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科技相差(1/2)
作者:欧豆豆哟
    漆黑的宇宙对于深海恐惧者来说,简直是无比可怕的灾难,古月只对枯燥无比的航行时间感到烦躁“我们多久才能到?”

    “如果主级质量中继器还正常运行的话,转眼之间我们可以跨过整个银河系,到达另外一处旋臂。”玛勒基斯站在古月身后,不止一次想将空间手雷塞进对方嘴里,只是想到失败的后果,以太粒子再次丢失,还是忍了。

    他继续说说道“曾经暗黑精灵遍布宇宙之时,中继器产生的通道帮助我们在各星系直接沟通和交流,现在有一好一坏两个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古月诧异的望向对方,原来这种梗不止地球人会玩,而且玛勒基斯好像话也变多了“好坏都说吧。”

    “好消息是我们的飞船装有次级中继器,可以将舰船送出几百光年。”他在背后看不到古月的表情,停顿片刻没有得到回应,只得继续道“坏消息是主级中继器在没人维护的情况下,已经全部损毁或者进入休眠状态。”

    “哦,是吗?那到底要多久才可以到达无存之地?”古月转过身,面无表情说道。

    听到问话,玛勒基斯略感失望,主级中继器是称霸宇宙不可缺少的一柄利器,而对方好像并不在意。

    现实是古月根本不能太过了解这些外星科技,他知道勇度飞船的曲速引擎,可以实现超光速飞行,其原理大概就是在运动物体周围利用反物质驱动的曲速引擎制造一个人工的曲力场。从而使物体能在这个扭曲的时空泡中以若干倍于光速的速度移动。

    而质子中继器已经脱离他的理解,超越人类文明不知多少层次。

    玛勒基斯情绪不高,还是回道“半个宇宙日!”

    话语完毕,一个黑暗精灵工作员按下屏幕中的虚拟按钮,已经飞出大气的达摩克利斯外表开始闪烁电弧,接着仿佛被无限拉长,猛的一闪,化作一道光线。

    古月只看到窗外出现一抹抹流光,仿佛进去了时光隧道,与乘坐勇度飞船时明显的心跳加快,大脑沉闷不同,没有颠簸,没有任何不良反应——这就是科技的差距。

    “准备关闭稳定装置。”一个女声突然说道。

    这个除了玛勒基斯外,第一个发声的黑暗精灵瞬间引起古月注意,他转向声音来源,但能看到的只有冰冷面具。

    “你们黑暗精灵平时不说话的吗?”古月好奇的提出心里疑问。

    “这是自闭!”玛勒基斯神情略微痛苦,“光明出现时,我们只有一些低级的族人出现精神状况,但随着时间推移智力也开始明显下降,在寻找以太粒子的期间,高层精灵也被逐渐影响...”

    这可真是无话可说,古月只能表示同情。

    “当然最致命还是无法生育!”玛勒基斯开始激动,神情亢奋。发觉自己的异常,他深深吸了口气“光明剥夺了我们生存下去唯一的希望,但黑暗精灵不会放弃!这些士兵都是从基因调制中诞生的。”

    古月不知如何接话,他以为电影中只是制作组为了节约人力财力成本,才给所有小兵喽啰戴上面具,只是没想到现实中会有这样的隐情。

    他面向玛勒基斯,正色说道“以太粒子我虽然不可能交予给你,但答应的事,我说到做到。”

    “希望如此。”

    ......

    玛勒基斯说的半日是因为达摩克利斯要进行质量中继器的冷却,听到黑暗精灵的悲惨遭遇,古月对他们感官有些改变,态度稍作柔和。期间也是与玛勒基斯正式互相做了自我介绍。

    当然也可以看做是双方一次直接的探量。

    半日时间,转瞬即逝。

    当古月再次看到那颗巨大的头颅时,依旧被深深震撼,终于想到...收藏家好像还在地底深处,不过无所谓了。

    “这...这就是无存之地?”

    玛勒基斯到底没维持住神色,瞪目结舌说道“这是何种存在...”古月现在也能理解勇度当时的快感是从何而来了。

    虽然震撼,但再次见到此景,并不会如当初那样畏惧,甚至恐慌,不管是什么存在,他终究是死了,头颅甚至被当做据点,不断被挖着脑子,发挥那仅剩的丁点作用。
34.科技相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