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 快乐(1/2)
作者:帅少江枫
    真到了关键时刻,还是亲孙子亲。

    虽然说疼外孙女儿是真心的,但为了孙子牺牲一直捧在手心里的外孙女儿,却也是真真正正会发生的。

    听起来很矛盾,但在老一辈人的身上,却一直在这样矛盾地发生着。

    就好比武则天,她自己明明就是女皇,但她老年时,最纠结的却是将皇位传给儿子还是侄子,居然从没想过,要不要传位给太平公主。

    既然连武则天这样,古往开来千古唯一的女帝都这样,那么梁太后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也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

    应该奇怪的是,无上长公主居然会想不到。

    不过以着无上长公主的无脑来说,没想到才最正常不过了。

    正因如此,娘俩个有史以来,第二次对一件事,产生严重分歧。

    第一次,自然是无上长公主非要嫁许行书。

    虽然说那一次,在无上长公主的强烈要求下,梁太后让步了。

    但这一次,由于关系到亲儿子与孙子切身的利益,梁太后却相当的坚持。

    在梁太后眼里,许染衣嫁给施璋的话,其实更好一些。

    梁太后不是傻子,自然不会看不出来,许驸马与许飞爷两个,为乾武帝所用。

    若是许染衣嫁给施璋的话,许行书不看在无上长公主面上,女儿总还是亲的吧?为了女儿,就是不背叛逸亲王,也总是要往逸亲王这边靠靠,好处多于坏处。

    梁太后无视无上长公主的哀戚祈求,狠着心肠说:

    “哀家将你给惯坏了,染衣与璋哥儿的事闹成这样,你居然还敢闹着说不让染衣嫁他?那你想染衣的事怎么解决?嫁太子?你想,皇上乐不乐意?若是别人也就算了,你别忘了,璋哥儿跟着太子是兄弟,让别人怎么说?”

    说这话的时候,梁太后的语气是无奈加上心痛的。

    其中也不乏对无上长公主不识大体的埋怨。

    都说女儿是母亲的小棉袄,而无上长公主之于梁太后,却是一直在找麻烦,让梁太后解决。

    这么多年,就从没为梁太后分过一次忧。

    而对于无上长公主来说,从来有求必应的梁太后,突然罔顾她的意愿,并指责她,无上长公主一时也难以接受这一突然的转变。

    更何况她今天本就受刺激不少,本来是寻求帮助与安慰的,结果没得到想要的,还被梁太后训斥。

    无上长公主一时头脑无法转变,整个人都是呆愣愣的。

    梁太后越说越气,而女人生气就受翻老账,这一点,即使是梁太后也不能免俗。

    因此上,梁太后重又将无上长公主,当年非要嫁给许行书的事,给翻了出来,并将她这么些年受的暗气,无情的给捅破。

    世上的许多母女,看似亲密无间,但其实也还是有些隔阂与暗流。

    尤其是像无上长公主这样,顶着梁太后地阻拦,强行下嫁的人。

    许行书也算得上是深谙此道,才会不怕无上长公主,会受不了了,跑梁太后面前去告状。

    无上长公主也没让许行书失望,无论背后流了多少泪,但在梁太后面前,总是表现得她自嫁了许行书后,一副夫妻和美,她非常幸福的样子。

    而当梁太后无情的,将这张漂亮的窗纸给撕开之后,无上长公主就觉得像是被人剥掉了衣服,立于大庭广众之下。

    惊慌无措之后,便就是气急败坏,丧失理智对伤害她的人,进行自卫式的攻击。

296 快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