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夜话(1/2)
作者:欧豆豆哟
    博赫特球星,夜晚。

    因为没有工业污染,天空纯净透明,可以看到繁星点点缀满银河。四周都是如同杨树一样巨大的不知名植物,根部布满青苔,显得这里宁静,且不被打扰。

    一块空地里,三人围着篝火而坐,勇度在上面架了口锅,里面放了些会发出淡蓝色光,像是果冻一样的食物。

    马修盯着树杈上,几只从未见过的,身披白毛,身高大概三四寸的小动物,它们黑豆大的小眼睛看着贼激灵。

    人类文明还没有迈进星际时代,在浩瀚的宇宙文明中,如同井底之蛙。地球,只是宇宙空间中千千万万,普普通通星球中的一颗可以孕育生命的摇篮。

    宇宙空间的太过庞大,它的广阔与浩瀚会让真正了解它的智慧生物感到绝望,这才让人类很难找到附近的邻居,博赫特这颗风景宜人的星球,只因为位置太过偏僻的缘故,居然就让许多外星种族不愿意来这里定居。

    ......

    “吃不吃?”勇度用铁盒给自己盛了一碗,对马修与彼得问道。

    马修挺无奈的,不管自己怎样危险勇度,他就像看穿马修内心不会动手一样,只会说一句:“飞船就在那里,想回家自己去开啊。”道理没有错,但这不是明显欺负人文盲吗。

    “看着太恶心了,或许彼得会喜欢?”马修开始想念地球的各种美食,京城烤鸭,红烧排骨...

    “被外星人绑架后,你或许会觉得没胃口!”这熊孩子将脑袋撇在一旁,还在闷闷不乐的生气。

    “你到底要干什么?”马修一直想不明白,彼得或许是勇度的任务目标,可自己没赏金吧。

    “在宇宙中,你们恐怕得起个新的称号,尤其是干掠夺者这一行。”勇度呼哧呼哧吃着食物,洋洋得意道。

    “你这种邀请方法可不怎么友好,而且这是我见过最糟糕的入伙饭!”马修戳了戳锅里的不明物体,对勇度想拉他入伙嗤鼻道。

    彼得此时却转过头来说道:“我妈妈叫我...生前叫我星爵。”

    对于一直跟母亲相依为命的彼得来说,失去她意味着无依无靠,恐怕在哪里生活都一样。

    逃避不一定躲的过,面对不一定最难过,孤单不一定不快乐。你可能因为某个理由而伤心难过,但你却能找个理由让自己快乐。

    这可能就是彼得·奎尔。

    “哦~很好,星爵,欢迎来到你的新生活。你现在是一名掠夺者了!”勇度露出那口不怎么讨人喜的黄牙,用有些沙哑的语调微笑着说道。

    “我从来不勉强别人,但你最少得自己赚够回去的燃料钱。现在这艘船只有我们三个人,我是船长,星爵是船员,或许我们还缺少一位副船长?”

    马修正在犹豫,星爵已经大声抗议道:“按照先来后到的顺序,我至少才是副船长!”

    “或许你得先学会,掠夺者遵守能者为先的顺序!”

    勇度直接一个爆栗敲的彼得泪眼汪汪,对于新船员,他显得毫不客气。

    “虽然我知道肯定没有五险一金什么的,但是基本工资呢?”

    其实马修没得选择,现在能争取一点比较好的职位待遇也不错嘛。
2.夜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