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九十幕 地下世界(2/2)
作者:绯炎
    罗薇从善如流,向他致谢之后才与希尔薇德一起离开了。

    方鸻见着两人一转身消失在巷角之后,身边忽然银光一闪,许久不见的塔塔小姐竟从他身边浮现。

    妖精小姐仍是那幅平淡如水的样子,一头微卷的翠绿长发,眼神迷离,似有些睡眼惺忪,但方鸻清楚,自己的龙魂小姐甚少会沉溺于外物,有坚定的意志,她露出这样的神态,只是因为看起来如此而已。

    打瞌睡的妖精,他只在涅瓦德的妖精之家见过,或者妮妮才有可能露出这样一幅神态,打呵欠,睡懒觉,赖床。不过自从进入帝国境内,身边人多眼杂,塔塔小姐一直甚少在外人面前露面,她主动出现,倒是特例了。

    他有些意外地看着对方,问:“塔塔小姐,有什么事么?”

    “嗯,是有一些,骑士先生,”塔塔温声答道,“方才那些事,骑士先生是怎么想的?”

    方鸻这才想起什么,回想起之前的经历,忍不住恶向胆边生:“阿莱莎女士,你给我出来!”

    但一片寂静。

    他换了一副口吻:“玛格丽特女士,你出来。”

    还是无人回应。

    这下方鸻无奈了,连第二个称谓都喊不出那位龙后,多半是对方又陷入了沉睡之中,或者压根不愿意搭理他。

    他气得牙痒痒,方才阿莱莎给他捅出那么大一个篓子来,害他损失了足足五只银蜂,虽然最后也出手弥补了自己的过失,但他唤出对方也不是想要秋后算账,只是想要借助对方的见识了解一下当时所发生的一切而已。

    却没想到对方压根不回应。

    他记得阿莱莎称呼那位元素暴君为阿尔方斯,也就是说她是认识对方的。阿莱莎虽算不上是始祖之龙,但她是龙王利夫加德之女,身上也算是流淌着始祖的血脉,而且是最纯正的一脉,这些古老的生物之间互相认识倒也没什么奇怪的。

    可那头元素暴君究竟来自何方,它为什么要攻击帝国人的要塞,地底湖之中的大战与崔希丝口中的元素祝福又究竟有什么关系,还有它口中的那个人名又究竟是什么意思,这些对于方鸻来说都全是谜题。

    这些谜题可能也只有阿莱莎一个人可以解开。

    崔希丝和他说了一些元素祝福相关的事情,但他当然没有尽信,他现在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元素祝福存在的这个事实。

    但阿莱莎装死,他也没什么太好的办法,只能自己思索了一下,然后问道,“塔塔小姐,你也没听说过七种始源力量?”

    “我了解的是凡人的历史,”妖精小姐想了一下,答道,“这段历史相当之漫长,甚至包括人们记忆之前的一些东西,我遗失的记忆是关于自己的片段,但最近也渐渐想起来了一些。”

    “但始源力量太过久远,甚至还要在凡人的帝国之前,在精灵的帝国之前,那是所属于蜥蜴人与辛萨斯蛇人的历史之前的故事,有关于黑色王座的一切,在银之塔的记录之中也不过只有只字片语,”她摇了摇头,“我所知不多,骑士先生。”

    “这不怪你,请不要自责,塔塔小姐,”方鸻连忙说道,“阿莱莎不说,但其实我也有些想法。我相信崔希丝告诉我们的信息中至少有一部分是真实的,她不太了解黑暗祝福,但我们了解,她所说的一些东西与我们了解的正好对应得上,所以这一部分应当是真实可信的。”

    “我当时其实产生了一个想法,”他停了停,“崔希丝说,黑色王座一共有七尊,七个权柄正好对应着七种力量,而我们所知的四个王座中,禁忌王座对应着黑暗知识,元素王座对应着统御万物,我们且不管那遗失的两个王座,剩下的三个王座中,生与死,命运太过虚无缥缈,但魔法王座以太却是有实际对应的。”

    塔塔仰起头来看着他,“骑士先生是说。”

    “奥述人的皇帝,”方鸻肯定地答道,“魔法的帝王,奥述人可以与阿苏卡蜥人平起平坐,甚至稳压一头,哲理之手中肯定拥有同样的权能。蜥人们掌握的是黑暗的知识,那么奥述人掌握的一定是魔法王座,以太的权能。”

    “这的确是一个有可能的猜测。”塔塔点点头,“但能说明什么呢?”

    “没什么,这和我另一个猜测有关,”方鸻注视着这黑沉沉的地下,“这个猜测还未验证,不过快了,我们先把手头的事做完,然后再深入地下一些。在某个地方,我感觉就可以找到答案。”

    “骑士先生是想去检查盖伊水晶晶脉?”

    塔塔沉吟了片刻,声音有些惊讶。

    “塔塔小姐你真聪明,一下子就想到了,”方鸻点了点头,他也是突然想起来这一点。而正好苏长风在他离开艾音布洛克之前,委托了他了一件事,就是调查辛塔安浮空大陆地下水晶读数。不过军方原本是让他去调查位于帝国的那座水晶塔,但没想到那些仪器会在这个地方派上用场。

    不过那些东西终归只是他的猜测,由于事关重大,在猜测没有得到实际验证之前,他不好对其他人开诚布公这一点。尤其是这地下不仅仅只有七海旅团的成员,还有罗薇一行人。

    妖精小姐显然也意识到这一点,便不再追问此事。

    方鸻则还有另一些话未言及,那些是关于更没有根底的猜测,始源力量有七种,黑色王座有七尊,他遥想起另一个对于他来说时间更为久远的传说,那个传言之中的方尖碑也一共有七座。

    关于方尖碑的传言他第一次听说还是在北境,借由天蓝他们之口,那个流言曾经在北境乃至于宝杖海岸一代广为流传,甚至传闻又许多大公会都参与其中,连他经历过的七月战争也与之有一定关联。

    可那之后那个流言就一度不了了之,尤其是他们一行人前往南境之后,这个传闻就好像突然消失了一样。方尖碑真实存在么?应当是存在的,他与希尔薇德都各自见过一座。希尔薇德甚至还拓印下了那座方尖碑上的图案。

    这是仅有七海旅团内部才知晓的秘密。

    而他还有另一个秘密,那就是偶尔在深夜梦回之中,他能梦到在芬里斯地下所见的那座方尖碑,碑上的每一个文字与符号皆清晰可见,但梦醒之后,记忆又重新变得模糊。他曾经试图回想,但一无所得。

    七种始源力量,七尊黑色王座,七座方尖碑,这之间会有什么联系么?

    他不说出口,但与他心灵相连的塔塔小姐自然察觉她心中所想。

    可妖精小姐一言不发,显然也对此没有任何头绪。

    “对了,”方鸻最后问了一句,“妮妮呢,她还好么?”

    自从方才他放出那小丫头去对抗元素领主之后,对方就一直悄无声息,他不由有些担心。好在塔塔摇了摇头,对于那个妹妹她也十分怜爱,“妮妮她还好,她只是担心你把她的‘玩具’又收回去,所以才一直躲着你。”

    方鸻不由哑然失笑,这倒是符合那小丫头的性子。

    她和塔塔小姐一点不一样,活泼,调皮,但偶尔也会惹出一点小乱子来。

    她在团里最喜欢与帕克,箱子混在一起,因为三个人都是一样的不着调,这也是方鸻心中十分清楚的事情。

    说完这些话,两人便不再言语。妖精小姐只默默地陪同在一旁,看方鸻检查四周的遗迹,她默默注视着自己骑士的一举一动,恬静得一言不发,只偶尔轻轻眨一下眼睛,动作舒缓,犹如在一个午后的梦境之中。

    只是这个梦境此刻位于黑暗的地底。

    两人已经许久没有这样独处,妖精小姐只感觉自己心底有些安心,仿佛这个世界上的一切就应当如此,一如许久许久之前,他们还在精灵遗迹那宏伟的地下圣殿之中。那儿的黑暗之中,也只有他们两个人。

    方鸻同样感到安然,他从很久之前便有这样的感觉,只要有塔塔小姐还在自己身边,就没有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遗迹如此广阔,找到线索的可能性小之又小,他一开始还有些焦躁,但逐渐安下心来。

    老实说,他对于如何在这座城市之中找到零式水晶可能的线索也了无头绪。他只能尝试着去发现那些与当初精灵遗迹地下那座圣殿相同的线索,比如法阵,符号,文字,只要有近似的东西,他便可以借由那些东西找到其指向的线索。

    但穿过半个城市,这些东西也一无所获,好像帝国人真的将这座遗迹之中的一切都搬空,没给后来者留下半点遐想的空间。

    不过穿过那早已残破不堪的城市中心的广场,与广场中央早已干涸了不知道几个世纪的水池之后,在广场的另一边,那座残存了不到三分之一的高耸的庙宇之中,方鸻总算找到了一些自己想要的东西。

    其实早在他用发条妖精俯瞰这座城市的时候,就已经注意到了这座醒目的建筑,只是一路探索过来,浪费了不少时间。他在走入那座庙宇的一刹那,心中就产生了一丝悸动,这倒不是什么特异功能,或者冥冥之中的联系。

    而是他察觉到这座庙宇的身份。

    一座安吉那的圣殿。

    知识圣殿。

    那种在精灵遗迹幽暗的地下的既视感一下子又回到了他身边,他不由回头看了一眼漂浮在一旁的妖精小姐。

    塔塔小姐也正看着他。

    “这里的布置……”方鸻看着那庙宇中央唯一完好的,高耸的安吉那的圣像说道,“与那儿一模一样。”

    前者轻轻点点头,她当然明白方鸻是指何处。

    那是属于两人共同的回忆。

    在帝国境内,对于知识之神有着广泛的信仰,而或许正是如此,帝国人搜索了这里,但对这座庙宇保持了起码的尊重,令这里损毁不太严重,甚至那座高耸的圣像才得以保持完好。

    那圣像的位置,四周廊柱的布置,乃至于大厅之中另外几座雕像——其中包括大炼金术士艾德,以及海恩的那一座,皆与他曾经在精灵遗迹地下所见的布置皆一模一样,那种熟悉感始终萦绕在方鸻心头。

    “塔塔小姐,”他回过身问道,“你还记得当初我们见到零式水晶是在什么地方吗?”

    方鸻声音都有些颤抖。

    塔塔轻轻点点头,她张开口,却并未发声,而是在心灵世界之中传来一个温柔的声音:

    “在那圣像后面。”

    “我们去那后面看看,”虽然方鸻很难相信帝国人会不检查那圣像后面,但他心中此刻却存了一丝侥幸,忍不住有些激动地说道,“说不定线索就在那后面。”

    “好的,骑士先生。”

    妖精小姐柔声答道。

    ……

    但突如其来的激动却往往为一盆冷水浇灭。

    方鸻与自己的龙魂小姐正一同站在那高耸的圣像之后,有些大失所望地看着那儿的一个巨坑,庙宇原本平整的地面似乎为外力掀开了,裂口甚至一直延伸到圣贤的基座上,破坏湮灭了一切证据与线索。

    那里只有残片与泥土而已。

    “这里肯定原本有什么东西,”方鸻笃定地说道,“但有人认为破坏了它,”他抬头看了看庙宇上方,这里的穹顶是完好的,也就是说并不是从岩顶上方坠下的岩石制造了这个深坑,或许是有人用物理或者魔法的手段挖掘了这个地方。

    “是上面那些人么?”塔塔小姐问道。

    方鸻摇摇头。

    他想不出帝国人敢于破坏圣像的可能性,何况这里的痕迹很旧,痕迹上面还有帝国人翻捡过后留下的痕迹,也就是说捷足先登的人甚至可能比帝国人还要更早发现了这个地方。

    他一时有些没了头绪,如果有人比帝国人还先进入这地下,并且对方能准确地找到这座圣殿,与这圣像后面的东西,说明对方可能和他一样了解第六技术路线,了解零式水晶的辛秘。如果那些人带走了这里的秘密,那他可能真无法在这地下找到什么。

    他犹豫了一下,正准备拿出通讯水晶问问其他人有没发现什么。

    可正是这个时候,外面忽然传来帕帕拉尔人尖锐的叫声:“谁在那里!”

    随即是一阵鸡飞狗跳的声音,似乎有人在外面争斗,帕帕拉尔人大喊一声:“别跑,我抓住你了!”方鸻抬起头,吓了一跳,他记起自己让帕帕拉尔人在一旁照应罗薇与希尔薇德两人,难道是那边出了什么状况?

    他心下一惊,担心着自己舰务官小姐还有罗薇学姐的安危,再顾不得这圣殿内的事情,连忙从建筑之中冲了出去。

    但一到庙宇外,方鸻便看到帕帕拉尔人正揪着一个什么东西,和那东西在地上扭打在一起。帕克脸上挨了一爪子,但地上那东西已经结结实实挨了他好几拳,正发出呜呜的求饶声音:“别打了,别打了,佩佩不是坏东西!”

    这是?

    方鸻一愣,心想这又是哪一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