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 动向(1/2)
作者:帅少江枫
    左右打量着屋内,语气带着事不关己的轻松,说:

    “你又何必呢?他现在羽翼未丰,还想依靠着你背后的势力,就是你不防着他,他也不会去找其他女人的。将来呢?看看后宫里的女人,还有母后,嫂子还是早做准备的好。”

    魏芳凝知道她的行为,让人误会。

    以为她这是善妒,才会将以前太子屋内的宫女,全都打发走。

    最为开心的,应该是新安公主。此时的她,心里并没有外面的纷纷扰扰,谁给她糖吃,谁就是好人。

    红芍和紫菊两个看着新安公主,怕她在屋里跑时,磕着或是碰伤了。

    魏芳凝瞅着在地中来回跑的新安公主,也同样语气淡淡地说:

    “天下最幸福的女人,大概就是公主了吧?很少有驸马纳妾的。就是纳了,也都藏着不让发现。”

    晋安公主十五岁,也到了说亲的年纪了。而她的婚事,似乎并不完全掌握在乾武帝,还有梁皇后的手里。还有梁太后从中作梗。

    不过,晋安公主这时候来,可不单单是为了看魏芳凝来的。

    单从晋安公主的话里,魏芳凝就听出了挑拨的意思。梁皇后的背后是乾武帝。

    从成亲前,到成亲后,太子对她如何,无论是乾武帝还是梁太后,都是心知肚明。

    夫妻不和,便就是对太子的处处掣肘。上一世魏芳凝已经经历过一回,这一回她选择相信太子。

    一个人能装一会儿,不可以一装十年。并且在她跟他和离之后,太子对她仍是很好。

    想是这么想,魏芳凝的话,却是一直顺着晋安公主说:

    “我别说是嫁给太子,这天下哪个男人,不是三妻四妾的?一生一世一双人,不过是戏文里虚构出来的罢了。”

    晋安公主深瞅了魏芳凝一眼,说:“没想到嫂子倒是个想得开的。”

    魏芳凝微微地笑着,状似无心地问:“妹妹经常来东宫吗?”

    晋安公主点了点头,说:“还行吧,偶尔会来这里。”

    似是想起了什么,晋安公主呆愣了会儿,才继续说:“以前太子哥哥对我可好了。”

    魏芳凝没有说话,这个她是知道的。

    乾武帝名正言顺的孩子,又是嫡出,太子想不对她好呢。也没那可能。

    再说太子也是真心的,将晋安公主当成了亲妹妹一样。可能也是感恩于梁皇后的照顾吧。

    太子能顺利活下来,并再次进到皇宫里,梁皇后也是帮了不少的忙。

    晋安公主一惯高冷,魏芳凝故意不主动找话说。

    所以很快的,姑嫂二人,就陷入了无话可说的地步。

    新安公主在屋里呆着,过了开始的新鲜劲,也开始闹腾着,想要出去。

    晋安公主将今天来的目的完成,便也就顺势地,带着新安公主走了。

    站在门口,魏芳凝瞅着晋安和新安两个消失的方身,愣了会儿神。

    因为有上辈子的经历,所以这一回,魏芳凝在东宫里很是小心。轻风不单功夫好,对于一般的毒,也都认得。所以吃食上,魏芳凝都是让轻风看过了,再吃的。

    很多东西,不能要人的命,却也能让人比死还难受。

    这样日日防着,也不是个事。
257 动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