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体贴(1/2)
作者:帅少江枫
    魏芳凝心下一阵的解气,这种人,就该这么对待。

    二月去准备起行的事。

    太子牵着魏芳凝的手,不紧不慢地往外面走。从善堂出来,要往承平伯府上去。

    想到这个,魏芳凝就一阵的不好意思。她嫁进宫里,除了回门之外,回去都是有事情。果然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无事不回娘家。

    而这回回去,也是因为清竹的关系。

    坐到车里,魏芳凝捂脸,说:“我爹娘不会说什么,祖母肯定要笑话我。”

    太子将魏芳凝搂在怀里安慰说:“我一早上让人将在书院的昭弟接回承平伯府,祖母见了孙子,定然就不会一直盯你这个已经嫁出去的孙女儿了。”

    魏芳凝一听,高兴得回搂太子,将太子一顿猛夸,听得太子开怀大笑。

    承平伯府一早上,便就有太监去报信,让众人准备接驾,太子、太子妃会过来。至于什么时候,那就不定了。自然也没人敢问。

    魏远安一家搬出去之后,企图回来过几次,但承平伯没敢让进来。背着沈太夫人,倒是偷偷的贴补了几次,承平伯也没有多余的钱财,之后寻个借口,将魏远安着实地骂了一顿,不准再登门了。

    老二魏远宏自魏芳凝出嫁之后,由于魏云静的关系,承平伯思来想去的,虽然魏芳凝没说什么,但到底还是害怕。再说人都是以己度人,承平伯自己是小人,然后就怕魏芳凝记恨。

    与沈太夫人商量,沈太夫人只是冷笑,说:“那是伯爷的儿子,何必与我说?爱怎么处理怎么处理,与我无关,我只要保证我的儿子、媳妇还有孙女儿、孙子都好好的就行。”

    承平伯涎着脸问:“芳凝会怎么看?”

    沈太夫人冷冷地打量承平伯,嘴角噙着嘲讽地笑,半晌才说:

    “芳凝回门的时候,伯爷不是挺厉害的?要是实在担心,怎么不去东宫里,自己问一问太子妃娘娘。不过芳凝看着一团和气,宁起来也不是个听劝的,就不知道会不会借着身子不舒服,将你这个祖父当成要饭的打发了,可就行了老脸了。”

    承平伯脸上表白交错着,却也不得不说,沈太夫人说得对。

    魏芳凝未嫁的时候,就敢从他手里诈银子,若真是不给他这个祖父脸面,他还真不敢闹。毕竟将魏芳凝闹得没脸了,他这祖父可就更没啥好处可占了。

    过了一辈子,沈太夫人对于承平伯其人,不可谓不了解。话简直一针见血,说到点子上了。

    承平伯在沈太夫人这儿闹了个没趣,回到蓬莱侧境,心下却是越来越没底。最终将魏远宏一门子,分出了承平伯府。

    也算是变相地,向魏芳凝表了忠心。

    而此时这不年不节的,突然听得太子、太子妃会来承平伯府上。这对于承平伯来说,那不是孙女儿、孙女婿回来,眼前闪现的,是白花花的银子。

    承平伯也万分的庆幸,大房、二房都不在,希望不要再出什么事才好。

310 体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