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药圣潜力榜第一名(求推荐)(1/2)
作者:柳老虎
    众人听着都是心中异常羡慕,尤其是听见赏赐上古丹方时,都一个个倒吸一口凉气,上古丹方每一个丹方都是极为稀少,若是能将上面的丹药炼制出来,有时候甚至是可以兴旺一个家族或者门派。

    不过上古丹方若是要参悟出来却是异常艰难,即便是药圣孙思邈,手中已有六张上古丹方,但其耗费心神十七年时间也不过是研制出了三张丹方,但就是凭借着这三张丹方,万花谷便成为了神州大陆医道第一世家。

    若是这杜百鸣有朝一日能成为药道圣者,这万花谷便有机会跨入隐世医道世家名列,不过这隐世世家都是难以寻其踪迹,真要是进入其中,也非易事。

    石药又宣布了其余考核成功之人成绩和奖励。

    杜百鸣这次名列第二,对于这个成绩,他心中非常不服气,但当这药堂上到处都是黑红蚂蚁时,他知道自己输的不冤枉,但心中却是压着一股不服输的气势在里面,他心有不甘,但此次此刻却又无可奈何。

    他不信以他家族底蕴,还比不过叶小天这个无名小子。

    倒是宋有才,李和,公孙轻舞,都纷纷上前来祝贺叶小天夺得魁首,并且希望叶小天能早日成为药王,然后步入药圣。

    花花轿子人抬人,叶小天和几人也是互相恭维了一番。

    只有杜百鸣看了叶小天一眼,领取了奖励便拂袖而去。

    公孙轻舞这时候却是看着叶小天问道:“你这引雷之术倒是非常精妙,还有你融药之法也是极其难得手段,我怎从未见过,不是万花谷百花手,也不是长歌门琴音秀,更不是五毒教驭草术,你到底是何世家之人。”

    叶小天见这小姑娘这么直勾勾看着自己,清了清嗓子,冲着小姑娘招了招手压低声音道:“这个是恶人谷秘术。”

    公孙轻舞一听恶人谷三个字,脸色微变,但上下打量了叶小天一眼冷哼一声道:“不像。”

    说着转身就向外走去,看着姑娘离去背影,叶小天没再多言,而是接过了监考官送来奖励,正欲离去。

    石药这时候来到了叶小天身畔道:“叶师,可否留下神魂石,若是有什么疑难丹方,能否邀请前来药堂探讨。”

    听见叶师这个称呼,叶小天心头顿时一喜,看了看药石肩上三个暗金小鼎,再看看自己肩膀上的三个暗金色小鼎,这时候也就不再讲究那么多虚礼了道:“无妨。”

    叶小天这时候取出一块小魂石来,药石接过魂石,正要注入自己魂石之中魂引,却是有些尴尬道:“这个魂石,等级太低,只能做些地形标识,和引动低级火石,并不能存储通讯声讯。”

    叶小天一脸无辜道:“这个,我一心专注丹药,并无其他魂石,这可该如何示好。”

    药师一听哈哈大笑道:“这个倒是好办,我这就给你取一个真魂石,你只需要留下神魂之念便可。”

    很快就有人将一颗全新魂石送了上来。

    药师这时候看着叶小天道:“这魂石只要是在神州大陆九大城市方圆一千里内,便可以收纳阵师导音信号,只需要将真元催动便可以听见传讯声音。”

    叶小天对这魂石心中早就已经有些好奇,这时候听见了药石之言,心神一动,体内真元催动,便感觉到了这个石头内部传递而来一股吸力,接着上面浮现出来一团好看的碧蓝色光晕,光晕缓缓扩散开来,接着眉心处仿佛有什么东西进入其中。

    这时候手持神魂石时,顿时便感觉自己仿佛站在一处空旷地面,应该是自己神魂石中并没有收入音讯的缘故。

    他冲着药石道:“你到十丈外说话看看。”

77, 药圣潜力榜第一名(求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