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一十幕 妮妮银行正式成立(1/2)
作者:绯炎
    “看!”逍遥趴在窗户上,回过头向其他人喊道。

    返回亚培南德的路上,布丽安公主殿下租了一条轻快帆船。它原属于某个帝国贵族,精灵公主殿私人出钱下将它包了下来,此番壮举令考林—伊休里安代表团里每一个人都咋舌于这位公主殿下的豪富。

    方鸻对此倒是见怪不怪了。

    虽说是探险用的三桅带翼帆的纵帆船,但实际上是一条游艇。因此船上的陈设十分豪华,每个团队都有属于自己的包间。

    方鸻一行人待在上层区域的会客室中,MTT和无存在下时下工匠之间流行的魔导斗兽棋。微语端坐在沙发上,不断向方鸻询问关于他参与帝国北方军团与枯萎树人之间战斗的事情,水无铭和木蓝对此也很好奇,在一旁旁听。

    “枯萎树人一百年中总有那么一段时间会很活跃,”微语是那种典型的优秀选手,对许多东西都了解一些,问出的问题往往也言之有物,“可我听说过在十多年前它们就入侵过亚培南德一次,怎么现在又再一次活跃起来了?”

    “我也不知道,帝国人认为是去年冬天异常的严寒刺激了它们,才让它们作出这么反常的举动来。”方鸻木讷地摇摇头,搬出银盔骑士团的说辞。

    “去年冬天好像真的很冷,北境之战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但是其实在宝杖海岸这些地方冻死了许多人,连许多原本的不冻港也受到寂静之风侵袭。古塔今年叛乱频起也有这个因素,山里的山民们熬不住了。”水无铭说道。

    在坐都是考林出身,话题自然而然就转到了王国内,木蓝出身的Ragnarok主要势力范围在南境,因此对南境也更为了解一些。

    “在南方也好不到哪里去,”她放下手中的水晶杯,茶叶热气袅袅,说道:“联盟重新洗牌并没有真正解决南境同盟的问题,反而因为控制力松动让矛盾更加尖锐了。许多人都觉得南方现在就是一个火药桶,而去年冬天格外冷,让很多流民也加入了他们,因此国王和那位宰相大人更是着急。”

    “听说那位宰相大人从南境选了一个新王后,有这么一回事么?”水无铭想起逍遥的之前提供的消息,忍不住问道。

    “是有这么个消息,最近已经传得神乎其神,我听说对方是个选召者,而且与原住民贵族还有些关系。”木蓝道,“听说对方是个女巫,出身很特殊那种,法力高强,而且血统高贵。只是在此之前这人一直名声不显,令人生疑。”

    “选召者也可以血统高贵么?”

    “有些选召者是与原住民的婚姻中出生的,星门已经开放了快一个世纪,从星门始建起算,更是差不多有两百年时光。在我们之前还有先行者,还有军方的人,这之间发生了许多这样的事情,只是官方很少宣传,一直名声不显罢了。”

    木蓝忍不住看了看方鸻。

    “你们都看我干嘛?”方鸻有点没好气道。

    所有人都忍不住好笑。

    “所以那个人是有一半原住民血统,出身自某个贵族家族?女巫也可以么?”

    “女巫也是魔导士的一类,考林王国对于女巫血统出身的人也没有歧视,而且对方手上还掌握着一本魔导书,听说王室很看重这门婚姻。”木蓝显然掌握着很多一手消息,她的话也从侧面印证了逍遥之前的告诉他们的传闻。

    “连Ragnarok也不清楚对方的来历么,连来自哪个家族也不清楚?”南境是Ragnarok的传统势力范围,方鸻知道Ragnarok肯定这个在自己掌握外的状况很焦急,只是不知道那位战士之王是不是也在关注此事。

    如果那位未来的王后只是一个原住民也还好,偏偏对方有一半选召者的血统,她如同彗星一样出现,说不定会带着一个新兴势力崛起。

    但木蓝摇了摇头,显然她并不清楚,或者说Ragnarok知晓,但她也只是公会内培养的下一代工匠而已。

    酷寒,严冬,动乱还有莫名其妙的王后,都让所有人有些谈兴阑珊,虽然危机也昭示着机遇,但眼下的情况怎么看不算太好。

    各式各样的征兆都预示着王国还会经历一场动乱,那与第三赛区息息相关,但各大公会才在浑浊之域大败一场,其实正需要休养生息。

    接连失败和联盟的丑闻让超竞技在国内蒙上一曾阴影,这和在场诸位皆息息相关,观众热情下降,也影响他们的前途。

    方鸻倒是思考着别的问题。

    罗兰德在一旁听得云里雾里。

    罗薇一直没有搭话,坐在椅子上捧着一只银白色的杯子安静地茗茶。塔塔小姐隐着身与这位学姐相对而坐,手中也端着一只小一号的茶杯。

    从七海旅人号停泊在亚培南德之后,这位妖精小姐就返回了方鸻的身边。

    静谧的时光一直到逍遥的声音从舷窗那边传来,才引得所有人向那个方向看去。

    亚培南德是嘉尔南德行省的首府,南德在帝国语之中意即大峡谷,整个行省皆位于大峡谷之中,在边境树海的边缘。

    亚培南德位于大峡谷末端,在大峡谷北方的入口上,与树海毗接,在这里既能看到一望无际的树海,也能看到高耸入云的帝国中部高原一隅。

    赤褐色的峭壁如同一面高墙,分别位于城市的左右两侧,它裂开所形成的大峡谷,即是帝国中部的重要走廊——亚培南德至艾音布洛克平原的走道。

    众人先看到翠绿的树海,与赤红的崖岸线相接,银色的城市就位于这两种迥然相异的景色的交界线上,随着山脊向上攀升。

    在树海的最顶端,一座银色的尖塔高耸入云。

    那是奥尔吉芬之眼,艾塔黎亚最高的尖塔之一,它曾经被用来监视大荒地北方巨人的动向,但而今巨人一族早已零星四散,不再构成威胁。

    而帝国也稳稳在四叶草平原上扎稳根基。

    而今这座尖塔属于银之塔学会。

    大图书馆最早由率光者与守秘人所建,方鸻对此早闻名已久,书卷骑士,安吉那的博学者这些名字他也早耳熟能详。

    与艾尔帕欣那座分塔相比,奥尔吉芬这一座才是银之塔学会的始源地,考林—伊休里安南境那座尖塔,艾尔芬多也是仿造这座尖塔而建。

    所有人都走到窗边,遥遥注视那座纤细优美的塔楼,它几乎与背景中的赤色峭壁齐高,犹如一条银丝从天空中垂下。

    尖顶在树海上熠熠生辉,映着阳光。

    那里就是他们的下一站,尖塔试炼的赛场所在。

    一行人看着那座尖塔皆有些出神,各自心有所思,他们几乎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听过关于这座尖塔与其背后试炼的传说。

    来自于前一代选手的口述,公会内部的流传,还有代表团内那些老人们反反复复对他们的叮嘱,让他们将关于那里过去的故事听得耳朵起茧。

    但对于年轻一代的炼金术士来说,十来年中许多传奇皆出自于此,在这座尖塔之中走多远,决定了他们能不能进入那座神圣的大厅。

    参与圣王之厅最高荣誉的争夺。

    每个人都有些沉默。

    轻快帆船在一个小时之后进入了亚培南德的引导航线上。

    布丽安公主将所有人集合在甲板上,向他们申述了一下注意事项,以及需要注意的对手,还有在比赛之前哪些条例需要严格守密。

    考林人这一次在预赛中表现可圈可点,除了来自于外海地区的圣休安之外,其余三支代表团皆进入了第三轮。

    这件事在国内社区上引起了不小的热议,算是为两年前浑浊之域大败以来一直萎靡不振的国内超竞技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正因此,这场原本没受太多关注的专业比赛也吸引了更多来自于外界的目光,愈发让大陆联赛在当下的氛围中显得举足轻重起来。

    对于罗薇这些来自大公会的参赛选手来说,这是好事,能吸引到更多的曝光度。但另一方面来说,也是沉甸甸的负担。

    国内社区暂时还没对自家参赛选手保有太大希望,总归来说夺冠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但要是在比赛之中输得太难看的话,也难免在回国之后受到苛责。

    这对于Vikki他们这些古塔选手来说甚至也是一样的,因此这会儿不分彼此,古塔人总算也和考林人在一条船上同仇敌忾起来。

    “我听说,”郑永在旁边一个眯眯眼青年低声说,“帝国人可是对我们下了战书,我们在边境树海集训多重并行的技巧,帝国人直接将技术守则向外海的那些代表团公开了。”

    “他们想干什么?”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是冲我们来的,”那青年道,“因为艾德的缘故,我们伊休里安代表团在多重并行上可以说是先行一步,能与我们一较高下的也只有帝国人,还有巨树之丘的两个工匠协会。”

    “……现在他们把技术公开出来,一方面是拉拢外海那些小协会,一方面是给我们找麻烦……”

    “给那些小协会公开技术,怎么会给我们找麻烦?”

    “你傻啊,尖塔试炼之中是可以合纵连横的,帝国人看出这一次我们来势汹汹,先想些盘外招了……帝国这一次和我们一样进了三个团,但是除了主团,其他两个团不一定比我们和卡普卡工匠协会强多少,帝国人怕在人手上吃亏。”

    那青年继续说道:“何况就是主团,他们的双子星也未必一定胜过微语和水无铭,何况我们还有艾德,帝国人可能有些心虚了。”

    “那我们怎么办?”

    “我们有些大意了,光想着南境联赛之后古代炼金术在赛区内传播开占了先发优势,没料到帝国人肯定也知道这一点,”青年皱皱眉道,“他们公开多重并行的技术细节,一个月下来那些小协会的人也未必能学到多少,但一定会影响我们……”

    “……尖塔试炼的淘汰名额是三分之二,剩下十五支队伍中最后会剩下五支,就算帝国人占三支,淘汰了我们他们总还有些机会。”

    那青年分析得头头是道,“何况帝国人不太可能能占得住三支,就算还有第二赛区,第四赛区,但外海的几个协会心中的想法就多了……帝国人现在是明面上的硬实力第一,他们和帝国人联合,总会有机会……”

    郑永在听两人说得热闹,也不由担心起来,他回过头去看一旁的Vikki,“Vikki,你听到他们说的了么,冥女士他们是不是失误了?”

    Vikki瞪了他一眼,“别出声,那个精灵公主讲完了,灵魂指纹和冥上去了,听听她们怎么说。”

    冥站在甲板上并未开口,而是由一旁的灵魂指纹代为讲述尖塔试炼的情况。

    原本三十支队伍淘汰一半之后,理应当剩下十五支参赛团,但因为不是每一支团队都满员,实际上最后只剩下十四支相对完整的参赛队伍而已。

    这些剩下的参赛团中也并不是一支都齐员,但总体来说隶属于三个主大陆的主力代表团建制保持得较为完整。

    其中考林人三支,戈蓝德工匠代表团,卡普卡工匠代表团,古塔代表团;帝国三支,帝国工坊代表团,艾音布洛克工匠总会代表团,拉文杜尔工匠代表团。

    巨树之丘两支,诺美弥斯工匠协会(白树学会)代表团,桑夏克代表团;罗塔奥两支,秘罗殿工匠代表团,群星之柱工匠代表团。

    剩下外海两支,选拔赛两支,共计十四支代表团进入尖塔试炼环节。

    加起来差不多是一百二十名最顶尖的炼金术士要在这场比赛之中抉出最后前往冬至之塔的优胜者,并从那里选出最后进入圣王之厅的十人名单。

    轻快帆船正在靠港。

    方鸻听得有些百无聊赖,关于这十四支参赛团队他早就倒背如流了,了解参赛队友这种事,战术分析团队自然不会等到这时才让他们临时抱佛脚。

    灵魂指纹不过是再一次强调而已。

第三百一十幕 妮妮银行正式成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