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剑芒碎鼎(求推荐)(2/2)
作者:柳老虎
    但在融合药草的过程当中偶尔也会有小许停顿,但这种停顿却是极为微妙的停顿,并不是那种陷入沉思,而是对药道理解后的一种领悟,和改进。

    众考官这时候都将目光放在了余下的几人身上。

    宋有才异常谨慎,李和目前成绩名列第一,所以反而显得更加驾轻就熟,胸有成竹。

    杜百鸣天之骄子,这时候眼中似有不甘心,任何人都可以看出来他对第一名势在必得。

    公孙轻舞淡定自如,仿佛这世间的任何事情都和她无关,她的眼中就只有这些丹药,和这些药草,还有她真元所掌控的火候。

    叶小天却是有些疯魔,对自己所做之事,透着一种痴迷和喜欢,这种情绪从他嘴角上溢显笑容就可以看的出来。

    众考官看着几位药徒,包括这时候已经晋升为大药师的两位都是非常满意。

    叶小天这时候将手中的最后一株药草丢人了小鼎内,催动着真元操控火势,原本细若游丝一般的火线渐渐有了变化,开始变大,约莫过了一刻钟时间,小鼎在这凝实火焰烧灼之下,通体化为一股赤红色时,叶小天将镇火石放置在了火灶上。

    周围那些外泄火焰立刻被镇压在小鼎周围二寸左右。

    叶小天眯起眼睛,体内真元化为剑芒,顿时无数仿佛流萤剑芒顿时围绕在小鼎周围飞速旋转起来。

    火焰在这一瞬间仿佛黯淡了不少。

    但石药这时候却是眼中透着一种惊讶,他在心底暗暗惊呼:“此子如此天赋,但这样做会不会,陡然间他意识到了什么,脸上浮现出了一股惊恐状态。”

    就在此时陡然间听见轰然一声巨响,叶小天上空丹炉猛然炸裂开来,他所在区域在这一刻化为一团漆黑烟雾,在这烟雾之中有漫天火焰从空中宛如流星坠落。

    叶小天从禁止里走了出来。

    周围那些监考官,这时候也是面面相觑,刚才虽然并没有看见叶小天炼制了什么丹药,但却是有丹香从里面泄露出来,这次怎么会炸鼎。

    但监考官还是肃然宣布:“叶小天第一炉丹药成绩作废,第一次炸鼎,可以继续考试,再炸一次取消考试资格。”

    杜百鸣这时候看向叶小天所在位置黑色烟雾,被监考老师取出一块黑色小石头正在吸收那些烟雾,嘴角浮现出来一抹嘲讽笑容。

    叶小天这时候眼中隐约浮现出来赤红血丝,他脸上焦黑一片,好在他修炼了龟息功皮肤上有着一层天然防护,若不然这时候早就被烫伤了。

    但这时候的叶小天心中对这些东西,早就已经忘记的干干净净,刚才为什么会炸鼎,他连监考老师的话都没有听进去。

    这时候他心中满是疑惑不解。

    体内真元催动,目光落在了一个全新小鼎之上,细碎剑芒这时候又出现在了小鼎周围,这时候叶小天并没有催动灶台下方火势,也没有放置药草,只是操控着体内的真元围绕着小鼎缓缓旋转着。

    剑芒细碎,透着一种杀伐之气,这种杀伐之气,最开始极为凌厉,仿佛要从叶小天炼制丹药周围的禁止之中冲出,但渐渐的这种凌厉化为一种平和的气势,这种气势柔和有着君子润泽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