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 可怕(1/2)
作者:帅少江枫
    她只是好奇,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意思。

    那就像一个看似在眼前,罩着红布盖的托盘,以为只要伸手掀开,就能知道知道托盘里是什么。

    可是伸手时却发现,胳膊抬不起来,无论手指多么灵活,东西多么近在眼前,你却就是不知道里是什么。

    随着时间的推移,梁太后很多时候想,大概她这辈子也许都不会知道了。

    梁太后长长地叹了声气,想到了哭着离开,被她打了一巴掌的无上长公主,梁太后的心就又沉了沉。对于这个被她宠在心尖上的女儿,以梁太后的了解程度,许染衣的事,大概不会容易解决。

    无上长公主会死命地跟她扭下去。

    原因梁太后自然是清楚的。任谁只一个女儿,大概都会恨不得要星星不给月亮。本着爱屋及乌,再加上心理觉得亏欠,明明是嫡长公主,却只能以庶出示人,所以梁太后也乐于宠着许染衣。

    梁府这次的宴席,表面上看来,十分完满。而实际上内里如何,也只有梁家人自己知道了。

    一切都按着太子当初预算的那般进行着。施璋虽然有护身符,但乾武帝并没有让他好过,他被乾武帝下令,在府中关禁半年。

    而且派了太监,对逸梁王妃、逸世子申斥。父亲不在家,担负起教育施璋的,便就是母亲与兄长了。

    所以让他俩个看管施璋,再正常不过。在梁家时,整个事件结束,逸梁王妃还有逸世子都不曾出现在那个院子,不是不知道,而是没脸过去。

    因为如果连他们也离了宴客厅的话,那么梁家的那个寿宴,可就真成了京城里的一个大笑话了。

    然后那天的后续结果,是影响了除太子外的四家,梁太后、乾武帝、逸亲王府上的人,第四家的无上长公主,虽然是事件的中心,太子却并不怎么在意。

    然后还趁着晚上,夫妻两个在床上说悄悄话时,太子叹息着说他上了许驸马的当。

    魏芳凝听了太子的话,仔细想想,也觉得太子说得对。

    对于许行书来说,目的是要打击到无上长公主,他才不会顾虑许染衣如何。而且他也不会真的觉得,无上长公主府,等同于许家。

    后来回想起来,魏芳凝也会奇怪,许行书和许飞可不是无上长公主,这爷俩个怎么会完全放任许染衣与太子,同在梁家,不担心许梁衣会做什么?

    只能说明,施璋的成事,其实是聪明人的暗许,与愚笨人的看不出来,两相一起促成的。

    所以赵镇升女儿的事,找的人继续在找,但说实话,认真程度,可就很大的削减了。主人不督促,那么底下人自然就会懈怠。

    处理完施璋之后,乾武帝便就开始积极地,为许染衣找和亲的国家。当然了,这个不是乾武帝能说了算的,总要人家来求婚才是。

    梁太后一直逼着乾武帝,想让乾武帝下旨,给许染衣和施璋赐婚。

    许染衣在长公主府上,一哭二闹三上吊地只要求太子负责,而且明确告诉无上长公主,若是真净她嫁给施璋,那么她就去死。

    于是乎,无上长公主就跟着梁太后,一样的闹来闹去。

    自梁府寿宴之后,唯一觉得好过的,就是太子了。
298 可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