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四十四之章 桥 I(1/2)
作者:绯炎
    黑暗之中,在尖叫与女人低低的啜泣声中,只有沙之王巴巴尔坦一动不动,双手紧紧按着椅子的扶手,坐在自己的王位之上,苍白的手背上一条条青筋绽起。他眼中闪烁着幽幽的光芒,从胸膛中发出一个雄浑的声音:

    “都安静下来——”

    像是习惯使然一般,四周骤然一静。

    只见这位沙之王面无表情,令人猜不透他此刻心中在想些什么——但也或许什么也没想。

    那极富有穿透力的声音,让四周渐渐平静下来,而人们总是有从众心理的,更何况能上这高台上之人,出身往往也并不一般。当然一部分人恢复了秩序之后,其他人也渐渐冷静了下来,只剩下女人低低的哭声。

    远处还有些骚乱,喧闹声从广场下面传来,那里篝火熄灭之后,仍漆黑一片。

    努尔曼伯爵最先反应了过来。

    他立刻转过身,向身后的沙之骑士们下令道:“保护好陛下。”

    但沙之王举起手,拦住他的举动。巴巴尔坦回过头,看向不远处的执礼人,平静地开口道:“去重新点燃篝火,星之仪式继续进行。”

    执礼人原本僵在那个地方,听了这话慌忙点了点头,转身匆匆下了台阶。

    黑暗之中,这位沙之王镇定自若的表现,像是给了其他人信心一样。

    人们的目光皆投向了这个方向。

    阿勒夫有些坐立不安,他当然明白发生了什么,忍不住看向自己这个新交的朋友。星之仪式——之前正是在方鸻受瓦伊苏伯爵祝福之时,出了状况的——星坠这样的事情,伊斯塔尼亚的历史上甚至未曾有过,要是有人迁怒的话……

    想及此,他忍不住向前一步,拦在方鸻面前,向自己的父亲开口道:“父王……”

    但巴巴尔坦轻轻摆了摆手,语气淡然:“重新进行仪式。”

    阿勒夫一怔,心中却暗自松了一口气——自己的父亲严厉而刚愎,但言出必行——重新进行仪式,也就是之前的一切当作没有发生过,至少自己的这个朋友,算是安全了。至于其他人的意见,或许会有些影响,但关系不大。

    他回过头,却发现方鸻正垂着眼皮,似乎在思考什么。

    “艾德?”

    方鸻这才抬起头来,有些感谢地向后者点了点头。

    他之前还从那个幻境之中一时没反应过来,但这不代表着他没有注意到外界发生了什么,阿勒夫为他开脱,他自然看到了。直到这一刻,他才真正将这位伊斯塔尼亚人的王子殿下,或者说这片沙海未来年轻的国王,看作了是自己的朋友。

    过去他虽然也承对方的人情,但他将那看作是一种交易关系,就像他与大公主殿下,大公主对于七海旅团的帮助,他当然会还以恩情。但除此之外,七海旅团绝不会不顾一切去支持这位公主殿下,因为他们既没这个能力,也无这个必要。

    但若是是七海旅团之中的每一个人,抑或那些曾经帮助过他们的,七海旅团真正的朋友们。

    若是他们出了任何事情,方鸻——乃至于七海旅团都是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去营救。

    比如贵族千金——倘若希尔薇德因为自己父亲一事,受到考林王室的通缉与迫害,那么他甚至不会考虑,也要站在考林—伊休里安王室,与那位宰相大人的对立面。

    即便是联盟介入,星门港介入,他也不会改变自己的立场。

    这无关乎《星门宣言》,乃是七海旅团的底线,何况联盟与星门港介入,本身也违反了《星门宣言》,那么剩下的,唯有心中的正义可以裁决而已。方鸻相信,倘若真到了那时,联盟的决定或许未知,但星门港一定不会这样做。

    他很难相信苏菲与苏长风,军方与自己的祖国,会如此行事。

    那无关乎利益,只关乎信仰。

    篝火很快重新亮了起来。

    方鸻不由看向那位坐在自己王位之上的,从之前开始一直到此刻都十分平静的王者,心中也有一些钦佩。那正是一国之君的气度,自己在这样的情况下,又能否做到这样镇定自若呢?

    阿勒夫也看着自己的父亲,心中一时间有些复杂,父王已经将伊斯塔尼亚交到了自己手上,或许不过只是几个月之后的事情。但他心中此刻感受到的不是兴奋,而是有些不安,自己也可以作到这个程度么?

    自己真可以统治好这片土地,让伊斯塔尼亚沿着正确的道路走下去么?

    这个广场上不过上千人而已,上千人的安危,因为他父亲的一句话一言而决,没有酿成更进一步的动乱。而伊斯塔尼亚又有多大呢,又有多少人生活在这片沙海之中呢,自己的一句话,可以让他们仍旧享有今日的平和与安宁么?

    他无意之中看到了自己父亲身后的那位总督大人。

    他与对方的女儿,拉瓦莉乃是旧识,两家的关系也十分紧密。

    而努尔曼留意到这位年轻王子的目光,向他轻轻颔首,像是在向未来的王者致意,让他安下心去。阿勒夫终于松了一口气,还好,还有自己父亲时代的旧臣,何况父王也还在自己身畔,他知道自己这么想会有一些幼稚——但这至少让他放下心来。

    在执礼人枯燥的吟诵声之中。

    星光重新从篝火之中升了起来——

    那其实就只是一个火系法术而已,而且位阶并不高,只有炫目的光效,而没有什么实际的效果。它真正的意义,只在于其所代表的内在含义,这个一年一度重要的庆典,是奎斯塔克住民乃至于伊斯塔尼亚人对于未来寄予的希望。

    星光再一次莅临于高台之上。

    赛舍尔将法杖从右手交予右手,这位年迈的长者无奈地笑了一下,伊斯塔尼亚七百多年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一次事故,竟然让自己撞上了。要说严重,也没什么严重,可决不能说没有影响,这要看人们怎么看待这一次事故了。

    但他自己的声誉肯定是会受一些牵连的。

    他看着方鸻,却并未打算迁怒于人,眼中反而带上了一丝温和的笑意,再一次伸出手来。“出了一些小意外,但这不伤大雅,艾德先生,让我们完成祝福仪式吧。”

    方鸻反而有些犹豫。

    他现在实在是怕了自己这一身惹祸的能力了,一次还好,要是再来一次,就算是他自己,都觉得是自己搞砸了这次星之仪式了,其他人又会怎么看?只怕沙之王巴巴尔坦也护不住他,当场要拿他来安抚众人了吧?

    这简直是祸星降世,不杀不足以平民愤了。

    他能怎么办呢?

    铁锅炖自己?

    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方鸻很是有一些由犹豫地伸出了手,与瓦伊苏伯爵握在了一起。

    在交握的那一刹那,老人与方鸻手背上都各自闪过一道淡淡的光华,但方鸻的手是背向众人的,而且淡淡的银光在星辉之下也并不显眼——只有方鸻自己,感到自己手背微微一热而已。

    下一刻,赛舍尔有些意外地睁开眼睛,看着方鸻。

    之前的事情,已经搞得方鸻一度有点心虚,看到对方的目光,不由心中一慌——试探性地问道:“赛舍尔先生,怎么了?”

    老人微微一怔,随即笑了一下:“我看不到你的未来,艾德先生。”

    “但这也在预料之中,圣选者的命运本就捉摸不定,你们是应选而来,天命所定。”

    “什么是应选而来?”

    “没人知道,古老的预言而已,艾德先生。”

    赛舍尔轻轻摇了摇头。
第三百四十四之章 桥 I(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