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四十三幕 对手与队友(1/2)
作者:绯炎
    “灵魂学姐,这边!”

    人来人往之间,灵魂指纹拎着一口巨大的旅行皮箱,正有些茫然地向声音的方向看过来。但当她看到方鸻的时候,脸上不禁绽开一抹温柔的微笑来,向这个方向招了招手。

    她身后跟着Ragnarok的两位参赛选手。

    方鸻首先看到MTT与木蓝两人,然后才是Dill,崔宇与鹰嘴豆没来。MTT与木蓝两人与方鸻在南境大赛上都见过面,前者沉默寡言,比木蓝小一个月,但在外面比灵魂指纹还要显得稳重,精通结构与组装,是专攻魔导器与构装体方面的选手。

    当初南境大赛时他因为受伤而缺赛,琉璃月代替的就是他的位置。不过琉璃月是战斗工匠,在构装方面只能说是擅长,比这位Ragnarok原定的主将差了不知多少。当初若是这位Ragnarok原定的主将上场,他们赢得还会更轻松一些。

    Ragnarok这一年参赛队伍的实力不俗,在微语不在的情况下,还能力压银色维斯兰一头,这两位主将的实力功不可没。MTT就不说了,他进正赛队伍用的是Ragnarok自身的推举资格。

    而木蓝,从外表看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少女,但实际上是个全能型的工匠,在各方面都很出色,几乎没有短板。当初南境大赛的时候,她也是灵魂指纹手上的绝对主力。

    事实上当时除了最后几场比试神仙大战之外,这位工匠小姐在之前的赛场上表现可圈可点,并不比方鸻逊色多少。

    她也正因为在南境大赛上表现过于突出,获得了三大家族之中的艾林格兰家族的推举资格,由艾尔芬多议会许可,才能和MTT一起来到这个赛场上,参与大陆联赛的最终决赛。

    “艾德。”灵魂指纹在方鸻面前立定,看着他笑了笑。

    灵魂指纹是比他大五届的选召者,方鸻叫前者一句学姐也不为过。当然也是因为两方关系在南境大赛之中打下了良好基础的缘故,方鸻在那场大赛上为Ragnarok夺冠,灵魂指纹对这个奥丁会长选定的年轻人印象深刻。

    其他人也一一与方鸻打招呼,尤其是木蓝,她只不过比方鸻大两岁而已,竟然仗着关系想要上来捏捏方鸻的脸。还好方鸻对这位外貌协会的资深会员早有戒备,忙不迭地避开。

    “艾德!”木蓝只好有点兴奋地换成正常方式向后者打了个招呼。

    她倒不是喜欢方鸻,只是天生性子如此。方鸻在南境时也算见识过了,并不意外。

    相比起来MTT和Dill就要正常多了,前者只是对方鸻点点头,而Dill也恭声问了一句好——在南境联盟的时候,方鸻教了她与崔宇不少炼金术知识,认真说起来还算他们两人半个导师。

    “Dill,你和崔宇古代炼金术练得如何了?”方鸻温声问对方。

    “自从离开艾尔芬多之后,我和崔宇时时刻刻都在练习那些东西。其实不止是我们,当初您在南境联盟的无私赢得了许多人的好感,而今古代炼金术早已形成了热潮,”Dill看了他一眼,有些好奇,“艾德先生,你真不在意?我和崔宇十分感谢你,因为掌握了古代炼金术之后,公会也给了我们更多关注,可其他人可未必会这么想。”

    “这有什么好在意的,我的知识也不是凭空得来的,也是由他人所传授,别人能传授我,我为什么不能传授其他人呢?我把那些知识交给你们,和我的老师们将它们交给我的想法是一致的。”方鸻理所当然地答道。

    “因为艾塔黎亚的炼金术之所以发展,是因为它能够惠及每一个人,当参与这一事业的人足越多,它就能走得足够远。一个人的智慧终究是有限的,但哪怕是最普通的人脑海之中也有可能诞生最奇妙的想法,当许多的智慧掺杂其中的时候,想象力才能插上双翼。”

    “Dill,我希望你和崔宇也能明白这一点,”方鸻说道,那正是他传授那些知识的初衷,“炼金术士应当不仅仅是希望自己走得更高,而是看着未来不断向前延伸。我希望看到更远处的风景,大陆的边缘总会限制人的步伐,但星与海,云与月背后的风光却是无限的。”

    那正是他的理想。

    目光所能及的世界是如此的狭小。

    可对于未知领域的探索却总是无穷无尽,激动人心的。

    连MTT听了也若有所思。灵魂指纹有些意外地看了方鸻一眼,她过去以为这只是一个有些幸运、又有着非凡天赋的少年,但现在似乎才有些明白过来,自己的会长为什么会选中这么一个年轻人。

    “艾德说得不错,”她开口道,“会长他们也认为那是星门的初衷,人们也是如此指认那个金色的时代的。而今有些东西虽然变化了,但人们心中向往的美好是不会改变的,人心向背最终有一天会改变一切。”

    这些东西说起来太玄奥。

    人心究竟能改变物质的世界多少?她其实也无法肯定。就连各大公会内部也充满分歧,追求理想的银色维斯兰,追求现实利益的昔日同盟,人们一时也无法分辨谁的道路才是正确的。

    何况理想之中也有现实的阴霾。

    就算是银色维斯兰也不得不面对利益的纠葛与取舍。但哪怕是在昔日同盟内部,不也有会长他们这样的人么?灵魂指纹认为自己并无法下定论,但她却很崇拜奥丁那样光辉的战士。

    如果有些人可以问心无愧,那他至少不会对自己的选择感到后悔吧?

    她自己并不坚定,但希望变得和那位战士之王一样坚定,正是她加入Ragnarok的初衷。

    几人正交谈之间,旁边忽然传来一阵掌声。

    方鸻有些意外地向那个方向看去,才发现一个穿着黑色炼金术士大衣的中年人站在空港人流之间,正在不远处向他们鼓掌,单片眼镜之下,目光中露出一抹赞赏之色。

    一位大工匠?方鸻看到对方衣领上并没有明确的标徽,但袖口与领子上都有漂亮的银色花纹,看起来是一位工匠大师,但似乎不是帝国人,却也不知道对方究竟从何而来?

    考林—伊休里安,巨树之丘,抑或罗塔奥?

    “说得很好,”中年人见他们看过来,才开口赞道,“炼金术的真谛在于探求,故步自封,门派之见毫无疑问不是这种探求精神的一部分。没想到有一天我能在帝国听到这样的话。几十年前我曾反对过星门所选,但现在看来,星辉闪耀并非没有意义,你们能理解这一点,前往第二世界也绰绰有余了。”

    第二世界?

    方鸻敏锐地捕捉到这个信息。

    他正想问对方来历,可中年人说完之后已飘然而去。方鸻还没来得及出声,对方便已消失在人群之中。

    “怪人。”木蓝如此评价道。

    “那是选召者还是原住民?”Dill问。

    “听他口气,像是原住民。”木蓝答道。

    但人都已经离开了,方鸻看了那个方向一阵也失去了讨论的兴趣,回头来问木蓝:“说起来,木蓝姐,古代炼金术你也学了么?”

    “那当然了,”木蓝自信满满,“我可是准备在这次大赛上一展身手呢。当初Dill和崔宇靠你教他们的古代炼金术,在南境大赛上大放光彩,差点把我都比下去了,这一次我可是要把风头重新夺回来的。”

    MTT也点点头。

    方鸻当然知道她这是夸张说法,当初Ragnarok靠他和木蓝作为顶梁柱,而Dill和崔宇不过是奇兵罢了。

    “那好,”不过他也不介意,只说:“既然你们都掌握了古代炼金术,等大家到齐之后,我再教你们一些新东西。崔宇那边,就由Dill你回去之后再教他了。”

    南境大赛之中毕竟是临时性质的,他上次传授的不过是努美林精灵炼金术最入门的一部分。后来面向整个南境公开古代炼金术时,也只是把教过Dill和崔宇的东西,再转教了其他炼金术士而已。

    Dill和崔宇离开之前,他又教了两人一部分东西,不过也十分有限。而这一次,方鸻是打算引众人继续深入了,从努美林精灵的法阵与纯化技术,到无中生有的炼金术。

    精灵创生术的入门部分,由元素直接转化物质。

    当然他在这一部分涉足也并不算深,但也感到前面门槛重重。方鸻是打算引一部分人入门,来和自己一起研究与探讨这个领域了。

    包括灵魂指纹在内,所有人听了这话都有些兴奋。那毕竟是古代炼金术的传承,各大公会将知识都敝帚自珍,也只有方鸻会如此大方地将自己所掌握的东西公开。

    而且那些知识有一部分其实并不是他得自于努美林精灵的传承,甚至不独独来自于安洛瑟。还有一些是方鸻从众星法阵,海恩设计的水晶上得来的思路与启发,是仅属于他自身一人的东西。

    其他人都比方鸻年纪大,崔宇又不在这里。只有Dill把方鸻看作前辈与导师,认认真真向方鸻道了一声谢。

    与Ragnarok的众人会和之后,考林—伊休里安的代表团几乎一半已抵达艾音布洛克。

    大陆联赛属于伊休里安的名额一共四个,其中圣休安角的代表团早早已抵达帝国,但方鸻与那边并不熟悉,也没和对方碰过面。

    相较起来,古塔人虽然游离于王国的政治之外,但事实上并未真正脱离这个联盟,王国仍旧对宝杖海岸地区享有法理上的统治权。
第二百四十三幕 对手与队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