处下风,但也没太被梁太后打压。

    太子一副温良恭俭让的谦逊模样,冲着梁太后躬身说:“皇祖母让人将逸王世子和璋弟宣进宫来,也好详细地商量下,接下来怎么接待那些个使臣。”

    梁太后赞成,难得对着他们笑,痛快地让身边的太监,去逸亲王府上传口喻去了。

    由于梁太后坐在龙案上,正好能观察到坐在底下的乾武帝。

    所以乾武帝也不敢给太子使眼色,所有的疑问都闷在心里,也只能耐着性子往下看,希望谜底快些揭开才是。

    大臣们都很聪明,自梁太后来了之后,便就又全都站到了平准阁的廊下。

    就是沈建宾、许行书,还有梁家人,也都不肯轻易进去当池鱼。

    太子规规矩矩地站到一边,垂着手。

    然而他越是看起来牲畜无害,梁太后对他却是越来越不放心。

    梁太后无声地叹气,心底将太子和着逸王世子、施璋做了下比较。即使再偏心,也不得不承认,还是太子更为出色。

    逸亲王儿子多,但那些个庶子,还不如逸王世子和施璋呢。

    梁太后派去的太监到了逸王府上,逸梁王妃听闻,说是有梁太皇的口喻,让逸王世子和施璋出来时,立马就傻眼了。

    逸王世子和着施璋兄弟阋墙,又不是什么光彩的事,自不会傻得去报给梁太后知道。

    然后又因为生气,不管这哥俩个自己打了一身的伤,还让下人打了这哥俩个一人二十板子。

    此时全都趴床上起不来,哪还能出来接口喻?

    太梁太后的口喻又不能不理,逸梁王妃没法子,只得让人进去,将逸王世子,还有施璋给架出来。

    太监见了这哥俩个一脸的精彩颜色,还有那虚浮的步伐,直愣了半天说不出话来。

    知道内容的太监,实在是想不出,这哥俩个可怎么进宫。

    唉!太监暗叹了声,却也只得完成任务,说:“逸王世子、逸五公子接太后娘娘口喻,宣两位公子即刻入宫。”

    随着太监说完,逸梁王妃和着逸王世子、施璋全都傻眼。

    进宫?他们如何进得了宫?

    连人都不能见好不好!

    逸梁王妃反应最快,拿了个大荷包送与太监,笑问说:“敢问内贵人,可知太后娘娘宣他俩个入宫,是有什么急事?”

    太监掂量了下荷包,然后小声说:“小人也不太清楚,但太皇娘娘发话是在平准阁。”

    平准阁?

    逸王世子和着施璋两个面面相觑,竟然半分都没想到,梁太后突然宣他们,到底是为了什么。
336 医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