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 逗弄(1/2)
作者:帅少江枫
    终于清净了,乾武帝沉重地揉了揉额头,然后转过头来,见太子也在学外面的大臣,垂头默念着三不,立时就怒了。

    这个儿子是他抱回来的,当初乾武帝在太子身上,也没少费心费力。要不然,也不会送进沈家。太子虽然不是乾武帝的第一个儿子,却是活下来的第一个,当初就是按着太子来培养的。

    现在老子满头包,儿子却在边上装死。而且,虽然说整件事看起来,与太子一点儿关系没有。

    但……

    乾武帝瞅着太子,紧绷着的脸,咬紧的后牙槽,又用了几分力。真的就如同表面上一样,太子没有参与?虽然说抓不到把柄,但乾武帝本着谁获利最大,谁嫌疑最大的角度想的话,太子才是那个背后的大黑手。

    越想,乾武帝越觉得太子越可疑。偏又抓不到太子的把柄,乾武帝看向太子的目光,颇为不善,问:

    “染衣的事,太子觉得该如何解决?”

    乾武帝早就有了主意,之所以这样问,不过是故意找太子的茬。

    太子连忙做恭谨状,起身离案,冲着乾武帝躬身,说:“父皇圣明,自然早有主意,儿臣不敢妄加论断。”

    乾武帝忍了这些天,显然没打算就这样放过太子,声音冷冷地说:“朕有主意是朕的,现在朕想听你对这事的看法。你是太子,朕要看看你处理事情的能力,也好知道,朕能否安心的将这天下,交与你手上。”

    这话说得颇重,言外之意,即使是痴笨之人,也能听说些什么来。

    太子并没有查着乾武帝在外面,是否还有他不知道的孩子。

    但乾武帝这话里话外,却似是在警告着太子,他可不是皇帝唯一的儿子。

    太子并没有受到威胁,而且也没有表现出来。一副并没有多想,却又真的为皇上着想地模样,低头想了下,太子认真地说:

    “染衣表妹的事,依着儿臣来看,还是和亲最好恰当。”

    “哦……”乾武帝显然是没想太子会如此说,略皱着的眉头,又往一起凑了凑,问:“朕若是没记错的话,之前你不是想要纳她为侧妃?”

    太子露出一个标准的,男人的笑来,然后说:“表妹虽然性子不好,但模样却是极出色的。难道父皇不这么觉得?”

    乾武帝愣了下,他所想的太子的出发点,都是从利益上出发,却没想到这一点上。

    能是这个原因?

    乾武帝有些不大相信,哼了声,说:“别跟朕玩什么心眼,说说为何你会觉得和亲好?”

    太子心说,不玩心眼,在这宫里才真的活不了呢。脸上却是越发的诚挚,说:

    “虽然儿臣对于表妹的样貌非常满意,但璋弟这样一闹,儿臣还如何的纳表妹为侧妃?若是传出兄弟阋墙,也影响皇家威严。更何况以着表妹的性子,再闹出别的来,更是不好看。不过远远嫁着,将来好坏,就全看表妹自己的造化了。”

    乾武帝面无表情地瞅着太子,一方面还是不大相信太子的话。而另一方面,却又找不出太子的任何破绽来。

300 逗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