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目标(1/2)
作者:欧豆豆哟
    虚无之地的休工时间,道路上都是来来回回赶着回家休息的工人。

    已经打卡下班的葛罗瑞亚,穿着唯一的廉价衣服,正与她的邻居走在一起,因为避免像古月上次的事再次发生,她时不时地转动自己的脑袋,像护食的小狗般,显得小心翼翼,——毕竟待在虚无之地的人,不都是那么友好。

    当路过那座依附颈椎骨修建的房子时,她停了下来,看向不远处聚集的人群,因为有些畏惧其他人的目光,怯怯地缩了缩身子。

    哪怕隔得有点远,哪怕大对面门沉重合拢着,葛罗瑞亚似乎还是能看到那神秘老板的身影。听说里面奇珍异宝数不胜数,如果自己随便得到一件,就不必在打工了...

    葛罗瑞亚叹了口气,刚要离开,忽生感应,扭头望向昏暗的空中,一道光亮由远及近快速飞来。

    那是一架优雅的小型飞行器,上面站着一个身着白色大衣,连头发都是白色的人物,随着距离快速拉进,直到葛罗瑞亚可以看清对方眉头紧绷的脸,显然这位大人物不太高兴。

    葛罗瑞亚还在想谁这么倒霉,就看到他身边还趴着一个熟悉人...葛罗瑞亚瞬间愕然,连手中的原料桶掉落在地都来不及顾忌,快速跟同伴说了句什么,朝斯大林酒吧奔去。

    ......

    面前的生物消瘦而狰狞,身上没有多少肌肉,外面由关节骨架与硬质皮表构成,凸起的部分更显得嶙峋,而从胸前两团挺立,可以看出是雌性物种。

    要是从前,古月一定会撇着嘴,或许暗中欣赏品鉴一番,现在却完全没有这种想法,全新的身体,让他的思想也跟着发生了悄无声息的变化。

    “你是.....马修?”

    古月顺着声音,看向对方的面孔,不难认出刚刚闯进门的就是斯大林酒吧老板,贝拉,她面无表情,警惕的站在那里。

    古月皱起眉,不知道贝拉怎么会追寻的此地,他转过头看向收藏家,发现对方也再看着自己,此处稍微有些微妙。

    “老板,是我!”古月最怕空气突然安静,率先回道“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贝拉的出现,让他多少有些诧异。

    “是葛罗瑞亚。”贝拉简单的说明情况,她刚刚准备吃一顿大餐,然后就被找来的葛罗瑞亚告知古月被抓走,再略微考虑后,便急急忙忙赶了过来。

    “所以现在才是你的真面目吗?要不是你身上的特殊气味,我都有些怀疑自己的判断。”贝拉说着已经走到古月身边,右手伸出一根指头,戳了戳他的胸脯,又探出脑袋用鼻子嗅了一圈。

    看着对方小孩子般的作为,古月无奈道“你这么说也差不多...”只是话到一半,就被收藏家“咳...咳”打断。

    古月内心深处还是微微一暖,他背井离乡,远离地球,在这无人的深空,漆黑不见光亮的宇宙中,遇到这样照顾员工的老板,似乎还是一件挺不错的事,只是现在情况不明,他不想拉这位老板下水。

    “额,其实我没事,要不你先回酒吧等我?”古月想了想说道。

    贝拉闻言停止转圈,她先是看了看满地狼藉的房间,然后瞥了眼收藏家,最后深深注视向古月。

    “你确定?”

    “有麻烦我会找你的。”

    听到古月坚定的回答,贝拉才转身,离去时随口说了句“那我等你。”

    ......

    小插曲倒是让刚刚沉重的气氛略显缓解。

    收藏家依旧那副你欠了他500万般的神情,他向躲在角落瑟瑟发抖的助手招了招手,“把房间打扫干净,去安排人修好大门,如果这种事都办不好,你知道后果!”

    然后,将古月领到另一处房间,感受到对方暂时没有敌意,古月坐定,收藏家倒了两杯饮品,才缓缓说道“为了我刚刚的无礼道歉。”

    前后判若两人的举动,让古月目光微凝,有了一些想法,引起这样变化的,只能是无限宝石——‘以太粒子’。

28.目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