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二十三幕 扬帆远航,抵达帝国(1/2)
作者:绯炎
    解决了资金问题之后,七海旅人号开始为越洋航行而作准备。

    冒险团再次横穿云层海,并在十一月末尾再一次抵达戈蓝德,然后在王城稍作停留。

    巴金斯在那里见了老伙计们一面,自马魏爵士失踪之后,王国对这些人的监视放松了许多,目前大家日子过得还不错。

    大多数人都退出了海军,王国也放他们自由而去,事实上这些人留在军队里,那位宰相大人反而要不放心了。

    不过国王陛下对于希尔薇德的通缉令仍未撤销,只不过进港之时海关人员的检查明显心不在焉。有几个人甚至都认出了方鸻,来来回回在他脸上看来看去,一副惊讶的样子。

    这些人中肯定有那位宰相大人的耳目,但接下来几天中都相安无事,看来是默认了两方目前的地位。倒是工匠协会总会来了一次,和他们探讨了一下关于北境的事情。

    随后方鸻、巴金斯与希尔薇德还有塔塔小姐对七海旅人号进行了再一次加固,把在北境大战之中留下的暗伤进行了一次大修,并加上了适合远洋航行的翼帆。

    在水手长的建议下,在艉甲板上安装了两门弩炮,以防范瀚瑞那海外上泛滥的海盗与海兽。

    那里原本就要加装火炮的,只是上一次在坦斯尼尔走得匆忙没来得及,后来更是腾不出工夫,也就一直搁置了下来。

    而虽然方鸻与塔塔小姐都可以操纵魔导构装进行超视距战斗,但水手长只用一句话就说服了大家——弩炮更便宜。

    几人几乎每天都待在船厂,足不出户。

    而艾缇拉,天蓝与爱丽莎则四处采购,淡水、食物、药品以及修补用的资材把七海旅人号底舱塞得满满当当的。艾缇拉还买了好几袋种子和一些泥土,打算重操旧业,在船上种一些蔬果出来。

    记得很早之前提到过,精灵女士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苗圃和魔药室,还在那里面设置了一个恒温魔阵。

    先前他们发现海盗王座舰时,还在那里找到了一个箭尾鵟的巢穴,从里面找到了三只箭尾鵟幼雏。这些雏鸟直到现在还养在苗圃温室中,其中有艾小小的一只,方鸻答应对方在她回来之前替她照顾,不过事实上在艾缇拉的精心照料下,根本不用他劳心。

    这些幼雏目前替换掉了身上的绒毛,生出了第一轮硬羽。艾缇拉还在船艏搭了一个棚子,打算等它们长大一些,在来得及开始破坏自己的苗圃之前,将它们转移到那个棚舍里。

    天蓝和姬塔天天都要去看属于自己的那只箭尾鵟,摸摸它们,给它们喂食,培养感情。

    博物学者小姐还就此写了一篇观察笔记。至于天蓝,写了两页之后那笔记就不知所踪,据帕帕拉尔人汇报是被后者丢掉了。

    谢丝塔也买了一些种子,还把原先那个花盆拿了出来,人生中第二次开始养花。

    这次在女仆小姐细心照料下,土壤里很快发芽,青青的芽苗越长越长,绿油油一片甚是喜人。谢丝塔打算等到冬天过后将花盆移出苗圃,放回自己的房间中——

    不过方鸻怎么看都觉得那像是一盆蒜苗。

    但算了,他心想女仆小姐自己喜欢就好。

    在船厂周围晃悠的可疑人员变得越来越多之后,方鸻意识到他们该离开这片土地了。

    那是那位国王陛下,或者说宰相大人对他们下达的逐客令,而七海旅人号也在一轮试航之后,作好了最后的准备。

    而离开王城之前,方鸻与希尔薇德又见了杜客爵士一面。

    那位马扎克的故人,也是金焰之环这条任务线的起始点。他们和这位老爵士细细说了一下此番南境的见闻,以及依督斯与龙王之魂惊险的一战。

    杜客爵士听完之后表示会帮他们去打听一下龙王利夫加德与马扎克去向的事,他在官面上有不少朋友,消息还算灵通。

    然后老人感叹了一番守誓人的事,他与马扎克认识很早,谈不上相交莫逆,但也是可以互相托付的友人。

    告别杜客爵士回到船上,方鸻当天便向众人宣布了七海旅人号出发的日子。

    两天后,七海旅人号离开戈蓝德,继续南下,向着伊斯地区进发。

    12月7日,冒险团抵达卢金港——这里是考林东境第一大港,向北连接艾奎因,向南可以通往伊斯塔尼亚。

    伊斯也是商业繁华之处,这里与考林其他地区都不太一样,普遍信仰商业女神罗曼,城内商业女神的圣殿与神龛林立,商业气氛比艾尔帕欣与坦斯尼尔还要浓厚得多。

    而在卢金港还有另一个人正等着他们。

    欧力的圣骑士。

    星花骑士,梅伊-欧妮安。

    由于早就收到信,七海旅团选择在这里与这位女骑士汇合——梅伊在此之前再一次收到来自于骑士团总部的命令,再次前往南方一带去寻找某个帕帕拉尔人大盗的踪迹,因此在北境一战之后不久便独自一人离开了艾尔帕欣。

    此前她在南方与森林一行人一同行动,在七海旅团的二团停留了一段时间,之前方鸻与森林见面时,对方便带回来了这位骑士小姐的消息。留在二团的奎苏女士很喜欢梅伊,并把她当作自己的女儿看待——

    但其他人则有不同的看法。

    对于这位明明娇小可爱。却过分古板的骑士小姐大多数人都苦不堪言,梅伊在二团的时候,甚至每天领着大伙儿作古训骑士一样的苦修,搞得人人怨声载道。

    所以没多久,他们便想了个点子把这位骑士小姐支走了。

    那之后梅伊一个人旅行了一段时间,但以她和人打交道的方式搜寻‘大盗’的事果然一无所获,丧气之余,又给方鸻写了一封信,表示要来和七海旅人号汇合。

    方鸻倒是很喜欢这位有原则的骑士小姐。

    何况对方还是蕾雅女士的学生。不过帕帕拉尔人对此有点心虚,毕竟他本人就是梅伊口中那位‘作恶多端的帕帕拉尔人大盗’。

    说起来这件事让方鸻还有点难为情,明明知道元凶是谁,却无法对这位骑士小姐坦言,让对方平白无故兜了些圈子。

    可帕克是他船上的人,虽然不靠谱了些,但人不算坏,他总不能把人交出去骑士团中坐大牢。

    方鸻只想得想个办法帮帕克赔偿了桑夏克那边的损失,将这件事了结了才好。

    不过他倒是有些好奇,梅伊小姐有自己的任务,怎么会突然提起来要和大家一起去奥述了?

    他问了对方这个问题。

    梅伊十分坦然,糯声糯气地认真答道:“这是老师交代的事,老师知会过骑士团,眼下骑士团给我另外分派了任务。”

    “蕾雅女士?”

    方鸻怔了一下,心想小九姐姐是注意到自己这边了?他一时说不好是高兴还是紧张,对方教导他时的认真与负责还历历在目,对方是真把他当作学生看待的,还谆谆教导他不可走偏,要一直记得自己的理想。

    说来蕾雅女士认真的性子,梅伊与自己的老师还真是如出一辙。

    他又有些好奇地问梅伊:“骑士团又给你派了什么新任务?”

    这位个子娇小的女士想了一下。“骑士团告诉我那位大盗先生已经去帝国了,让我和你们一起去那里调查。”

    这两个人一个人敢说,一个人就真敢信,方鸻听了大吃一惊,“啊?”

    他心想骑士团难道还有什么预言学派的大魔导士,怎么还能提前预言的?这下可坏了,得通知帕克藏好一些,千万别把自己给暴露了。

    不过梅伊的归队只是小小的插曲。

    第二天,七海旅人号在港口补给完成之后,于12月9日当天,正式离开了卢金港。

    这一天傍晚,也是众人在船上最后一次看到伊休里安浮空大陆黑沉沉的海岸线。

    云海低垂,空陆下方的倒悬山脉很快掩入暮色下,只剩下绵延起伏的曲线,当最后一缕阳光消去,四周暗了下来。

    但很快,一轮月亮从云海之上升起,将云层上照得一片明亮。

    天空中悬挂着星河,飞到云海上之后,星空变得格外璀璨,每个人都在甲板上看着越来越远离的伊休里安大陆,他们最后看到的是艾奎因南方的长山的一角。

    这让方鸻不由想起了他们第一次离开艾尔帕欣的情形。
第二百二十三幕 扬帆远航,抵达帝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