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四十三幕 对手与队友(2/2)
作者:绯炎

    而卡-翠兰,阿苏卡的蜥人,尤其是圣休安的自由民们,则本也不属于这个国度。

    圣休安的海盗——

    其桀骜不驯还要远在古塔的山民之上。

    古塔人的队伍,方鸻则早已见过,就是Vikki、郑永在他们所在的那支队伍,当时两人也参加过南境联赛,方鸻感觉他们的水平应当是在木蓝,MTT之上的,与Elite那位主将水无铭在伯仲之间。

    不过Vikki和郑永在古塔人这次参赛的队伍之中其实还不算绝对主力,据说就和微语一样,古塔工匠协会的主将还另有其人,只是当初没有和他们一起南下而已。

    方鸻也了解过,古塔人原本有两支队伍。其中一支击败考林人拿下了这张参赛的门票,而另一支也就是Vikki与郑永在这支,在艾尔帕欣的大赛之中折戟于他手下,导致另一张门票为卡普卡工匠协会所得。

    事后古塔人将这两支队伍拆散,重新组合为一支队伍,Vikki和郑永在这样的绝对主力自然也在其中。不过他们两人毕竟是占了其他人原本的名额,因此应当在国内赛区受了不少非议。

    所以也难怪当初在南境大赛上,对方会对自己表现得如此不满。

    不过在他夺冠之后,又传授了古塔人古代炼金术与妖精使的一些相关知识,双方的关系才算缓和下来。

    当然,而今在大陆联赛的决赛阶段,几方共同代表着考林—伊休里安这方大陆。因此无论此前的大赛之中竞争关系若何,此刻都是共同进退、休戚与共了。

    来自于各个地区,各个工匠协会,各个公会的天才们,此刻都是共同维系着伊休里安大陆的荣誉,纵使是Vikki、郑永在这些昔时的对手,再见时也已是盟友了。

    而此刻出现在方鸻面前一袭白衣的少女,正微笑着向方鸻招了招手。

    “艾德先生,我们又见面了。”

    方鸻也有些意外地看着对方。

    没料到银色维斯兰方面的领队,竟然是白雪。

    考林—伊休里安的四支队伍之中。

    除了古塔人和圣休安的自由民之外,剩下的两支一支来自于卡普卡工匠协会,而另一支则是考林—伊休里安的保底名额,来自于考林王室的推举,属于戈蓝德工匠总会的队伍。

    方鸻自己就是这支队伍的成员。

    他的名额原本来自于凤凰城,莫德凯撒家族,由南境大工匠安德-乌列尔推举。

    只是北境大战之后,因为与王国方面达成协议,这个名额换成了由王室单独推举,代表考林王室出战,所以原本那个名额就空了出来

    大陆联赛决赛的赛制当中,每个队伍一共有九个正式参赛名额,而戈蓝德总会这九个名额之中,南境占三,王室独占三席,剩下三席则来自于选召者公会(事实上是超竞技联盟)的推举。

    其中王室的三个资格中,他一个,微语一个,剩下一个则是给了银林之冠方面当时参加南境大赛的主将,一个叫无存的年轻人。

    方鸻对对方还有些印象,他在南境大赛上与红叶见面时远远见过对方一面,只记得灵魂指纹提到那是一个在魔导插件上非常精擅的一位选手。

    南境的三个资格,木蓝自己拿的就是艾林格兰家族的资格。而剩下的两个资格都出了问题,属于方鸻那个不必多说,因为他占用了王室的名额而空了出来,之后被推举给了弑神者方面的主将。

    不过当初弑神者的队伍被Elite击败,方鸻也没见过那些人,对于这位只存在于传说中的主将还是只闻其名,未见其面。

    剩下一个资格原本是属于罗林的,但而今罗林早已不知所踪,本来艾尔芬多议会是打算转而推举罗林当时的搭档,可后来又推举了一位来自于伊斯塔尼亚的天才炼金术士。

    方鸻听大公主说那人叫做古兰德,是原住民。原住民参加正赛队伍的不多,但也不排除极惊才绝艳之辈,由于大公主在信上介绍过这位天才少年,方鸻对对方倒是有些好奇。

    公会方面的三个名额,昔日同盟的给了Elite的水无铭,银色维斯兰的自然是给了自家的主将——那位方鸻在南境大赛上见过一面的名叫逍遥的水晶工匠,Ragnarok的给了MTT。

    这就是方鸻的全部九位队友了。

    而今MTT,木蓝已经抵达,方鸻也在白雪身后看到了水无铭,逍遥两人,无存和微语已经和艾尔帕欣工匠协会的人先一步抵达,加上他自己,九人中已经抵达了七个。

    剩下的两人应当是和卡普卡工匠协会的人在一起,估计不日也应当抵达艾音布洛克。

    毕竟距离正赛第二轮开赛,也只剩下下不到一周功夫了而已。

    “怎么,艾德先生见到是我,而不是那位公主殿下,有些不开心?”白雪见方鸻出神,忍不住有些好笑地在他面前挥了挥手,“艾德先生,回回魂儿。”

    方鸻这才反应过来。

    其实他心中已经释然,上一次在南境时,银色维斯兰工匠队伍的领队还是苏菲。可而今苏菲正在前往第二世界的路上,那么带队的人可不就是白雪了么?

    银色维斯兰的传统就是让他们培养的明星选手时常公开露面,以增加其人气。苏菲也是,白雪也是,还有当年的晨曦也是。

    只是这一届的两位明星选手在外界人气尤为高,尤其是前者,人称银色维斯兰的公主殿下。

    但那位公主殿下前往第二世界之后,看起来银色维斯兰要着重培养白雪了。

    白雪正笑吟吟地看着他。

    只是她此话一出,木蓝、Dill还有她身后的水无铭,都大为惊讶地看了方鸻一眼。

    当初对方在南境大赛上与苏菲表现得如此亲昵,他们可是亲眼所见。虽然双方当时都否认了,可而今白雪也是银色维斯兰的核心人物,他又和白雪也这么熟悉,那么与银色维斯兰究竟是什么关系?

    水无铭作为Virus的学生,对于方鸻还要更熟悉一些,一下子就想到了方鸻最早使用的能天使构装,那可是银色维斯兰的专属异体。

    她不由十分好奇地看了看白雪等人,再看了看方鸻。

    老师让她想办法拉拢这个年轻人,但她要怎么拉拢银色维斯兰的人,她本来就是那种不太擅言辞的性子,想到这一点不由有点头痛起来?

    但方鸻只是狠狠瞪了白雪一眼,知道对方在拿自己开玩笑,“我和白雪小姐只是在北境大战中认识的。”

    众人一怔。

    随即才恍然。

    尤其是灵魂指纹,不由大为好奇地看了看方鸻。在场的众人大多是工匠出身,作为生活职业者,日常都是在故纸堆之中翻阅资料,要不就是出入于炼金术工坊。

    那些冒险,战斗,距离他们实在太过遥远。而方鸻炼金术士这一重身份,总是容易让人在不经意之间忽略他的另一个身份——战斗工匠。

    虽然炼金术士之中也有不少战斗工匠存在。

    但众人回忆起从网络上,从社区之中各方面了解到的关于北境那场大战,都不约而同想起了关于这家伙的另一些传闻,他可不仅仅是一位战斗工匠而已。

    说是战斗工匠中的传奇,可以与Loofah,灰之王Fox,还有冥女士那些人媲美的存在,也不为过。

    或许对方眼下还远没成长到那个高度,但此时此刻的考林—伊休里安,已经没有人会去怀疑这一点。

    而水无铭则下意识想到了自己的老师。

    那个同样是炼金术士与战斗工匠双领域的冰之女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