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六十六幕 一个圈套(1/2)
作者:绯炎
    “我们要求对等裁决,”面对守秘人的提问。Virus的声音从场外传来,引得所有人向那个方向看去,除了方鸻之外,考林—伊休里安代表团的每个人都在那里。

    逍遥和木蓝还向这个方向挥了挥手。方鸻还看到了Dill和琉璃,也不知道后者比赛进行得如何了,他想。

    大陆联赛赛程较长,说不定琉璃的比赛早已结束了,只是要等其他人一起返回考林—伊休里安。只是不知道他成绩如何,看那家伙惯例臭着一张脸的样子,方鸻也猜不出来。

    Virus从考林—伊休里安代表团中走了出来,继续向守秘人开口道:“尊敬的银之塔的守秘人,大图书馆的看守者。我方卷入这场事件中,是因为我方参赛选手发现第一赛区的选召者参与迫害平民一事,这件事由牡鹿公国境内而起,中间牵连艾什-林恩二十年前与帝国的旧事,后至艾音布洛克为止,皆是由死亡降临公会的人先发起。”

    “而我方参赛选手,不过是被迫出手阻止,并在其过程之中与艾音布洛克巡查卫队发生冲突。按星门规约,阻止他人行违反规约之事并不违法,帝国也是星门宣言的缔约方,因此此理由在帝国境内同样适用。只是艾音布洛克巡查卫队并不认可我方说法,因此才会有此仲裁。”

    “那么我要求对等裁决。如果我方参赛选手证明所言皆真,那么艾音布洛克巡查卫队同样需要自证清白,以解释为什么当日他们会和死亡降临公会的人一道行动。”

    “我反对,”她还没说完,七魔导士家族那边一个声音便打断道。方鸻向那个方向看去,看到发话的是革利及家族中的成员,巨龙家族的魔导士们都穿着赤色的长袍,也昭示他们元素使的身份。

    说话的是个精灵使,元素使的上位职业,类似于大魔导士这样的头衔。说话的人即便不是革利及家的家主,恐怕也是巨龙家族之中地位非同一般的存在。

    “那是谁?”天蓝问。

    “革利及伯爵的长子,”巴金斯答道,“过去我随爵士一起旅行时,在别的场合见过这个人。他虽然不是革利及当代家主,但地位上而言也差不多了,这个人心思阴沉,深得霍克公爵的信任。”

    其他人没开口,听着那位伯爵之子说出反对的理由。那个理由倒也一点不新鲜,还是霍克一方的老一套说法,抓捕嫌疑人,调查二十年前旧事是艾音布洛克巡查卫队的本职工作。

    他们可能因为错误的情报而作出误判,但不应当由此而受到审判,否则未来还有谁敢为了皇帝陛下尽忠职守?总而言之,一切的过错都是死亡降临公会的,和帝国半点无关。

    守秘人听了将目光投向死亡降临公会在场的人方向,那边一片沉寂,也不反驳这一点。对此方鸻倒是早有料及,死亡降临公会与艾音布洛克巡查卫队,还有背后的霍克公爵沆瀣一气,他们主动担下责任来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不过这也够了。

    守秘人开口道,“这位女士。”

    “Virus,”Virus答道,“我明白,那么我转而要求对死亡降临公会进行对等裁决。”

    “如果他们不反对的话。”

    但死亡降临公会所在的方向仍旧一片沉寂。

    守秘人等待了片刻,点点头,打开面前印有安吉那圣徽纹深蓝色大书,将一只手放在书页之上,“我宣布,仲裁开始。”

    然后他向众人宣读规则。

    那些方鸻都早已耳熟能详,毕竟他心里明镜似的,早料到有这么一天。这也是Virus与白雪定下的策略,从龙骑士介入开始,帝国与考林—伊休里安人便只剩下不多的可能性。

    要么双方共同让步,要么无休止的扯皮下去。但要想为此画上一个休止符,除了战争之外——那么也只剩下一个可能,那就是安吉那真理之域下的裁决,令令那位皇帝陛下派出书卷骑士团介入此事。

    奥述人再好战,帝国也不可能为了这点小事与考林—伊休里安人发生冲突,那么无休止的扯皮看起来似乎成为必然。但方鸻手上还有一个杀手锏,那便是泰纳瑞克。

    它只要稍微在银盔圣廷提及此事,那么便有可能促使那位皇帝陛下介入。虽然不知道泰纳瑞克最终是怎么表述的,但看起来对方比想象中还要可靠得多,在其与弗里斯顿的共同推动下,果然令那位皇帝陛下产生想法——

    而且还让霍克公爵一方主动提起书卷骑士一事。

    方鸻当然明白对方为什么会这么做,但这也正是他想要看到的。自牡鹿公国以来埋下的一个巨大的烟雾弹,没想到在这时发挥了奇效。

    他用手探了探衣兜里的那枚灰水晶,水晶雕琢的光滑的表面上回应来冰冷的触感。

    不过一旁天蓝和帕帕拉尔人显然还一头雾水,罗昊向他们分别解释了一下仲裁的细则——

    具体来说,守秘人并不是裁决者,而是仪式的主持者。他们是代行安吉那之权能,但并不行逾越世间律法,行裁定是非黑白之事。

    安吉那重视知识,凡世的规律与秩序,但正确与错误,善良与邪恶本身并不在其关注的范围之内,他的信徒亦然。

    因此仲裁必须限定在帝国律法,星门规约许可的范围之内,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在审判之前,必须要征得受审判者同意的原因。他们并不主动进行审判,而是裁定真相而已。

    但真理之域毕竟是神之权能,受仲裁双方在神的注视之下各作解释,并定下契约,一旦生效,必有一方付出代价。安吉那向凡世投下目光,这目光并不是每一个人可以轻易承受的。

    这也是为什么真理之域会被称之为裁决的原因。

    天蓝听得似懂非懂。

    但那位守秘人已经将手放在书上,作完了最后的宣誓,并在那一刻奇景出现。淡蓝的光纹从半空显现,笼罩在广场之上,并徐徐降下,像极了一道从云层上垂下的目光,落在广场上每一个人身上。

    但蓝色的光纹及身那一刻,方鸻感到身体微微一沉,像是脑海中多了什么东西。那种感觉有些奇特,介于一种可以被感受到,但却又无法用语言去描述的状态。

    “诚实之域已降临。”

    守秘人淡淡地答道。

    安吉那是历史的注视者,真理的记录者,它的信徒亦是如此。因此守秘人本身并不发问,只将目光投向巡查卫队一方。

    那个年轻人这才向方鸻一行人看过来,克制住心中的恶意,简单问道:“你们的身份是?”

    天蓝下意识地开口:“天蓝色的幻想,七海旅团的成员。”

    然后她惊讶地‘啊’了一声,捂住嘴巴。

    “艾德,七海旅团团长。”方鸻开口答道,然后才对天蓝道,“只要你开口,必口吐真言,如果对方是诱导发言,你需要注意克制住自己回答的想法。”

    天蓝这才体会到安吉那真理之域的强大之处,赶忙点点头。

    其他人也一一说出自己的名字。

    大猫人开口之后,却向广场一侧看去,他感到一道目光正从那儿向这个方向看来。

    但人山人海之中难以察觉目光的源头。

    “我叫艾缇拉-格林希尔-众星,”精灵小姐犹豫了一下,才轻声开口道,“七海旅团成员。”

    人群之中,一金一银的双眸远远注视着这个方向。她身边的同僚明显露出惊喜之色来,想要上前去,但女骑士伸手阻止了他们,另一只手按在剑上,长长的耳朵轻轻抖动了一下。

    人群似乎察觉到身后的异常,几道视线向这个方向看来,落在这些装束奇特的骑士身上。

    少女向他们看去,冰冷的目光刺得每一个人都不敢与之对视。

    那里一行七人,身上皆穿着长长的灰绿斗篷,看不出半点来历,但只在领口处有一个奇特的徽记——

    灰色的枝芽,正在暗影之下蔓延生长。

    “原来这才是艾缇拉姐姐的本名,”天蓝正好奇地说,“艾缇拉姐姐的真名好长啊,我过去都从没听说过。”

    大猫人咧嘴笑了笑。

    但方鸻总觉得这个名字有些耳熟,他不由向七魔导士家族所在的方向看去,因为那边的魔导士们似乎正有一些骚动。

    而一旁,姬塔正意外地抬起头来——

    冥正从自己的位置上站了起来,连手里的小吃都不香了,正瞪圆了眼睛看着方鸻,像在看什么小怪物。

    而Virus正回过头来,与她对视一眼。

    两人皆在对方眼中看出了那一丝惊讶之色。

    “……精灵王族,”革利及家族的红袍魔导士们正一阵阵骚动,发出惊讶的声音,将那个名字一遍遍传递开来,“众星……她是哪个圣殿的独角兽少女?……怎么会有精灵圣女在这里?”

    但魔导士之间的骚动并未传递到普通人中。

    在大多数人看来这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名字,甚至包括那个年轻人看来也是一样。他并未指望在对方身份之中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这只是一个固定的环节罢了。

    他正要再开口,可忽然之间广场一角一片骚乱。只见一群穿着黑白相间的战袍公会选召者从那里一拥而入,守在那个方向的圣骑士们纷纷上前拦住这些人,并向对方喝问:

    “你们是什么人?”

    但领头那个年轻人视若未见一样,直接向广场中央高喊一声:“天蓝,你给我死出来!”

    他声音不大,但即刻传遍全场。天蓝一看到那个年轻人,立刻像是老鼠见了猫一样‘啊’了一声,也不装什么神气了,赶忙将身子一缩躲在了洛羽身后,一副吓坏了的样子。

    “龙骑士!”

    广场上所有人倒吸一口冷气。

    这一次他们算是认出来了,这个开口的年轻人起码也是一个龙骑士,对方之前用上的能力正是龙骑士域。

    又一位龙骑士。

    骑士们纷纷拔出长剑,如临大敌。

    但方鸻心中震撼却比这些人更甚,因为他认识这个人——弑君者海尔希,夜莺十王。同时还是十二色鸢尾花的副会长,十二色鸢尾花那个天才选手Forin此刻就站在这些人身后。

    他有些疑惑地向天蓝看去,巨树之丘的夜莺十王怎么会认识天蓝?

    面对一位龙骑士,守秘人总算开了口,“龙骑士先生,请说明来意。”

    “我找人。”海尔希直言不讳。

    “你找的人如果在这广场之上,那么请等到仲裁结束之后。”守秘人答道。

    海尔希也不反对,看向方鸻一行人的方向点了点头。

    方鸻则看向天蓝,但小姑娘眼珠乱转,一副装作没看见的样子,总之就是不和他对视。

    而这时那早已等得不耐烦的年轻人才开口道,“我们是不是可以继续进行了?”他有点不满的是自己才应当是主角,正准备一步步将方鸻一行人逼迫到角落之中去。

    虽然他此刻猜不出方鸻一行人心中是如何想的,但暗想应当不会好到哪里去。结果出了这么多节外生枝的事情,这让他隐隐感到有点不对劲。

    守秘人对他点点头,示意他继续。

    年轻人这才问道:“事发之日,你们是不是在艾音布洛克,并与巡查卫队发生的争斗?”

    这也是固定环节,所有人皆答了是。
第二百六十六幕 一个圈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