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 街门(1/2)
作者:帅少江枫
    魏二爷从承平伯府出去,可是连魏大爷也不如,可以说算得上是穷困潦倒。即使承平伯给他一些钱,也不可能太多。

    可是这么些日子,魏二爷居然都没来伯府上,去找承平伯寻求救济。

    下人们也有下们们的消息来源,魏二爷也没有卖房子卖地,或是急急的去当从承平伯府上带出去的东西。

    听那几个婆子的话,魏二爷看起来过得还不错,这就让人非常的奇怪了。

    钱从哪里来?不可能从天上掉下来。在京城上,就是去井上打水,都是要拿钱买的。魏二爷家里居然还有丫头、婆子养。

    魏芳凝站起身来,与沈太夫人说:“内府的事,就麻烦祖母了,孙女儿先去拜见下两位婶婶,估计祖父生气,回蓬莱仙境了,太子去祖父哪儿吧。咱们分开在府上走,护卫分列府中,传出去也不至于坏了大家的面子,也好说话。”

    沈太夫人点头,说:“你们过去吧,这点子小事,祖母一个人就处理好了。”

    太子让二月,将各房的礼物全数的拿了进来。

    清韵几个陪着魏芳凝,由着太监在前清道,一路上站了许多的侍卫,先往四夫人的院子去了。

    红芍几个正与往日上的姐妹们叙旧,自然也听到许多自魏芳凝出嫁以后的事情。

    最大的事,莫过于魏侧妃突然变孝顺了,三不五时的,跳过沈太夫人,孝敬承平伯些东西,或是钱没财。弄得承平伯对魏侧妃赞不绝口。

    太子则由着二月等人陪着,也是过一路站了一路的侍卫,往蓬莱仙境上去了。

    蓬莱仙境有单独的后门连街,进出都不用走承平伯府的前后门。此时街门上,也已经被侍卫守住。

    但太子一进到蓬莱仙境,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他有一种感觉,清竹是从这里的街门,已经被人弄走了。

    蓬莱侧境里,简直就是一盘散沙,二月打前喊唱说太子来了,可是一些个仆人该闪到一边角落跪着的,居然敢就跪到了太子跟前,给太子磕头。

    而且全是女人,整个蓬莱仙境,太子打从进来,就没见着男人。

    二月和着几个宫监,将那几个不识好歹的丫头踢到一边,就见承平伯和着魏远志、魏四爷、五爷一起,除去魏远志外,全都像是干什么坏事被抓包了似的,慌慌张张地跑过来。

    太子心下烦躁,但面上总是要表现得亲切些,笑说:“伯爷和世子爷无须多礼,孤身为晚辈,自然应该来此,看望伯爷。”

    承平伯简直是大喜过望,连忙说:“殿下里面请。”说着,扯着嗓子喊:“快去备茶点果子。”

    太子站着不动,四下望了下,说:“孤第一次来这里,瞅着倒是与府上别处不大相同,伯爷年纪大了,不若世子爷陪着孤,可否容孤四下看看?”

    这样接近太子的机会,承平伯如何肯放过?脸上堆着笑,就差拍着他那为色掏空的身子板,指天发誓了,笑着语带急切地说:

    “臣虽老迈,但陪殿下在这里走走的精力还是有的。不知太子想往哪个方向去?臣的几个儿子平日里其实少来这里,所以对这儿并不怎么熟。”
316 街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