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八十五幕 魔导书感应(1/2)
作者:绯炎
    龙后一贯孤高自傲,也从不回应方鸻的任何召唤,只有当这位女士想要和他谈些什么的时候,才会偶尔现身,然而也只是寥寥数语。方鸻记得她上一次现身还是在许久之前,他都快忘了这么一号人存在了。

    不过在这样的环境下听到龙后的声音他还是颇有些惊喜的,对方有什么样的能耐他最清楚,在如此混乱的情况下,要是对方愿意出手的话他们就轻松多了。他试探着在心中问道:「阿莱莎女士?」

    「一个赝品罢了,」但阿莱莎直接堵住了他的话头,「再说那也并不是我真正的躯壳,只是凡人赋予我的牢笼罢了,至于你眼下这个连牢笼都算不上,只能算作一个玩具而已。」

    「所以说,阿莱莎女士有什么想要提醒在下的么?」方鸻追问道。

    但意识的世界一片沉寂。

    仿佛丢下那句话之后,那位龙后女士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方鸻怔了怔,一时愕然,搞半天这位女士出来就为说这样一番话?但既然她如此不在意这样一个赝品,又专门出来主动说这么一番话是什么意思,所以那位女士其实还是挺在意的吧?

    方鸻心中暗自如此猜测。

    但一个有些愠怒的声音立刻在他意识空间中如同滚雷一般炸响。

    「收起你那些无谓的想法,」龙后去而复返,声音恼怒而尖锐,「对于一件事物我想评价就评价,并没有什么专门的说法。自身弱小的凡人崇尚那些强大的事物,借鉴那些强大的造物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没什么好奇怪的!」

    「但伪龙骑士在凡人的世界中并不常见,大多都有独特的来历。」方鸻盯着远处与两头元素领主角力的巨龙构装,伪龙骑士虽然强大,但以一敌二还是落在下风。不过借顶端战力被拖住的机会,奥述人的总算在战场上发起了反攻。

    加入战斗的是先前爱丽莎说提及的选召者,在漆黑的帝***与土元素大军僵持之际,那些选召者便出现在战场的侧翼,迂回向土元素大军的侧后方绕了过去。

    从这个方向上只能隐隐约约看到其动向,但在‘蜂后,的视角下战场没有死角,方鸻居高临下俯瞰着一切,犹如战场之上的卫星一般。

    他首先认出那些第一赛区选召者的来历,大多是三大公会的人。首先是圣礼公会与固体联盟,然后是是grayfield的人,最后一方他没见过,但既然固体联盟与灰域的人皆在此,那么多半是后起之秀的普罗米修斯夺火者。

    「阿莱莎女士,你知道那东西的来头么?」

    「哼,」龙后轻轻哼了一声,「多半是奥奇塔的后人,或许与之有什么渊源罢了。」

    「奥奇塔?」

    但龙后却并不回答这个问题。

    方鸻也算是了解了这位女士的性格,知晓若她不想回答,无人可以强迫。因此他也不再追问,只默默记下这个名字,只是不知道这究竟是一个人名,还是一个组织的名号,不过他在此之前倒是从未有所耳闻。

    ….

    他倒是有意问问其他人,团内姬塔与希尔薇德在历史上都涉猎广博,学者小姐主要在广度上,而自己的舰务官小姐则精通考林—伊休里安王国的历史。至于罗昊则是另一个方面的博闻广识,许多常人不知的秘闻,他倒是了解得清楚。

    只是眼下显然并不是问这些的时候——

    「不好了!」这时候前面的帕帕拉尔人忽然迈着一双小短腿从前面飞跑了回来,挥舞着小短手对众人说道,「那些东西又回来了!」

    方鸻被他打断了思绪,回头向那个方向看去,这才发现战局又出现了变故——

    但事实上从方才开始,他就一直觉得少了点什么。

    虽然土元

    素大军一直为帝国方面吸引了注意力,在他们这边的一些零散的元素生物根本不能为七海旅团造成任何威胁。但从之前在上层矿区与这些元素生灵交手的经历来看,方鸻心中其实总有些不大安稳。

    战场上充斥着岩石造物,与召唤而来的巨大的岩石傀儡,还有数量惊人的元素生灵,但相较起来,在土元素与元素领主的生态位之间,似乎缺少了一些什么。

    不过方鸻反应很快。

    这一刻他总算意识到那欠缺的一环究竟是什么。

    大型土元素——

    虽然通常意义上,大型土元素与普通元素生灵从外表看只是体型上有所不同,但对于真正懂行的人来说,这两者其实是截然相异的两种生物。不仅仅是权能,与存在的方式不同,普通元素生物羸弱,而且容易被击杀,只要击碎了晶核,就很难再生。

    但相较而言,大型元素近乎是不死不灭,尤其是在它们所适应的元素环境之中。

    在这一点上,它们其实与元素领主更为相似。而事实上本来大型土元素也是成为元素领主的道路上必经的一环。

    此前他们在上层矿区时,便为几头这样的东西追得狼狈逃窜,虽然也有避免无谓的战斗的因素存在,但真要说制服这些等级极高的元素生灵,就算是以七海旅团的能力不费一番手脚也是不可能办到的。

    但那只是两三头大型元素而已。

    而在这个地方,如此多的元素生灵,如此浓厚的元素环境,甚至连元素领主甚至都已现身,方鸻很难以想象地下会潜伏着多少类似的元素存在。它们方才没有现身,只不过是设下了一个陷阱而已。

    陷阱无疑是针对帝国人的。

    但不幸的是七海旅团也正好在它们的所经之途上。

    方鸻正仰起头,一头头巨大的元素生灵正腾空而起,带着滚落的泥土与砂石。

    帕克先前被安排在后面为大伙儿掩护后路,但此刻对方正连滚带爬地向这个方向逃过来,其身后是一片片起伏不绝的断层,大型土元素正从泥土之下构成身形,飞上半空。

    尖锐的岩石与呼啸的碎片构成它的躯体,风暴的尖啸便是它们的传信,飞旋的身躯正带起无数的尘埃与刃锋,摧毁途经的一切。

    ….

    其中一头大型土元素显然是发现了七海旅团,紧跟在帕帕拉尔人屁股后面向这个方向飞了过来,它先飞上半空,然后一个俯冲带着铺天盖地的碎石向着众人压了下来。

    「呀!」不知是谁吓得低喊了一声,听声调像是水无铭的声音。

    但并不用方鸻提醒,一直在众人身后的洛羽忽然先前一步,举起手中的元素使杖。

    一道光幕从他杖头之上垂下,将众人笼罩在其中。

    其范围不多不少,刚好将不远处正赶过来的帕帕拉尔人包括其中。而下一刻,大型土元素便带着岩石风暴轰然坠下,无数尖岩撞击在光幕之上,外围立刻浮现出一片片支离破碎的光网,并闪烁起明亮的蓝色光焰。

    方鸻与洛羽同时回头看了一眼。

    两人都注意的是后者的魔导炉上的魔力存量,虽然仅凭一次冲击当然不至于将魔导炉的魔力耗竭,但同一时间主水晶对于某一件魔导器的魔力输出也是有其上限的。

    「输出超限,」洛羽显得有些吃力地皱了皱眉头,「我支持不了太久。」

    「让我来。」方鸻拍了拍自己的信息水晶,本来想再一次召唤出骑士歼灭者。

    一旁逍遥瞪大眼睛看着他,下意识问:「等下,你还有余力?」

    方鸻自己当然是没有了,但他还有塔塔小姐。

    不过在他来得及动手之前,一只稚弱的胳膊已先拦

    住了他,「艾德哥哥,你别动手,」学者小姐用眼神示意他别在外人面前过多动用塔塔小姐的权能,一边摊开自己的大书,「我来。」

    姬塔轻轻吸了一口气,抬起头看向半空。

    她一边推了推自己的眼睛镜框,前面说过大型元素的等阶极高,而且是在极为适应的元素环境下作战,即便是以七海旅团现在的实力要对付它们也谈不上容易。
第二百八十五幕 魔导书感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