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愿望(1/2)
作者:帅少江枫
    魏芳凝仍是微笑着,瞅着手指尖上的帕子,温柔着声音说:

    “殿下是储君,谁还能害了他去?再说东宫在内宫之侧,孙媳妇哪儿有什么好担心的。女人自来是在家从父,出嫁从夫的。孙媳妇全听殿下的,一准没错。”

    从先前的话,还有之前对魏芳凝的印象,梁太后也猜着了魏芳凝会如此说。

    听了魏芳凝的话后,梁太后笑得便就有些诡异,说:

    “有些话呢,哀家本来不想说的。反正黑锅已经背了这么多年,只是哀家瞅着你这孩子也忒诚实,也没个防人之心,再着了人家的道,到时候哭都没处哭去。”

    魏芳凝大概猜着梁太后要跟她说什么了。

    上辈子是梁太后绝了魏芳凝生子这条路,这辈子,只怕乾武帝会绝了她生子这条路吧。

    而且绝她生子这条路,乾武帝和梁太后都会有好处。

    其一,便就是乾武帝可以家伙于梁太后,这样的话,以着目前太子对她重视程度来说,肯定会跟梁太后决裂。其二,乾武帝便就又可以利用太子,对付梁太后乃至于梁家了。

    而且乾武帝一点儿也不用担心太子无子。

    因为男人可以纳妾,正妻生不出来,其她女人,谁还生不出孩子来?

    只要太子在,乾武帝一点儿也不会愁孙子。

    而梁太后也是有着她的打算,便就是只要乾武帝下手了,以着梁太后在后宫这么多年,总会查出来的。

    只要将证据往太子跟前一摆,那么便就不是乾武帝挑拨梁太后与太子了。

    而换成了梁太后挑拨乾武帝跟太子的关系。

    梁太后自己坐收渔人之利!

    真真是个个都打得一手好算盘。

    魏芳凝自己此时,都觉得自己上辈子傻得可以。

    这样一个虎狼环绕的地方,她居然还想着当贤妻良母。当年能活着从东宫里出来,还真是命大。当然,也要谢谢她有个厉害的祖母。

    魏芳凝并没有回梁太后的话,因为梁太后也没想着等她回话。

    屋内的宫女、嬷嬷全都是梁太后的心腹,此时也并没有避出去。一个个垂手站在地上,屏气凝神。

    可是清竹和清韵两个,如同两根有呼吸的竹竿,站在魏芳凝的身后,也不敢出声。

    宫里就是这样,不管是想或不想,听着了不该听的,大概命也就要到头了。

    梁太后瞅了清竹清韵两眼,然后又瞅魏芳凝。

    魏芳凝却并没有出言,将两个人支出去。这也是她没有带红芍几个进后宫的原因。

    而且魏芳凝敢笃定,梁太后肯定会将清竹、清韵两个支出去的。

    因为梁太后要与她说的话,此时倒是不适合传出去。

    果然如魏芳凝所料,梁太后并没有急着往下说,而是微挑起眼皮子,眼睛像刀一样地刮过清竹、清韵两个,声音也是冷得像三九天的冰:

259 愿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