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四十六幕 四个题目(1/2)
作者:绯炎
    流浪的马儿上好闹钟。冲了一杯咖啡,将卡其色的马克杯放在手边,戴上眼镜,看了一眼时间。

    电子钟上的时间在跳动着:6:45。

    星环仍旧没走出地球的阴影。

    从倾斜的舷窗看出去,地球在头顶上。巨大的环臂逐渐融入深空的背景中,灰白的外表呈现出蓝灰色泽,信标塔正指向波斯湾方向,霍尔木兹海峡一片灯火通明。

    a7回廊闪烁着绿色的检修灯,几台工程机械正沿着导轨在那里上上下下。

    两艘来自于欧盟的飞船正在临港。

    这种感觉有些怪,但人工重力将他牢牢抓在地面上,给人的感觉像是世界本是上下颠倒的。

    书桌上,摊开的笔记还是空白一片。流浪的马儿收回视线,将笔握在手中。

    水无铭,elite。

    木蓝,ragnarok。

    mtt,ragnarok。

    无存,银林之冠。

    逍遥,银色维斯兰。

    微语,银色维斯兰。

    罗薇,弑神者。

    古兰德,坦斯尼尔工匠协会。

    他在笔记上一一写下这些名字,与他们对应擅长的领域——全能,灵活构装,插件,水晶,大型装置,妖精使与魔药学。然后,他写下最后一个名字:

    艾德,七海旅团。

    全能选手,包括大型魔力炉,浮空舰,妖精使与龙骑士。

    流浪的马儿停下笔,默默思考着。大陆联赛的首场比赛应当已经开始了。但那并不是一线赛事,关注度并不高,前两轮比赛也不会有转播。

    考林—伊休里安工匠总会的第一个对手是诺丁什之舟的人,那些白树学会出身的炼金术士好对付吗?

    他能不能战而胜之?

    他的心思早已飘到了更远的地方。

    ……

    「把投影水晶放在这边。」工作人员指挥小矮怪将巨大的水晶在赛场外安置好。

    来自于各工会,还有下辖于媒体的第一赛区记者们早已准备就绪,打开系统,或者拿出记录水晶,面向赛场的方向。

    赛场方向欢呼声震天。奥述人改造了一座古代竞技场作为赛场,早在大陆联赛还没有选召者加入之前,还是各国炼金术士的比拼的时候,这里就已经在履行它的历史使命。

    后来又经过两轮扩建,而今已经可以容纳上万人入场。入场的观众大多是本地居民,来自各地观光的选召者,第一赛区的媒体人,蜥人——是的,还有蜥人。

    「看诶,是蜥人!」

    天蓝把记录水晶举得高高的。

    和方鸻不一样,她是随七海旅人号一起抵达的。虽然代表团方面不介意多买几张船票,但其他人都没这么做,方鸻总觉得为自己一个人这么破例不太好。

    七海旅团内也不是所有人都来了巴伐兰,天蓝和罗昊对此兴趣最大,帕帕拉尔人喜欢凑热闹。希尔薇德自不必说,而巴金斯与谢丝塔也与其一道。

    塔塔小姐要随船行动。精灵小姐则是放心不下方鸻,大猫人自然也随其左右。

    剩下的人都留在了艾音布洛克,各有自己的事要办。洛羽与姬塔是感到时间紧迫,抓住每一分每一秒提升自己。艾音布洛克的魔导图书馆不比帝都,但也是帝国罕有的知识中枢,毕竟是「莫比乌斯」移动要塞所在。

    箱子整天在市内无所事事的闲逛,物色他在北境所听闻的帝国传奇铸匠。

    外人插手不了他的事,这位「杀手先生」自有自己的一套行事逻辑。只有爱丽莎同样留在艾音布洛克,应团长大人要求照看一下这不大靠谱的同

    伴,两人毕竟同出身于一个公会。

    平日里还算有些共同语言。

    只留箱子一个人在艾音布洛克方鸻还真放不下心,但有热心的夜莺小姐在就令人安心多了。

    第一赛区超竞技联盟派出了一个解说团,此刻正在主席台上妙语连珠。只是言谈之间包含太多只令第一赛区的观众听了可以会心一笑的内容,外人大多听不明白。

    天蓝也显得兴趣缺缺,相较之下她的注意力完全为正在进场的蜥人代表团所吸引。

    帝国的蜥人主要来自于两个地方,来自于大裂谷之中的托金之民,这些生活在帝国南方的语蜥人、夜蜥人,还有海族——鲨蜥人的后代,早已融入了帝国之中。

    在帝国北方,刻板印象带来的歧视要更加严重,因此蜥人们轻易也不会前往北帝国。但在南方,对于它们来说则要宽松得多,蜥人一族在这里随处可见。

    另一支是塔-赫斯的后代,圣地的勇士,这支战蜥人分为两支,一支生活在而今的诺格尼丝,另一支则在这片远南森林之中,并在大裂谷中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国度。

    但此刻出现的并不是以上任意一支氏族。

    那些正在观众席入场的,皮肤灰白,身形高大,形如巨龙一样的蜥人,只可能来自于一个地方,星光之地,古达索克。它们是战士,圣殿的守护者,安达索克蜥人。

    「安达索克的蜥人也来了,」天蓝将水晶高举向那个方向,「今年好热闹啊!突然想起来泰纳瑞克了,他也是安达索克蜥人吧?好久没听说过那位蜥人王子的消息了,都有些想他了呢。」

    「古达索克那个地方和其他大陆不太一样,深入雨林之中连工匠协会也没有驻点,」大猫人一边答道,一边下意识去掏自己的烟斗,但他拿出火柴,方才记起这里的场合。摇摇头,又悻悻收了回去。

    他也没点火,只将烟斗叼在嘴里,含糊道:「那里想要联系外界不容易,再说它也没留下联络我们的方式。但泰纳瑞克已经完成了试炼,回到了自己的国度,等到下次见面时,它身份可能已经大为不同了。」

    「怎么个不同法?」天蓝好奇地问。

    「你懂蜥人的社会吗?」

    天蓝摇头。

    「我也不懂。」

    「大猫先生你真的好狡猾!」

    瑞德哈哈直笑。

    罗昊没见过那位蜥人王子,只从其他人口中听闻过那回事。

    他此刻正盯着那个方向,忽然开口道:「不止是安达索克蜥人,你们看它们身后。那是巫师,黑暗知识的保管者,阿苏卡蜥人也来了。」

    天蓝也看到了那些穿着长袍的龙血氏族。她曾经在芬里斯见过一位龙血氏族的老祭祀,但这些与她所见过的那一位都不同,入场的龙血氏族的蜥人们脸上都涂抹着一种奇特的黑色花纹。

    「那些是来自于古达索克禁地的巫师,不是考林—伊休里安的龙血一族,」罗昊已经说了出来,「是真正的辛萨斯—古达索克时代帝国第一阶层,黑暗秘密的守护者。古达索克来人了,可蜥人怎么会对一场炼金术大赛感兴趣?」

    「古达索克也不是也有代表团么,」天蓝说,「或许它们是来看自己的选手参赛的。」

    「古达索克的两支代表团的选手也是人类,」瑞德摇摇头,「那是工匠协会在古达索克外海地区设立的分会,蜥人是不使用炼金术的,它们有自己的知识传承。」

    「也是哦,」天蓝恍然点点头,「我记得泰纳瑞克王子就没有使用魔导炉。」

    这时赛场上忽然爆发出一阵更大的欢呼声。

    众人向那个方向看去。

    原来是选手入场了。

    第一天有十五场比赛,分三轮完成。第一轮的五场比赛中,有四个工匠协会的代表团已经入场,天蓝眼尖,一眼便看到了戈蓝德工匠总会对手的旗子。

    白树学会的圣白橡树。

    「诺丁什之舟的人已经入场了,」她左盼右顾,「艾德哥哥呢,第一轮艾德哥哥应该会上场吧?」

    「不一定,」巴金斯在一旁答道,「艾德先生的实力在总会的代表团里也是数一数二的,我看外面预测,他第一轮不登场的几率也是很大的。」

    「外面还有这样的预测?」

    天蓝瞪大眼睛。

    她打开系统,已经去翻网站的页面了。

    「当然了,」水手长点点头,「我留意了一下,船长大人在帝国还挺有名的,管他叫什么龙之炼金术士先生。当然,也有可能是在你们圣选者的圈子里比较出名。」

    「噢,」天蓝点点头,「我听过那个名号。」

    但希尔薇德伸手拦住这个小姑娘。

    她起先一直只是静静听着,这会儿才笑吟吟开口道:「别下注,天蓝,那些人是骗你的。」她抬起头,目光已经从人群之中找到了自己所关注的那个人。

    「艾德他第一场一定会上。」

    ……

    但方鸻却没这么自信。

    几个分析师已经讨论了好一半天,偶尔才传来争执,方鸻不由看向那边。

    冥女士,virus小姐也在那里,两人是一天前抵达的。virus一点也不客气,一上来便问他考虑得怎么样了,方鸻啊啊哦哦了好一半天,才意识到对方说的是邀请他加入elite那回事。

    冥女士看着他似笑非笑。但virus对前者可是一点不客气,直接问她晨曦去什么地方了。

    结果把这位战斗工匠女王闹了个尴尬:

第二百四十六幕 四个题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