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一十四幕 树海生存指南(1/2)
作者:绯炎
    森林之中耳语环绕,是雀鸟低吟,绿芽从土壤之下萌发,干枯树干之中迸发出勃勃生机;一双眼睛,一只竖起的耳朵,一支响箭,蹄音渐远。

    幽暗之处蕈草散发着淡淡荧光,灌木丛下警惕的目光正注视着进入这片幽林之中的不速之客。

    狭眉红山雀拍拍翅膀,从低矮的老鹤草丛中飞起,穿过林冠,飞向高天。它越飞越远,最后融入长风之中,与几缕树叶一起消失在云与苍蓝之间。

    那是瀚瑞那外海特有的物种。

    其因为过眼纹狭长而得名,它与地球上的长尾山雀属并无亲缘关系,但两者的确长得极为相似,艾塔黎亚的类属分类借用了地球上的冠名方式,最早只是一个传统,不失有许多谬误之处,但在非正式场合也沿用至今。

    逍遥放下手中的十字弓,有些失望地看着那只渐行渐远的灰鹿,它像是一只林间的精灵,左纵右跃,消失在幽暗的林间。

    一旁水无铭正有些无语地看着他,与他手中的十字弓,“你从什么地方带出来这东西的?”

    “前面那大厅中,”逍遥道,“你不也在么,反正那里有那么多材料,我用边角料组装的,怎么样还成吧?”

    “废铁,”水无铭毫不留情地点评,“对我们有威胁的那些事物一根毫毛也伤不了,拿去吓吓林子里的鹿子还差不多。”

    “喂喂,我本来就是拿来打猎的,”逍遥据理力争,“我们要在这里待上一个月,难道你们不吃东西的?”

    “那么打到了么?”

    “刚才那只是失误,嘿嘿……”

    “靠伱的话,我们恐怕早饿死了。”

    这儿幽暗的莽林有些像是他们曾见过的边境树海。

    但它更加纯粹与自然,这个世界有些像是一个翠色的梦境,天地与四野,一望无尽只有绵延不尽的树冠。

    一片绿色的海洋。

    方鸻正立在林间,大衣上缀着金色的碎斑,阳光穿过枝叶之间的孔隙,在黑暗的林中投下一束束温暖的曦光。

    但他的视野还远在树冠之上,此刻正注视着天边矗立着白色的高塔。

    那些白色的高塔,从树海之上生长出来,其中的三座连天接地。它们的基座广阔,越往上越是纤细,最后像是一根纯白的线缆,直插入云霄之内。

    消失在视野所及之外。

    高塔极富有科技美感,外表几乎没有多余赘饰,只有菱形间隔的花纹,又如同巨蛇。

    巨塔的塔身在阳光下闪烁着光泽,而那个方向一群鸟雀正远远飞过森林上空,发出清脆鸣声,自然的狂野与人工建筑的美这一刻相映呈然。

    独特与壮观的景象,令方鸻心神为之所摄。

    他默默从树冠层上收回视野,那里就是他们的目标——白之塔,三座塔中盛放着这一关的通关物品——妖精之魂。

    与机械神器。

    他很快举起手,一只发条妖精飞回到他手上,它转动了几下,发出咔咔声响从黄铜外壳上收回薄翼链翅。

    罗薇此刻看了过来。学姐手中正捧着一只发条人偶。那具人偶少女穿着翠色的长裙,安静地闭着眼睛,一双卷曲的长马尾轻垂于臂弯之中。

    她这才对方鸻开口道:“我们现在应当算是领先一步,但三座主塔我们现在直接过去应当是应付不了的。就连那些副塔的机械守卫我们也很难对付,主塔中存放着的序列编号靠前的妖精之魂,而且据说其中有一些能力极强,并且只有主塔之中才有机械神器存在——”

    “先从建立优势开始吧,”微语在一旁说道,“最近的一座机械塔距离我们只有不到四空里,也就是七八千米的样子。这对我们是个好消息,但也要谨防机械守卫的袭击,我们需要工具,与建立起一座前进基地,并联系上其他人。”

    方鸻点点头,认同两人的判断。“我们现在有三台魔导炉,这也算是一个优势,”他道,“其他人应当作不到这一点,α水晶对于元素适性要求非常低,对于材料的利用率也远非一般魔导炉可比。”

    对于海恩留下的技术方鸻相当自信,“接下来从找到水晶矿脉开始,我们先建立起魔导炉和储魔水晶的生产能力。”

    “我方才看到南方有以太侵染过的地形,那里正好是靠近机械塔的方向,”微语马上道,“第二关应当不会有什么高级晶脉,但只要找到任何一类的魔力方晶我们就可以建立起生产体系。尤其是艾德你的α水晶对于水晶本身的属性丰度要求很低。”

    “这算是我们第三个优势了。”罗薇也赞许道。

    方鸻回过头去,看向对方,“那微语大哥,那个方向的搜索工作就先交给你了。”

    微语只点头,“尽管放心。”

    他放出发条妖精,一旁罗薇手中的妖精人偶无风自动,升上半空,在它无形的牵引下一只一只发条妖精闪烁着金色的光芒飞上半空。

    微语轻轻拉下风镜。

    这时身后传来一阵杂音。

    方鸻向那个方向看去,发现是无存正在那边制作插件,金属片、水晶与树枝在他手上自动成形,形成一个巴掌大小的装置。

    对方将那个装置放在一柄魔导剑上,MTT拿起那把魔导剑,上面立刻燃起金焰。后者随手一挥,那剑上的火焰立刻形成一只火鸟飞射而出。

    火矢用超过众人视力捕捉的速度穿过林间,击中一株古树,枯萎的树干发出一声断裂的巨响倒塌了下去,燃起熊熊烈焰。

    “成了,”MTT将手中的魔导剑交给一旁的木蓝,“木蓝,你来用。”

    他将剑丢了过去,木蓝连忙双手接过,但剑有些沉,她几乎没接住。

    “悠着点。”MTT罕有地笑了笑。

    木蓝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而无存正意外地看了看自己的魔导手套——显然对于方才那种凭空造物的感觉有些陌生,但却又印象深刻。

    “怎么样?”

    无存抬起头,才发现是方鸻在询问自己。

    他的多重并行技巧自然远比不上对方,但也足以堪用,“还好,”无存点点头,他向来不是擅长言语,但却是擅长干事的人,“接下来我要做什么?”

    “先制造一批木质结构的魔导器与插件,水晶应该还可以找到一些,”方鸻吩咐道,“我们需要把搜索范围进一步铺开,但在那之前每个人都需有自保能力——”

    无存点点头。

    他是团队之中第三个拿到魔导炉的人。

    这自然是他的职责——

    第二关的流程是尖塔试炼中众关卡中最漫长的一关。

    但也正是从这里开始,塔内塔外的时间流速会开始出现差异。

    这个在外界为期一周的比赛之中,树海之中会度过一个月时光,但也因为内外时间的差异,从这里开始比赛的直播方式开始变得更加细致与复杂起来。

    不同的画面之中出现了差异,直播变成了大量回放与切片,有超过一百人以上的专业导播与后期团队在这里对比赛的过程进行记录与处理。

    并最终将最精彩与关键的部分呈现在外界观众的视野之中。

    由于比赛的流程拉长,直播间内的讨论也变得理性起来,大家都知道这会是一场漫长的持久战,就算在外面的世界中也要持续为期一周。

    许多人表示自己已经点了外卖,一副要打持久战的样子。

    大多数人也在插科打诨,对此见怪不怪。在第二世界的许多超级赛事之中,这样持续周期很长的比赛比比皆是。

    当然更多人仍在讨论方才的精彩,直播流在经历了之前的骤降之后,又在短短片刻之后迎来了回升,并且达到了一个相当的峰值。

    赛事方敏锐察觉到了关注热度的迅速增加,一边在现实世界的网络上投入了更多的实时宣传,一边也开放了更多两界通讯的线路与资源。

    这多少有些意外。

    没人想到今年帝国人和考林人会带来惊喜,且不论那两种魔导炉究竟是什么,孰优孰劣,但显然已经在更大的广度上引爆了话题与热度。

    更多的流量开始流入这场比赛。

    杰洛士还没有察觉到流向上的变化,但直播间内的人数回升是肉眼可见的,作为这场比赛的主解说,他不得不尝试控场:

    “艾德选手好快,考林人这一次真是有备而来,而且这位龙之炼金术士在之前的比赛当中也是闻名已久了。”

    “他们显然拿到了不小优势,甚至比帝国人还要更先一步。他们第一个进入了树海,不过帝国工坊这边双子星也很老练,仅次一步。”

    “考林主团是第一个进入第二关的,用时三个艾塔黎亚刻,不多不少,比第二位的帝国工坊快了五分半。而且我要提醒各位的是,考林主团在第一轮比赛中拿到了三台魔导炉,比其他所有队伍都要多出一台,真是不可思议——”

    “杰克,这是个不小的优势——”他的副手他也补充了一句。

    杰洛士点点头表示同意,“至于五分半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比赛流程中不算什么,但先进入第二关的队伍也是可以先于其他队伍抽第一个妖精之魂与选择题目的——”

    他切了一下后台数据。

    杰洛士一边念叨着说:“让我看看考林人拿到了什么妖精之魂,编号七十一。哈,他们运气不是太好,虽然七十一号在第一关的十四个妖精之魂中也算排名前列,但并不是最好的六十八号,甚至连前三都排不进去。”

    “让我看看,是桑夏克代表团拿到了六十八号。”杰洛士有些惊讶道,“巨树之丘的主团也进入第二关了,用时一个小时,比帝国人还慢了一个艾塔黎亚刻,不过他们好像不是很担心的样子……”

第三百一十四幕 树海生存指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