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无声(1/2)
作者:帅少江枫
    一切都算计得很好,魏芳凝飞快地想到,她们的错误犯在了哪里。

    在宫里也好,从宫里出来一直都是小心翼翼的。可是进到承平伯府之后,无论是主仆,都松懈了。轻风在承平伯府呆过,即使与众人不熟,但还是有人会认得她。

    然后侍卫也是,到承平伯府之后,就有很大一部分留在了伯府的外面,尤其是他们进入十二殿,大家将所有的目光都放到了主人的身上。

    二月还在等着吩咐,太子快速地做出决定:“大张旗鼓地找。”

    本来太子是想引着梁太后,去寻找他安排好的人。现在他也可以继续如此,只要他沉默不说,清竹的消失,他视而不见就可以。

    梁太后弄走清竹,也仅仅是因为怀疑。

    只要对清竹的失踪不予理睬,那么梁太后就会以为清竹什么也不是。可是依着梁太后那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的性子,清竹必死无疑。

    清竹若不是赵镇升的女儿的话,对于梁太后来说根本就没有用处。而宫里失踪个把宫女,也没谁会在意。

    虽然说清竹死了,大自然能拉起赵镇升的仇恨值。但赵镇升不是傻子,很快会想明白,太子不急着找,或许是使着一招借刀杀人的法子,以拉开赵镇升与梁太后的仇恨度。

    太子虽然愤恨,但也只得在瞬间做出取舍。

    就在太子吩咐二月的时候,魏芳凝大概的将她今天回承平伯府的事,与沈太夫人详细地说了。只是越说越心虚,到最后自动的就低下头去。

    这也不能怪她,她自己都觉得有些过分。以前她未嫁,躲在沈太夫人的羽翼之下,理所当然。

    沈太夫人倒是想得挺开,笑着安慰魏芳凝说:“家人是什么?本来就是相互帮助,你若是有事不与祖母说,只知道自己扛着,不就是不将祖母当亲人,而是当成了外人?”

    魏芳凝也知道老人家的心思,只不过是她自己心虚,愧疚地想她对家人关心不够。

    沈太夫人爱怜地摸了摸魏芳凝的脸。她就一子,然后一个孙子、一个孙女儿,自然是将他们放在心尖上。就怕他们有事不来求她老太婆,哪还会想到别的?

    魏芳凝正色说:“清竹在十二殿不见的,孙女儿估计承平伯府上,大概是出了内鬼了。”

    太子从屋内出来,几个管事的,已经等在了中庭。

    欧阳询不等太子问,尽责地回说:“前后门打从殿下与娘娘来,就已经派人守着,这其中没有什么人出入。而整个承平伯府,外围上都有侍卫守着,所以就属下看来,人多半的机会,还在承平伯府上。”

    太子点头,说:“做得很好,再去调些东宫侍卫过来,从现在起前后门坚决不准出入。”

    魏芳凝则从屋内出来,将十二殿内的婆子喊了进去。

    内鬼会是谁?这个真的不些不好猜。魏大爷、二爷被分了出去,可是他们既然在承平伯府住过,那么就会留下根须。

    更何况还有魏侧妃、魏云微在边上虎视眈眈,只要梁太后发话,这两个会争先恐后的表现吧。
315 无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