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 快说(1/2)
作者:帅少江枫
    她是逸梁王妃的独生女,可不是府上的庶出,随着教养嬷嬷捏圆搓扁。

    所以,万宝公主想做什么,教养嬷嬷只能建议,却不能强迫或是像府上其他度出姑娘一样,几乎完全听教养嬷嬷的话。

    所以当那嬷嬷想出声阻拦时,一对上万宝公主那警告意味十足的目光,便就自动退后,将所要说的话咽了回去,并不敢再多言多语。

    而被万宝公主喊来的丫头,则立时跪到地上,颤抖着说:“回殿下的话,不是奴婢不说,实在是……实在是……世子爷和五爷在院子里打起来了,奴婢不敢说啊。”

    万宝公主一听大惊,她虽然小,却也知道事情的轻重缓急。

    更何况她的兄弟姐妹虽然多,但哪几个最亲,却是看得分明的。

    中间隔着母亲,虽然当着逸亲王的面,大家一家亲,但其实还是隔着一层东西似的。

    好在庶出都还算得上老实,但万宝公主也明白,别一方面,也是她母亲逸梁王妃出身好,又有当家主母的威严,能限制住府上那些个不老实的妾,和庶出子女。

    像魏侧妃还有施璋,就十分的不老实。

    魏侧妃只得施璋一个孩子,这其中的功劳,也少不了逸梁王妃的。

    所以此时听着丫头说,她的两个同母兄长打了起来,万宝公主这下真的急了,语气难免不稳地问:“快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好好的怎么会打起来。”

    那丫头有些支支吾吾地说:“这个奴婢也不大清楚,不过世子爷和五爷听说话。好像是为了争一个女人……奴婢也不是很清楚……”

    万宝公主大急,最近这些日子以来,她也隐隐地感觉出,她的两位兄长似乎生了什么嫌隙。

    此时再一听丫头的话,急忙忙地往施璋的院子里跑。

    现在她父王不在府上,两个哥哥此时打起来,在万宝公主的思想里,定然是中了别人的计策才对。

    美人计是永不过时的,万宝公主第一个怀疑的,便就是府上的那些个庶出兄长们。

    定然是他们不安份,才会别有用心的趁着逸亲王不在,挑拨嫡出的兄弟阋墙,好让他们有便宜可占。

    果然看见院中的兄弟两个打红了眼,脸上都挂了彩不说,身上的衣服也都破了。

    而边上的人想拉,又近不得身。因为这哥俩个对着身边的人,都会拳脚相加,谁上跟前谁都会挨打。

    边上的太监也好,就连嬷嬷丫头,也都有伤着的了。

    这哥俩个边打边咒骂着,万宝公主听着话口,虽然也有他俩个对对方的诸多不满,但也会挂上两句,也不知是不是万宝公主先入为主的原因,她听着,像是为了女人打架。

    万宝公主大声地喊:“大哥、五哥,你们两个疯了不成?别打了,别打了。”

    可是谁会听她的?那哥俩个若说一开始是因为许染衣,但打到现在,施璋和逸王世子已经是将许多年的怨气,一起发作出来,越打仇恨越多,此时简直恨不得直接将对方杀死。

    万宝公主想上前去将那俩人拉开,虽然万宝公主是为两个兄长着急,但跟着她的丫头嬷嬷可不是傻的。
326 快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