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有心(1/2)
作者:帅少江枫
    由于在善堂时耽误了些时候,所以太子与魏芳凝到承平伯府,比预计时间晚了会儿。好在一月、二月机灵,先派人给承平伯府上送了信。

    等到太子和魏芳凝起架的时候,又派了太监去送信,不用在府外等着。按着一般女儿回娘家的规矩来就行。

    可惜承平伯完全没当回事,该怎么样还怎么样。

    沈太夫人就完全不同,既然太子这样传话,那她还客气什么?七十年的人生,沈太夫人的不骄不躁,早就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更何况她都已经这样老了,还有什么可求的?也不过是子女、儿孙平安罢了。

    所以沈太夫人其实也一直在观察太子。虽然说魏芳凝嫁进东宫,但如果太子对魏芳凝不好,或是魏芳凝往家里送信,说是在东宫受了太子的委屈,沈太夫人定会儿二话不说,冲到东宫里,将魏芳凝给领回家来。

    但就太子这些日子的表现来说,沈太夫人还是非常满意的。

    宫里的供品分配、赏赐都是有定额的。这些东西到了东宫之后,魏芳凝会让总管分出来,父母、祖母,弟弟都会有份。

    只偶尔会给其他几房些个不起眼的东西。

    其实这些都不算什么。毕竟沈太夫人可不是个没见过世面的老太太。

    可太子送的东西,就尽心多了。有些是他尽心收集来的,即使同样是宫里出来的,也都与大批分到的不一样。像前些时候,外域进贡的贡香,那可是十分少的东西。

    就是梁太后哪儿,也不够长年燃的。

    太子却给沈太夫人送了一盒来,还是用沉香盒送过来的。就那盒子,也称得上是价值连城了。

    还是同一个问题,这不单单是东西是否贵重,还在于太子的一片心。

    太子和魏芳凝有一个地方特别相像,那就是送东西只送给沈太夫人、魏远志和褚瑜、魏昭。承平伯和着魏家其他人,就只有干瞪眼,看心情的份了。

    而这也是刺激承平伯好好表现的一个原因。

    他试图修正之前魏芳凝未嫁时,他对魏芳凝的态,给魏芳凝留下的不好印象,以其以后太子和着魏芳凝虽不至像对沈太夫人,也要将他这个祖父,比魏家其他人要好些。

    由于回门那天,太子根本就没去南厅上,京上的人一惯的见风使舵。往承平伯哪儿送礼,想寻求门路的,也就少了许多。

    更何况太子一早防着承平伯这一手,让人看着,有那求到承平伯门上的,结果没得着好,反倒吃了大亏。

    几次下来,承平伯也就绝了收入。

    只可惜,承平伯再打算得好,却还是不了解太子。根本就是做白工,太子做这么多,最终目的是讨自己的媳妇开心,又怎么会如了承平伯的愿望?

    太子和着魏芳凝到承平伯府的时候,已经巳中时分了。

    承平伯领着四儿子、五儿子站在承平伯府上一上午,盼星星盼月亮的,盼着太子的车驾找巷子头上过来。就见彩旗避日,开道罗镇天响。而侍卫一个个人如虎,马如龙,威风凛凛地过来。
311 有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