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零五十八 蒙古人冲阵(1/2)
作者:国立诚
    清晨的阳光刚刚升起,阳光让地下凝结出的露珠快速的融化。一根刚刚冒出嫩绿牙尖的青草上还挂着一滴露珠,没过多久就被震的掉落在泥土上。

    镇武堡的营地中一片喧闹,身穿皮袍的蒙古大声的吆喝着。一边把手中的美酒一饮而尽,一边牵着自己的战马走出营地。

    他们不像女真甲兵那样训练有素,三五成群站在一起稀稀落落的大声闲聊,就好像到了市集一般。

    过了好一会才有人将他们组织起来,渐渐的数万人的一群蒙古人汇聚到了一起,向着远处的西平堡前进。

    当他们来到了长兴军挖好的阡壕前时,才看到了一条条的阡壕,还有阡壕前方五十步左右的铁丝网。

    奥巴不屑的看了一眼阡壕前四五道铁丝网一眼,就这么几条铁丝网就能把女真人吓住?看来他们真的是不行了,也到了蒙古人崛起的时刻。

    蒙古人要在他科尔沁部的带领下再次重建当年的蒙元帝国,他们科尔沁部将成为另外一个黄金家族。

    一声声号角响起,蒙古人立刻做好了冲锋的准备。

    虽然天气还有些寒冷,但马上的蒙古人还是撤下了上身的皮袍,就这样赤膊着上身来显示他们的勇武。

    随着各自头人的指挥,三千匹战马撒开四蹄向着长兴军阵地冲了过来。

    马上的蒙古人根本没有隐藏身影,反而在马背上坐直了身子,抡起手中的弯刀大声的呼喝。

    还有一些人竟然秀起了马术,在高速飞奔的战马上做着各种高难度的动作。

    阡壕中的长兴军早在蒙古人出现就做好了准备,一杆杆火铳伸出了阡壕对准了冲锋中的蒙古人。

    每个十几步就有一门佛郎机火炮装填好了散弹随时准备发射,在火炮的身旁还摆放着数个同样装填好弹药的子铳。

    七八个炮手全神贯注的看着越来越近的蒙古人,等候着开火的命令。只要得到命令,他们就会用最快的速度将火炮中的弹药打出去。

    每次都会发射出上百颗的铅弹的佛郎机炮,凭借着快速的装填能在阡壕前方形成一面看不见的弹幕。

    这些弹幕绝对能成为蒙古人的梦魇,哪怕是最强的蒙古勇士也抵不过任何一颗铅弹。

    马景博收回了千里镜对着身边的人说道:“陶哥!蒙古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竟然连个盾车都不准备,就这样冲过来?

    他们觉得自己的肚皮能挡得住子弹吗?还是觉得咱们的铳弹都是样子货,根本打不死人?”

    “你小子成了亲还是这么不稳重!老老实实滚回你的阡壕去,若是让蒙古人突破你的阡壕,小心老子抽你!”陶磊没好气的说道。

    虽然他也觉得蒙古人有些傻,但这是数万人的大战,由不得丝毫的马虎。

    马景博挨骂没有丝毫的脸红,依旧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道:“陶哥你就放心吧!就这样的进攻我要是挡不住,干脆找把刀自己抹脖子算了!”

    回到第一条阡壕中的马景博立刻换上了另外一张脸孔,盯着冲阵中大声叫嚣的蒙古人面无表情的下达了开火的命令。

    进入百步马景博就下达了开火的命令,这里是相对狭窄的阡壕,根本不可能形成三段击。

    只能将所有的火铳手分成两组轮流射击,射击的密度上肯定比不上队列三段击那么高。

    但长生铳的射程让长兴军可以在更远的地方开火,线膛火铳在这一刻发挥到了最大。

    百步的射程仍然可以精确的瞄准,只要是经过长期训练的士兵都可以做到百步外保持着半数的命中率。

第一千零五十八 蒙古人冲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