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六十八幕 一次通讯(1/2)
作者:绯炎
    “干得非常不错,”通讯终端那一头,苏长风正狠狠地夸了他一句,“那年轻人我们会想办法引渡回星门这边,但帝国那儿可能还会有些波折,我们派了一支特别行动队去接应你。对了,领头的人你可能也认识,我让他给你带了一些东西过来——”

    他有些感慨地看着面前这少年。

    当时吸引对方进入时,不少人都持反对意见,是他和廖大使力排众议。但对方显然没给任何人丢人,相反,可以说是大大出乎每一个人的预料。北境之战也好,帝国之行也好。

    星门方面当然不止是派了他一个人前往帝国执行任务,但其他小队要么是还没任何进展,要么甚至还没来得及从考林—伊休里安动身。而这边不仅仅是掌握了线索,甚至直接一举将人给抓住了。

    “大使馆那边对伱也赞不绝口。”苏长风说道,“那个人证对于星门方面来说至关重要。虽然北境一战后我们已经可以控制住第三赛区超竞技联盟的一些人,但要对那些藏在星门另一边的人公开完成指控并定罪,还需要更有力的证据,那个年轻人便是其中一环。”

    “星门另一边……是地球上?”方鸻问道。

    苏长风点了点头。

    “行动的重心其实一直在星门这一侧,要调查那些针对星门港的袭击,还有这两年发生在地球上跨星门的恐怖主义活动。要调查是谁在背后支持这些人,并暗中输送利益,但这些人的身份成谜,甚至多数并不在国内——”

    方鸻听得似懂非懂。

    这时候苏长风身后传来巨大的施工声,那声音甚至传到了通讯终端的这一头,震得光屏都是一抖。苏长风这时回过头去,看了一眼身后。

    方鸻也好奇地注视着那一头的环境。对方此刻看起来并不像是在星门港,狭长的通道内四周都是坚固的花岗岩,但闪烁的暗红色应急灯与一条布满管线的狭长通道看起来也不像是在艾塔黎亚。

    “你们这是……?”

    “这里不是星门港,”苏长风看起来挺长时间没合过眼,胡子拉碴一脸憔悴,眼睛里布满血丝。注意到方鸻的神色,才摇了摇头答道,“目前我们在西西伯利亚地下某处矿井之中,这边通讯环境有些差……”

    西西伯利亚地下某处矿井?

    方鸻忽然想起最近在社区上闹得沸沸扬扬的事件,说是有一批矿工在西西伯利亚某个地区失踪了,那些事情传得有鼻子有眼的,仿佛有人亲眼所见一样。他虽没全信,但也或多或少知道一些。

    但苏长风他们怎么会前往西西伯利亚去调查此事?

    这事和星门又有什么关系?

    他知道苏长风还在星门港警备部队的序列之中,要不然此刻来和他接洽的一定是另有其人。星门港警备队从属于星门港,星门另一边的事务其他单位是没有资格越权的。

    苏长风见他神情,知道他猜出了些什么。

    他想了一下,开口道:“其实有些事情是到了该告诉你的时候了,毕竟接下来可能还要委托你继续深入调查下去。有些事你可能得提前先作好准备,比如接下来星门还会进一步扩编。”

    “这我知道。”方鸻答道。

    他也不再是那个消息一点也不灵通,埋着头只知道向前冲的傻小子了。先不说团队里有个夜莺小姐时时刻刻在关注社区上发生的事情。

    而他自己偶尔也会关注一下官方发的通告。

    但苏长风摇摇头,“公开放出的信息只是极少的一部分,总之这件事的影响可能比你想象中还要大得多,具体原因我暂时还不能告诉你,总之你先做好心理准备,接下来星门可能会有变化。”

    星门的变化?

    在方鸻记忆中,星门自出现以来从未发生过任何改变。但苏长风应当不会拿这种事来开玩笑,何况他也隐隐约约察觉了一些信息,目前各国都在扩编星门港警备部队的规模。

    他又想起魁洛德团长与丝卡佩小姐对自己的提醒,黎明之星那边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但在那之后他就再没联系上那边过。

    当方鸻心中再一次升起对黎明之星众人的担忧之时,苏长风却正好说到这件事上,“对了,”他说,“前不久你不是委托我们去帮你调查关于黎明之星那两个正副团长的事情么?其实我已经查到了,他们一个叫魁洛德,男性俄罗斯联邦公民,37岁;另一个是丝卡佩,女性前美利坚合众国国民,29岁,现已入籍俄联邦。”

    “丝卡佩小姐,魁洛德先生!”方鸻骤然听到这个信息,连关于星门的事情都一下抛诸脑后了,忍不住问,“他们还好么,黎明之星的其他人还好么?”

    “不太清楚,”苏长风答道,“不过调查报告上说这两个人目前已经被第二赛区重新征召,事实上是调入了俄联邦星门港特别行动部队之中。至于其他人现在没有消息,但想必也差不多。”

    “什么!?”

    方鸻大吃一惊,被这个消息震得一时间有些失态。

    他对联邦星门港特别行动部队不太了解,但第三赛区星门港特别行动部队的成员,至少是要有选召者资格的。所以这个为第二赛区重新征召,它究竟是怎么一个征召法?

    他忍不住问道:“重新……征召是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意思,”苏长风对他的惊讶并不意外,“这正是我想告诉你的事情,星门港的扩编并不仅仅是放出更多的准入许可,也包括对已经失去星门资格的选召者的复用。接下来你可能会看到许多熟人,但先不要太惊讶。”

    但这怎么可能不惊讶?

    “可失去了星辉的人,”方鸻大惑不解地问,“怎么还能回到星门之内?”

    “还记得你的来历么?”苏长风问。

    “偷……偷渡?”

    苏长风瞪了他一眼。

    方鸻因为过于惊讶一时间思维都有些短路,结结巴巴地改口道:“不对……是观光客,但大量将观光客放入星门之后,这对各国来说有什么好处?而且已经失去了星辉的人,还可以通过观光客的渠道进入星门么?”

    他还是不太理解。

    苏长风点点头,“曾经不可以,但接下来就说不定了,这正是星门的变化之一。两个……”他犹豫了一下,止住了口,“剩下那一部分目前还在保密条例内,我暂且不能告诉你。不过选召者的扩编是趋势,也是各国接下来的计划之一,它和星门的B,C区扩建计划也息息相关……”

    “总而言之,”苏长风总结道,“小鸻,现在你应当可以明白了,各国在星门计划上已经孤注一掷,它可能会深刻地改变人类的未来,但谁也不知道这究竟是好是坏。我告诉你这些,是想让你明白我们眼下在星门另一边所做的一切,是有意义的。”

    “但怎么会突然之间如此激进……”

    方鸻忍不住问道。

    过去两个世纪以来,人类一直稳步推进着星门计划。从第一代先行者以来,一代代选召者进入其中,不仅仅是将超竞技事业发展壮大,为商业运动带来繁荣。

    更重要的是人类也从星辉之中获得无数有用的信息,科技从一个世纪之前便开始突飞猛进,人类的探测器而今早已可以轻易抵达柯伊伯带的边缘,距离踏出摇篮不过一步之遥。

    正因此,星门港的B、C区扩建计划从一开始并未有太多反对的声音,人类也在一步步加深对星门另一边世界的接触,并完成自身文明的蜕变。

    虽然这些年来,跨星门的恐怖主义活动,和频繁出现在地球上的邪教徒,为星门计划招致了一些非议,不知是谁在背后暗中鼓动的民众抗议活动在地球上也日益常见。

    但各国政府真的有必要直接将计划推进到这一步么?

    那听起来就像是正在准备应对某种危机一样。
第二百六十八幕 一次通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