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群英荟萃 (求推荐票)(1/1)
作者:柳老虎
    叶小天看着自己手背上多了一个铭文,只要真元催动就会浮现出来一个小鼎,不过这个小鼎却是一个铭文虚影而已,是大药师的象征。

    若是要真元凝聚出来小鼎,应该是修炼某种炼药之法才可以。

    主考官这时候看了叶小天和杜百鸣一眼道:“你们过来。”

    杜百鸣这时候心头还有着无限的失落感,刚才的这一切都那么不真实,这时候一直都在等待的陆九上前一步道:“恭喜先生,考核大高级药师成功。”

    杜百鸣脸色这时候有些难看,他淡淡道:“你去找一个地方住下来吧!我会留在药堂冲击大药师。”

    几个考官听了杜百鸣之言,都是满脸震惊。

    这时候叶小天声音也传递了过来,道:“我也顺便将这大药师考核了吧!以后难得有空闲时间。”

    他这话一说出来,周围几人都是脸色大变,杜百鸣更是脸色变得阴冷,冷哼一声道:“大药师考核的是丹道,我看你双手洁白如玉,应该是很少接触药草,这次你竟然能融合十六种药草,实在是让我有些意外,但我要告诉你,这丹道之法,你是绝无可能胜过我。”

    说着看着主考官道:“带我去丹院吧!”

    叶小天一听道:“我也去,带路吧!要交纳元石吗?”

    主考官和众考官这时候都是面面相觑。

    其中一位考官看了主考官一眼,见主考官向自己施了一个眼色,立刻就在前面领路,这主考官这个时候,不想得罪其中任何一人,也不想被两人当做是风吹两边倒的墙头草,所以干脆就不掺和进去了。

    主考官这时候看着两人道:“这丹道考试下月还有一次,你们二位要不要休息半个月时间,再来考核丹道。”

    杜百鸣率先道:“无需休息,融合药草和炼制丹药并不冲突。”

    他声音冷冽,但却透着一种世家子弟极为强大的自信和傲气。

    叶小天只是笑笑并没有说话。

    两人跟随这考官来到了一个更大的广场内,广场上这时候已经聚集了许多从,每个大药师考场上出来的人,还有很多是从别的郡城赶过来的考生,这些人以地方辖区为一个个聚集点,都围拢在一起闲话,私聊。

    其中不乏天赋不凡之辈分,被人众星拱月一般围在人群中央,享受着周围夸赞和一阵阵溜须拍马之声。

    叶小天走入这里,倒是显得有些好奇,四处打量着仿佛是从未见过如此大的考场,还有这么多的人和周围那些神奇石柱,以及一个个巨大无比的药鼎。

    杜百鸣看着叶小天这副模样,暗自好笑,但他向来心高气傲,嘴上却是并不多说什么,只是嘴角浮现出来一抹冷笑。

    主考官跟里面的考官说了说叶小天和杜百鸣两人情况后,只见主考官两眼浮现出来一道精芒,连忙站起身来道:“这两人在何处,我去将这两人引入考场。”

    杜百鸣和叶小天正站在门口时,只见一个身穿青色长衫,胸前画着一个丹鼎的老者,快步来到了两人面前道:“跟我来吧!炼丹考核一个时辰后开始,你们去自己所在座位上先试一试这火石和小鼎,也可以自行先温炉,一个小时后监考官会将材料全部拿来,炼丹不限制时间,直至体内真元枯竭为止。”

    叶小天在座位上坐了下来,在他面前是一个约莫头颅大小的小鼎下面放着火石,以及一百块镇火石,这些镇火石通体黝黑,散发着幽幽的光芒,而且在这镇火石上面竟然还闪烁着一种铭文气息,这上面竟然还刻有铭文,这让叶小天有些惊讶。

    这镇火石比起自己以前在恶人谷铸造所用镇火石,不知道珍贵了多少倍,一块镇火石就可以抵自己以前所用镇火三十块。

    一个时辰后,只见一个身穿黑衣,顶着一头乱糟糟鸡窝头的老者,一脸兴奋的带着一群人走了过来。

    他看了一眼坐在座位上的叶小天和杜百鸣一眼,眼角立刻就浮现出来一抹欣喜,道:“两个小娃娃天赋不错吗?不过融合药草和炼制丹药却是有着天壤之别,丹药之道,和武道修行其实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夺取天地之造化,你们这等天赋实乃我们神武堂之幸事,这里有二十颗我亲手炼制元丹,今天就赏赐给你们,可用来在炼制丹药之时真元枯竭时补充真元。”

    老者说着右手一挥,两个白色小瓶子,分别向着叶小天和杜百鸣飞射而去,稳稳当当落在了两人面前放置东西的一个黝黑石架顶端。

    叶小天和杜百鸣齐齐道:“多谢。”

    老者摆摆手道:“对了,我忘了告诉你们,我叫石药是这洛水城中药堂大掌柜,也是这分部药堂堂主,今天若是不是看你们两个小娃娃天赋不凡,我此刻还在我的丹房里研习我的气血丹,不过能见证天才的崛起也是一桩盛事,倒也不算是浪费时间。”

    这时候他看了身后众人一眼,道:“李和,宋有才,公孙轻舞,你们都去坐下吧!马上就要考试了,你们也都是这些年努力积累之人,他们两人天赋虽然不错,但你们未必就输给他们,是骡子是马用丹药说话。”

    说着他手中一挥舞,又是三瓶丹药落到了其中三人之手。

    这一行队伍一共是三十余人,这三人被这石药如此重视,倒是引起了叶小天和杜百鸣两人的好奇,都忍不住向着三人看了过去。

    而队伍中那些没有获得丹药之人,眼中更是闪过一丝不服气,甚至是嫉妒,羡慕等各种情绪。

    为首向着座位走去的李和约莫二十五六岁年纪,穿着一件流云白衫,胸前绣着一山水,和一把古琴,看其服饰应该是隐修世家长歌门人。

    第二位宋有才约莫五十岁年轻,穿着一间褪色青衫,衣服上还沾满了污秽之物,头发更像是数十年未曾清洗,一双露在袖口外的双手更是漆黑如墨,指尖和指甲的缝隙里更是沾满了污垢,让看一看之下,心中顿时生出来一股厌恶。

    但此人虽不修边幅,但脸上却是带着一种温和笑容。

    最后一人公孙轻舞是一女子,穿着一间百褶长裙,腰间系着白玉束腰,将这裙子在腰间紧紧一束,上身倒是显得峰峦起伏,傲人身材顿时就显露无遗。

    女子一边走着一边在低声自语,看其模样应该是在研究药草和药草之间相克变化之道,直至她走到了自己面前丹炉前,身前峰峦在丹炉上撞了一记,她居然丝毫没有女子的矜持和羞涩,伸出手来在自己峰峦上揉了揉口中还发出了诱人娇嗔之声。

    看的在座众人都是眼中一亮,目光旋即都变得火热起来。

    叶小天心中暗暗惊叹,这是她在这个世界上见过唯一一个比自己老婆略小之人,不过这娘们懵懵懂懂,看起来有些傻气,没自己老婆可爱。