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 喷嚏(1/2)
作者:帅少江枫
    好在听着信的魏大总管及时跑了过来,太子已经坐到了南正厅上。

    魏大总管连忙指令几个长相清俊的小厮过来,给太子上茶点,果品,然后堆着笑,躬着身子。

    觑着太子面沉似水,也不敢乱说话。总之是将自己的行为表现得卑颜奴态十足,不让太子有借机挑错的机会。

    好在没一会儿的工夫,被太子的话,吓得瘫在地上半天不会动的承平伯,终于被三个儿子半架着,也赶到了南厅上来。

    虽然这里是承平伯府,但显然南厅已经归太子所有。

    所以承平伯、魏远志几个被拦住了,说要进去通报一声才行,俨然是这里的主人。

    最让承平伯生气的就是,那宫监只对魏远志客气。

    低下人,尤其是宫里人,最会看的,就是主人的脸色。无关魏远志是否是魏芳凝的爹,而是太子只尊重魏远志,而时刻表现出瞧不上承平伯的样子。

    打从承平伯府的门口,一路看下来,但凡跟在太子身边的,没有没看出来的了。

    承平伯吹胡子瞪眼,也不敢跟宫临叫唤,只能站在南客厅的檐下等着。

    外面寒冷,承平伯往年里,一入了冬,可是连屋门都少出的。

    这么来来回回的折腾,身子有些吃不消。一阵微风过来,承平伯一个没忍住,便就打了个喷嚏。既然一个都来了,那么有一就有二,承平伯开始一个接着一个的打。

    魏远志当然也明显感觉到,太子不怎么想见承平伯。

    而此时承平伯喷嚏打个不停,瞅了眼南客门挂着的厚帘子,魏远志终于小声说:“一会儿……见太子的话……”

    就说话的工夫,承平伯仍是不能停地打着喷嚏。

    魏远志非常担心,说:“依着儿子看,太子不像是个好说话的主,若是一会儿伯爷到了太子跟前还这样……”

    顿了下,魏芳凝狠了狠心,才又说:“若是殿下罪加伯爷失仪,要不儿子们还是先送伯爷回去吧。请个先生来给伯爷看看。”

    魏四爷和魏五爷也跟着附和说:“伯爷就听三哥的话吧,依着儿子们看,刚殿下在蓬莱仙境就已经不高兴了,当时没发做,大概是忍着呢。伯爷要是现在去,不等于送上门让殿下不快?”

    承平伯为了太子过来,从早上就开始准备,就跟年轻了几十岁,猴子似的。可见到太子,一共没说上十句话,他所求更是一句没提,还被太子甩了脸子。

    越是想,承平伯越觉得不服气。

    又是一连串地喷嚏,将承平伯给喷清醒了。

    太子明显瞧他不顺眼,再说他这喷嚏连天,也没什么机会说出话来。

    唉,看来也只得再等下回了。

    进去通报的太监还未出来,显然太子也是听宫监说了什么,拖时间拖得这样明目张胆。

    承平伯恨得咬牙切齿,不能拿太子怎么样,就拿魏远志撒气,骂了声:“没本事的东西,你是太子的泰山,你看看梁家,再看看你,我怎么就生你这么个窝囊废?”
318 喷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